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30+,升职还是生娃?

女人30+,升职还是生娃?
2018年11月01日 00:25 新浪女性

关于升职还是生娃,选择你能承担的,承担你所选择的。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彬彬有理

  前几天,我们一帮闺蜜们在一起聚会。小菲姗姗来迟,满脸的疲惫和沮丧。

  这不是刚结婚半年么,怎么这副神情?

  就在大家纷纷猜测原因的时候,小菲主动开口了:

  单位要搬到天津去了,我得跟着过去。可是家里人劝我别折腾了,老大不小了,赶紧生孩子要紧。

  小菲是做对外贸易销售的,工作很辛苦,经常要出国之类的,家里人已经很有怨言了,这下还要跟着单位去天津。

  试想一想,刚结婚半年的夫妻,一旦两人身处异地,聚少离多,生孩子更是猴年马月了,家里人肯定不同意。

  看着一脸忧郁的小菲,其他闺蜜也都议论纷纷。

  大家一致觉得,做女人太不容易了,为嘛男人就没有这种选事业还是选生娃的问题。

  关于女人30+,升职还是生娃,我特意参访了其它几位闺蜜,她们是这样说的。

做女人太不容易了做女人太不容易了

  1

  乔小姐:活波可爱的人来疯

  我肯定选择生娃啊!30岁是一个女人身体各方面素质的坎。这个时候生娃是最好的。

  已经30了,不生,难道等着40岁生?就这身体素质自己心里没点数呀!

  咱又不是大老板,都是平时可劲造,又不养生,指望40岁生,真是厉害厉害。

  再说30岁生娃,趁着家里老人们有时间帮着带,可以减轻不少负担呢?耽误的时间越久,到时候你就最受累。

  生娃后再返回职场,有能力哪里都是平台,别管是你是什么岗位,想重新开始,只要肯努力,照样可以在职场混迹出来模样。不努力,可能30岁也轮不到升职。

  所以,只要你能力强,别犹豫生娃,30岁该生就生。

只要肯努力只要肯努力

  2

  杉杉:外表柔弱,内心汉子的职场女人

  比起生娃,我更在乎有没有钱。毕竟这个时代,钱才是一个女人的终极安全感。

  所以如果让我选,我肯定选择升职啊,现在社会竞争多激烈啊,如果错过升职加薪的机会,那么你很容易被别人取代的。

  再说了,整个社会对全职妈妈多苛刻呀,我可不想为了生完,而错过自己大好的职场前景,成为一个只围着老公和孩子转的黄脸婆。

  董卿就说了,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先去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在职场上的努力,也是为我家娃做榜样。

  还有就是,物质条件越充足,妈妈的心态也更平和,这样对孩子也越好。

  所以,我坚持先升职再生娃。

心态也更平和心态也更平和

  3

  心怡:知性优雅的小美女

  大学毕业,打拼几年,马上就奔三了,来到了“三十而立”的米子路口,升职还是生娃?

  其实,还真的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想起了古典老师的一句话,我们生命的发展方式有4个维度:高度、温度、宽度和深度。

  选择升职,那就意味着你选择了高度和深度,让自己的职场地位更高;

  选择了结婚生子,那就意味着你选择了宽度和温度,让自己的人生角色更加丰富。

  这么看来,并没有最完美的那个选项——因为选择了高度和深度,就必然降低宽度和温度,反之亦然。

  所以,还是得看自己最终想要的是什么吧。

  但是,也得看现实情况,比如我想生娃,前提是我有老公了吗?显然没有,那就先升职吧!一边升职一边找老公,生娃那是下一步的事儿~

人生角色更加丰富人生角色更加丰富

  4

  娟子:外形乖巧,内在闷骚的理科女

  我果断选择生娃啊!

  几乎所有的妇产科专家都会说,

  女人尽量在35岁之前生孩子,因为35岁以后女性卵子的质量降低不说,怀上的几率也下降了很多。

  生产的时候也会更难,生下的孩子身体也会更弱,总之就是会有一堆问题。

  所以如果我30岁怀孕了,我会选择生下来,这样说不定还能赶在35岁之前生二胎。

  你说职场怎么办?是要放弃了吗?有什么不能放弃的,所有物种在地球上最大的意义都是活下去、繁衍下去,不是吗?

  生活的意义、职场的意义,还在生存之余、在繁衍之余再来探寻吧!

35岁以后女性卵子的质量降低35岁以后女性卵子的质量降低

  5

  总结这几位闺蜜的发言,我们可以看出来:

  如果你选择生娃,有以下几点优势:

  ①体力优势明显,卵子质量高,身体恢复快;

  ②趁着家里老人还年轻,可以分担带娃的职责;

  ③扩宽人生的多样性,尽早享受子女的天伦之乐

  如果你选择升职,也有以下几种优势:

  ①30岁以前正是拼事业的阶段,你的高度才能决定孩子以后站的高度。

  ②充分的物质准备会给孩子一个更安稳的环境,30岁之前的年轻人的普遍状况是又穷又忙,拿什么给孩子安全感。

  ③金钱带来的安全感远远胜于其它一切。

  怎么说呢?关于升职还是生娃,记得姚晨曾经在《星空演讲》中说了一句很实在的话:事业和家庭是无法兼顾的。

姚晨姚晨

  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姚晨补充道——选择你能承担的,承担你所选择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