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什么只陪你聊天,却不主动找你?

男人为什么只陪你聊天,却不主动找你?
2018年11月03日 08:08 新浪女性

如果对方依旧对你爱搭不理的,那就证明他确实对你没有兴趣,劝你及时止损,不要再加无谓的投入。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彬彬有理

  问:

  我今年28岁了,相亲遇到一个男的,感觉还可以。

  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找话题跟对方聊,感觉对方也是蛮配合的。但是如果我不主动找他,他也从不主动找我。

  请问老师,这是为什么呢?

  ▼▼▼

  回答

  姑娘,你应该警惕,对方是否只把你当成了炮友。

  男人好斗、狩猎的基因是深刻在骨子里的,这是他们最原始的动力。基于这个动力,一旦遇到自己喜欢的女人,他们都会发起主动的追求。

  但是相亲认识,如果他本身没有对你一见钟情,再加上是不劳而获,他就基本对你没什么兴趣了。

  你主动跟他发起聊天,他会在潜意识中对你不放心,认为你既然可以跟他聊,那么一定也会和别人聊。

  如果将你发展为今后的结婚对象,那么他无法确保你是否对他忠贞和专一。

  男人最在乎自己的基因是否纯正,所以他可以没日没夜在外面玩,但是找老婆生孩子一定会找良家妇女。

  所以,姑娘早点醒悟吧!千万别因为一时的好感而毁了自己的一生。

  如果你还是想争取下,有以下建议给你:

  在确认对方是单身的情况下,坚决表明自己的立场,不暧昧,不做炮友,想跟他做男女朋友;

  表达之后,如果对方依旧对你爱搭不理的,那就证明他确实对你没有兴趣,劝你及时止损,不要再加无谓的投入。

  姑娘,你要知道,爱情这场游戏,你真的玩不起,尤其是对方只把你当炮友,而你却认真了。

及时止损及时止损

  问:

  我是一名32岁的离异女,刚刚和前夫分开8个月,最近心情一直不好,总是梦见他。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这种感觉,分开后才总是想起他。

  我们结婚后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不足一年,他经常出差不在家。

  后来因为聚少离多以及双方的矛盾,我们选择了离婚。

  目前,我正在备考一个资格证,但总是静不下心。

  家里人也很着急给我介绍对象,但我内心很排斥,没有答应见面。父母有些埋怨我,说我思想古板。

  我也不是不开窍,只是我觉得需要时间来反思,思考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生活?

  目前我非常焦虑,也倍感压力!我应该如何走出这段阴影?最好过多久再开始新的生活?

  ▼▼▼

  回答

  首先恭喜你。“焦虑”的表现,说明你心理健康。

  离婚,准备重要职业面试,思考需要什么样的生活,这都属于生活中的关键发展性课题,对任何同龄人来说都会产生健康的焦虑感,何况你是三者一起来。

  所以不要怀疑自己目前的状态,要知道,本身的焦虑是正常的。

恭喜你恭喜你

  其次,咱们再来聊聊如何走出这段阴影?

  ①要知道自己是个独立的个体,在和父母相处中要守好边界。

  从你的描述,这段婚姻和新的关系,父母参与的程度都非常深。

  换句话说,你父母还是把你当成一个需要他们拿主意的未成年人,而你也停留在一个顺从孩子的位置上。

  分辨哪些事情是自己的事,愿意自己经营并承担后果,并让父母收到这个信息:我要自己试试,暂时不需要你们的介入。

  ②吸取上段婚姻的经验,从上段关系中反思自己需要成长、进步的空间在哪里?

  我们都知道,爱情和婚姻是两个人两情相悦的结果,当然离婚也绝不是一个人的错误。

  就算对方出轨、劈腿、家暴,99%的错都在他身上,那么你身上也至少也有1%的错。

  所以婚姻结束之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反思。看看你们之间存在的问题在哪里?

  建议你可以找专业的情感教练,看看你内心的哪些具体的心结没解开,然后去消化它们。

反思反思

  最后,关于开启新的生活,可以有以下3个建议给你:

  ①先立业、后成家。

  金钱一定程度上会带给一个人安全感,当你的职业不能自立时,

  一方面内心仍然有职业焦虑,没办法把专注力放在恋爱上;

  另一方面也会影响你对感情的需要,更容易发展出从根源上就不平衡的恋爱。

  很多的案例表明,当一个女孩的经济条件越不稳定时,就越会看重男方能给自己提供的经济保障程度。

  换言之,当你能实现自己的经济自立时,你才更容易看清一个男人和爱情。

  记住:爱情是锦上添花的事情,不能指望它为你雪中送炭。

负面情绪负面情绪

  ②认清关系,处理好上段婚姻对自己的负面影响。

  很多人都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情结,实际上都是源自自己内心的投射。但往往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

  客观地说,敢于离婚的人都是能勇于修正自己错误的人,发现航向不对,及时止损,再朝着正确的方向而去,本身也需要极大的勇气。

  当然,很多女人身处在感情的迷雾中都是“当局者迷”,并不能清晰的认识自己,这种时候不妨及时寻求专业的情感支持。

  ③可以多一些对自我的探索。

  其实我们终其一生都在面临一个哲学问题,即我是谁,可是很多人都在逃避这个问题。

  太多人生的困境与混沌,都是从不了解自己的恐惧开始的。

  只有你不再害怕原来所恐惧的,不再受困于过去被束缚的,你才能在逐渐变得强大的过程中,找寻到自己真正的归宿。

  也只有了解你自己,你的人生才会真正属于你。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