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被曝不参加唐嫣婚礼:女人的友情需要分寸感

杨幂被曝不参加唐嫣婚礼:女人的友情需要分寸感
2018年11月05日 00:08 新浪女性

要谨记真正的亲密关系是“亲密有间”,再好的关系,彼此之间也需要界限感。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彬彬有理

  前两天,最大的喜讯恐怕就是10月28日唐嫣和罗晋在维也纳举办婚礼的事情。

  与此同时,作为曾经的闺蜜,杨幂不出席婚礼的消息也一直高居微博热搜。

杨幂不出席婚礼的消息杨幂不出席婚礼的消息

  为什么大家如此关注,杨幂会不会参加唐嫣的婚礼呢?

  可能就是因为,在娱乐圈这个鱼龙混杂、瞬息万变的地方,她们两人曾用实际行动向他人证明,这个地方是有真感情的。

  杨幂和唐嫣两人相识在拍摄《仙剑奇侠传》的剧场,之后不久,两人一度到了“如胶似漆”的地步。

《仙剑奇侠传》的剧场《仙剑奇侠传》的剧场

  犹记得那时候,唐嫣刚遭遇重大情感挫折(渣男邱泽劈腿多人),杨幂一直陪在唐嫣的身边,并发微博力挺她。

发微博力挺发微博力挺

  有一种友谊就是,忧你所忧,痛你所痛。当然,在你最狼狈、最艰难的时刻,我也会默默陪在你身边。

  当年杨幂对唐嫣的意义就是如此,不求给你锦上添花,但求为你雪中送炭。

  后来,在杨幂结婚的时候,她没有选择庞大的伴娘团,而只选择让唐嫣一个人站在自己的身边,手里的捧花也是直接给到唐嫣。

杨幂结婚杨幂结婚

  有一种友谊是,我的幸福不能少了你,我人生的每个重要时刻都要你来见证。当然,我也希望你能尽快找到自己的幸福。

  唐嫣当时对杨幂的意义也是如此。翻开两人的微博和节目,也是各种闺蜜间的甜蜜情话。

来自杨幂微博的部分截图来自杨幂微博的部分截图
来自唐嫣微博的部分截图来自唐嫣微博的部分截图
来自唐嫣做节目时的表达来自唐嫣做节目时的表达

  不管是不是节目组炒作,还是两个人捆绑式营销,都可以看出来,曾经的两人真的很好,很亲密。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开始,唐嫣和杨幂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改变。两人争夺资源、捧一踩一的话题一直没断过。

  首先是在2015年,《赏金猎人》选角的时候,外界有传闻,导演最初选中的主角是杨幂,可不知为什么最后定了唐嫣。

《赏金猎人》《赏金猎人》

  接着又是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的播出,当时电视剧版的女主角是唐嫣,可等到《何以笙箫默》拍电影版的时候,女主又成了杨幂。

  电视剧版的赵默笙(唐嫣饰)↓

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电视剧《何以笙箫默》

  电影版的赵默笙(杨幂饰)↓

《何以笙箫默》电影版《何以笙箫默》电影版

  同一角色,不同的饰演者,自打这部剧播出之后,网上到处充斥对她们两人从头到脚的比较。

  不同于男人,女人普遍是一种心思更细腻、也更容易受伤的动物。

  女人被放在一起比较,本来就是一件很伤自尊的事情,更何况是曾经的闺蜜,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总会让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远。

  女人的友情啊,实在是一件充满分寸感的事情。

  再来看这张照片,这是今年 Elle30 周年庆典,举办方请了很多一线明星,当时杨幂和唐嫣这对曾经的好闺蜜也到场了。

  可是从官方晒出来的照片看,杨幂和现在的好朋友angelababy挨的很近,唐嫣和刘雯在比划着爱心。

今年 Elle30 周年庆典今年 Elle30 周年庆典

  在心理学界有这样一句话:肢体语言比任何语言都有说服力。

  哪怕你嘴上说着喜欢,但是身体却不由自主的远离,那么就不是真的喜欢。对应的,如果你跟那个人没有那么亲密,身体也会不由自主的躲远。

  虽然关于两人闹掰的事实,唐嫣和杨幂都没有公开回应过,但是从种种谣言来看,可能还是有那么一两分真的吧!

  可是,对于杨幂工作忙不能参加唐嫣婚礼的事情,我倒是觉得,单凭这一点不能认定两人就是“塑料姐妹花”。

  毕竟曾经为了力挺朋友,吐槽渣男是真,也是为了朋友,千里迢迢当伴娘的情谊也是真。

  友情这个东西实际上和爱情是一模一样的,它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曾经出现过的那几次真心实意代表了曾经存在过。

  但是,友情却比爱情要难以维持,尤其是彼此之间存在利益冲突的。

  爱人间存在利益的时候,往往彼此的关系更牢靠。因为哪怕爱没了,坚固的利益还会紧紧将彼此捆绑在一起。

  可是对于友情而言,利益冲突太大,或者牺牲一方,另一方的既得利益足够高,友情是很容易被攻破的。

  所以想要让友谊持久,最好的秘诀就是彼此之间不存在利益关系。但是,这一条在娱乐圈却是一个不可能的存在。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朋友间、闺蜜间应该如何愉快的相处呢?

  可以给你以下建议:

  首先,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习惯朋友走着走着就散了的状态。

  毕竟大家都有各自的人生使命去完成。做最坏的准备,尽最大的努力,当你期待不是太高的时候,或许你才能真正享受关系,珍惜友情。

  其次,要有和朋友共同进步,一起成长的决心。

  很多朋友之所以没有走到最后的原因就是彼此之间差距太远,分属于两个圈子,逐渐变得无话可说。

  没错,这一点倒和爱情很相似,真正一起并行的两个人都是旗鼓相当,实力不相上下的。

  再次,对于女人这种天生纠结的动物来说,不妨练就一种“钝感力”,即少一些敏感,多一点放下。

  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苦楚和难处,如果我们能放下对完美和极致的要求,那么或许很多事就能慢慢想开了。

  最后,要谨记真正的亲密关系是“亲密有间”,再好的关系,彼此之间也需要界限感。

  正如作家尤今所说:

“真正的友谊,是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的。有距离,才会有尊重;有尊重,友谊才会天长地久。”

  董卿在《朗读者》上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孤岛,我们渴望和别人发生链接。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有几个好朋友,甚至好闺蜜,毕竟这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好的闺蜜一定是希望彼此共同成长,越来越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