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3天,我被20个同事集体拉黑

离职3天,我被20个同事集体拉黑
2018年10月30日 08:05 新浪女性

其实人都是善良的,即使为了自己,也该好好爱自己,不给心灵锁上枷锁,不给生命增加负重。到头来,你发现,最得益的还是你自己,被放过的还是你自己。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于:维小维生素

  《管子》所言:“温良宽厚,则民爱之。”意思是当一个人善待别人宽容别人,则会得到大家的喜爱。

  其实,原谅宽恕他人最根本的出发点不是为了去讨好迎合别人,以此换取大家的喜爱,其实是放过自己,不为小事生气。

  路还长,我们没必要停留在一个地方浪费时光。

时光时光

  之前被一篇标题为《离职3天,我被20个同事集体拉黑》的文章刷爆了朋友圈。

  文章说的是一个姑娘辞职后发现领导要求在岗员工将她拉黑,理由是她不懂感恩,公司费心培养,合同到期就狠心离开。

  碰巧闺蜜小麦就真的遇到了这样的事情,离职后发现自己被拉黑不说,新公司老板还找她因为此事长谈了一番。

  老板问她为什么离开之前的公司,小麦用之前早已经想好的一套官方说辞,喜欢贵公司已久,想要在大平台上得到更好的发展。

愤怒的情绪愤怒的情绪

  然而老板却委婉的表示,小麦前领导和他有私交,私下告诉他小麦人品差,情商低,工作能力差,最好不要招进公司。

  小麦听后内心气的发抖,她万万没想到曾经私下和她当面谈笑风生的前领导会这般污蔑于她。

  好在小麦的工作一直很拼命,现老板也都看在眼里,觉得她并不像传言中说的那样,于是毅然留下了她。

  知道这件事的小麦,好生气地问我:我能不能去找他理论?

  我说没必要和这种人浪费时间,你的时间浪费在一些不值得的人身上很不划算。

  因为这件事,小麦的工作效率明显有所降低,好在她短时间内就调整了回来。

  昨天见她,看她笑容满面,恢复了以往开心的样子。

  吃饭时,她告诉我:我已经想通了,何必跟自己过不去?跟她生气浪费我的时间,影响我的工作,真的是很不值得。

  其实除了小麦,我们这一生会与很多人都有所交集,总会碰上一些不顺心的人际关系,如果一味地自己生气除了消耗自己的情绪,浪费自己的生命外,一无所获。

  很多时候,我们都活在自己愤怒的情绪里,放不下别人,放不过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说“放下”,不是为了彰显什么大度,只是放过了自己,让自己变得轻松,给自己温柔。

  在前几天的一次人物访谈中,刘嘉玲首次谈当年的震惊全香港绑架案。

  事情已经过了28年,当我们以为她会哭诉自己所遭受的委屈和不幸时,出乎所有人意料,她平静的像诉说别人的故事。

  1990年的刘嘉玲,在香港影坛中耀眼的不可一世。

  然而那个黑社会泛滥的年代,各种关注度集于一身的刘嘉玲哪怕再低调也无法避免一场遗憾。

  她因为身体无法连续工作拍戏,推掉黑社会势力下的戏后遭遇了绑架。

刘嘉玲刘嘉玲

  她告诉节目组:“我真的觉得体力上应付不过来了,我不能拿着他们的钱,却对不起他们。但那个时候,他们不是那么想的。”

  不久后,她在赴朋友约的时候遭遇跟踪,那些跟踪的绑匪伪装成记者和刘嘉玲讲话,趁她放松警惕摇下玻璃后,强行把她拖了下车,实施绑架。

  她被绑匪拖走,并被拍下裸照,用以威胁。事后,刘嘉玲还拜托了另一帮派的老大陈慧敏,帮忙要回裸照。

  嫌犯被抓获后,为了避免各个媒体的夸张报道,刘嘉玲无奈的选择主动消案。

  在所有知情人以为这是劫后余生的时候,没想到噩梦才刚刚开始。

  出狱后的嫌犯为了报复,竟将私藏的一张裸照高价卖给当年香港八卦杂志《东周刊》。

  刘嘉玲的平静被炸的猝不及防,铺天盖地的杂志和留言汹涌而来。

  由于照片重要部位打了马赛克,但是民众的好奇心也因此被激起,大家纷纷猜测这个女人究竟是谁?

  刘嘉玲和梁朝伟在愤怒和震惊中还没走出,刘嘉玲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她站了出来,并承认了这张照片就是她自己。

  站出来的刘嘉玲开始无所畏惧,她撕开了真相,撕开了那些躲在黑暗处伤害她的人。

  2002年,众多香港一线明星参加“香港各界人士谴责《东周刊》抗议活动”。

  所有曾被黑社会威胁过的明星几乎都现身了,梁朝伟首当其冲,扛着“天地不容”的牌子,为正义呐喊。

《东周刊》抗议活动《东周刊》抗议活动

  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受伤害最深的刘嘉玲也现身了,她在丈夫梁朝伟的支持和安慰下走出了那些伤害。

  对一个女人来说,此刻能站出来,她就是世间最伟大的战士。

  最近的某采访里,主持人问她:“你能原谅当初的杂志吗?”她淡淡的说”:是,我全部都原谅。”

  主持人惊讶的问:“包括绑匪吗?”

  她坚定的说:“是的,我选择原谅。”

  刘嘉玲原谅了伤害她的人,她和自己和解了,现在依旧活得优雅从容。

  人这一辈子大多数都是在和自己较真,折磨自己。原谅不是为了放过别人,而是为了宽恕自己,体验生活的温柔。

  你不放过自己,谁也救不了你。

刘嘉玲刘嘉玲

  马东和蔡康永有一段对话:

  马东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终究会原谅那些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

  蔡康永说:那不是原谅,那是算了。

  岳云鹏因为搞笑被我们大家所熟知,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我们都以为他就像台上表现的那样,搞笑,耍宝,卖萌,快乐。

  直到有一次,他在参加某个节目的时候,讲过一个自己的故事。

岳云鹏岳云鹏

  他说自己家境贫寒,因为交不起68元的学费而在14岁那年便辍学来北漂。

  没有文化和技术的他所有能赚钱的工作他都会去做,当过保安、刷过厕所、做过电焊、当然也做过餐馆的服务员。

  最让他难忘的是做服务员时发生的事情,难忘到此刻都历历在目。

  那时他刚到北京一年,在一家饭店传菜,因为算错了两瓶啤酒的价钱,被这位客人当众辱骂了 3个小时之久。

  客人将他的尊严踩在脚底下,并狠狠的啐了口唾沫。

  最终,他帮客人付了饭钱,也被老板开除。

  这么多年过去了,已经火到所有人都知道“小岳岳”的五环之歌时,他也无法忘怀15岁那年被践踏的尊严。

  他在节目中提到这段经历时,一个喜剧演员第一次在大众面前哭了。

  他说:“我还是恨他,到现在我也恨他。”

  “我知道我应该感谢他,没有他我不会改行。但一想起他当时那么骂我,训我,我还是不能释怀。”

  很多时候,我们不原谅某人是因为他们在我们身上造成了太大的伤害。

  每个人都有所选择,可以选择忘记,也可以选择宽恕,没有错对。

  岳云鹏谈到这段经历时泪洒现场,可是那个人可能早已忘记,这只是他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

  很多时候,我们说原谅,其实只是宽恕我们自己。

  痛苦若是你自己去触碰,它永远不会愈合,不如不要碰,让它结痂愈合,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自己不再受伤。

  整个人生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嘲讽,挖苦,折磨我们的人,如果我们念念不忘,自己也会过得痛苦,也和那些总是折磨我们的人没什么两样。

  人生在世,是一种修行,修的是自己的一颗心。

  心魔最难除,心结最难解,到头来不过是庸人自扰之。

  古人云:“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到,福已远离。”

  其实人都是善良的,即使为了自己,也该好好爱自己,不给心灵锁上枷锁,不给生命增加负重。

  到头来,你发现,最得益的还是你自己,被放过的还是你自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