我明白,你从来不敢公开自己的微博ID

我明白,你从来不敢公开自己的微博ID
2018年10月23日 00:22 新浪女性

后台有妹子留言,说自己在微博上晒cosplay,被同事看到后diss了一波。他们说,咦,我看你朋友圈里挺文静乖巧的,咋私底下这么放得开。还跑去留言区评论说:“真想不到,反差那么大,平时一定装的很累吧。”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听语

  后台有妹子留言,说自己在微博上晒cosplay,被同事看到后diss了一波。

  他们说,咦,我看你朋友圈里挺文静乖巧的,咋私底下这么放得开。

  还跑去留言区评论说:“真想不到,反差那么大,平时一定装的很累吧。”

  妹子当时就特生气,心想都8102年了,还瞧不上cosplay,老子喜欢关你们屁事啊。

  但比起这点,她更后悔的是,当初太轻易跟他们微博互粉,导致现在发点动态都要顾及那些“粉丝”。

  换作现在她肯定会摇头三连,打死都不会交出自己的微博ID,后悔出天际。

  毕竟生活已经锤爆大家的狗头了,没人想一直都过着克制隐忍的日子,已经努力在朋友圈扮演成熟稳重的人了,所以在微博上就放人一马吧。

  就是做回那个傻逼又欢脱的自己,在微博上什么情绪都不兜着,想发啥就发啥。

  反正谁也不认识谁,最真实的我是什么样子,和微博上表现出来的多不一样,又有什么所谓,我只想给自己留个空间嗨一下。

孤独孤独

  有时候,我觉得微博真的是快乐源泉。

  它能帮你自动屏蔽沙雕亲友,抛开虚假塑料情,不用扮乖,不必讨喜,而是有啥说啥,想干嘛就干嘛。

  狼狈不堪怎么了,丧气满满又怎样,矫情想太多有何不可,我当下想什么做什么想发就发了,不用想着去选分组这么麻烦。

  现实生活需要伪装的情绪,我都可以在这里三倍地去宣泄出来。

  有人说,那你也太装了吧,直接讲出来不好吗,非要这么躲躲藏藏的,虚伪不虚伪啊。

  我懒得跟他解释,你以为谁想啊,谁都不想这样,只是生活中需要建立人设。

  这个人设有很多种,积极、勇敢或者正能量,但无论哪种,都不能偏离世俗的尺子。

  不然大家就会排斥你,把你当成反面教材,批评指责或者人身攻击。

  你虽然觉得这样做很可恶,但是又没办法一个个怼回去,只能认个怂,跑到没人认识的微博上喘口气。

  毕竟打不过我还躲不过嘛,既然看不惯我,那我也想有个清静空间,去找微博上撒个野讨个开心好了。

清静清静

  当然,并不是说一棒子锤死所有人。

  周遭的好友同事也有很多靠谱的、善解人意的小可爱。

  但是人心隔肚皮,你真实的一面在网上被人diss了,你直接拉黑举报就行;要是搁在现实中,那可往哪逃。

  所以说,不是不愿意跟周围人交心,只是风险太高,怕摔得更惨。

  怕别人接受不了真实的自己,甚至反过来抵毁伤害,怕被别人说浪和没有底线不符合常态,也怕被人说人设崩塌太虚假。

  这么多“害怕”的背后,其实是没法突破心理防线,很难去相信一个人。

  成年人的世界机关重重,真真假假分不清,前一秒和你交心的人,背后捅你几刀子也不足为奇了。

  你好不容易放松警惕,把你真实的一面亮出来,结果对方大失所望,说你人设崩塌,反过来伤害你怎么办。

  这些都是要担心的事,都不容小觑。

  虽然自己也很期待被拯救,但通常还是会按兵不动,要么永远隐藏下去,要么等合适的人到来。

尊重尊重

  所以,对于当代成年人来讲,有个公认的社交礼仪:如果你不能给我甜,那大家互相尊重,井水不犯河水。

  毕竟我也没闲工夫和你撕B,你也没必要比个输赢,除了过嘴瘾也没什么意义。

  当然,如果你是那个看穿我又愿意走近我的人,那我肯定会敞开心扉地把微博ID告诉你,和你分享我最真实的样子。

  我会放下防备,会摘下面具,踢开那些所谓坚强和光鲜啊,毫无保留地站在你面前。

  虽然说后者的概率很低,但是我们还是要有所期待的,谁都说不好,万一就这么撞见了呢。

  也希望大家不要太丧气,说不定哪天就会遇见那个可以让你暴露软肋的人,遇见那个可以不设防的人。

  可爱的一面也好,讨厌的一面也罢,对方能欣然接受,并且都会觉得没有问题。

  在那个人面前,你可以大胆承认,自己是个庸俗到底的人。

  就是喜欢脆皮鸭文学,就是喜欢美颜自拍发九宫格,就是个胆小懦弱害怕打雷,就是没有伟大抱负,只想一夜暴富,及时行乐。

  就是想肆无忌惮地释放情绪,做个不完美但真实可爱的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