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善良,这2种忙也不要帮

再善良,这2种忙也不要帮
2018年10月25日 07:22 新浪女性

其实善良并不是一味的付出,反而善良是一个人最好的后路,爱人者人恒爱之,帮人者人恒帮之。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听语

善良善良

  善良是一种选择,并不是天赋,每个人都有选择或不选择的权利,我们时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生而为人,我劝你选择善良,但你的善良要有自己的锋芒,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值得你付出自己的善意,付出自己的善举。

  选择善良的人,其实很容易受到伤害,所以更应该懂得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你的善良,而在生活中,以下这两种忙,再善良也不要帮。

  1、超出能范围内的不叫善良,叫逞强

  善良要量力而行,在自己能力范围以内行使善良才更游刃有余,不至于伤害自己,也不会辜负对别人的承诺。

  善良有时候要懂得拒绝,尤其是对于那些自己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选择善良不是做表面工作,而是一件需要身体力行的事情。

  所以诺不轻许,善不轻行,不高估自己,做能力以内的善良,才是对别人真正的帮助。

  2、善良不是为了帮助一个人,而伤害另一个人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我为你好,我做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帮你”。可是结果呢并不是你自己想要的,这样的善良其实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或者是控制欲。

  不管我们是不是为了一个人好,首先你要知道对方是否愿意,而你这样善意的行为,是否会对其他人造成伤害。

  就像有的人说着为你好的话,却句句都像刀子一样,插在另一个人的身上,如果你真的希望一个人好,那么就让ta自己决定,而不是凭自己的臆断,做自认为善良的事情。

  有时候我们都会想,这个世界从来都不那么善良,做个善良的人,迟早有一天会尝尽苦水,行善却不能得到善报,这样吃力不讨好的为什么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其实善良并不是一味的付出,反而善良是一个人最好的后路,爱人者人恒爱之,帮人者人恒帮之。

  用对了善良,不仅可以帮到别人,更能够帮到自己。余生还很长,愿你所有的善意都能得到善报,愿你目光所及之处皆是善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