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黑和删好友,哪个更绝情?

拉黑和删好友,哪个更绝情?
2018年11月05日 00:12 新浪女性

我们都不希望两个人走到这一步,所以我们都要学会珍惜彼此,懂得彼此,即使最后不能在一起,也要把该说的话好好说。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听语

一堂课一堂课

  昨天好友沐子发微信问我:“你说,微信里拉黑和删除好友,哪个更绝情一点?”

  被她这样一问,我还真仔细想了一想:拉黑不过是发出去的消息被拒收,而删除连带着聊天记录也会删掉,没有回头的余地,两者比较而言,我回复沐子说:“还是删除更绝情吧!”

  可是我想这个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删除或拉黑,而在于为什么会删除或拉黑一个人。

为什么会删除或拉黑一个人为什么会删除或拉黑一个人

  之前我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男生喜欢一个女生三年,可每次表白都被委婉的拒绝,从加上微信那天起,男生一天不落的对女生说“早安、晚安”可最后女生还是没能喜欢上男生。

  就这样坚持了三年,男生终于决定离开这座城市,在离开之前,男生给女生发了最后一条微信“我走了,你好好照顾自己”然后把女生拉黑了。

  很多人都以为男生不删除,是因为还抱有希望,还期待着有一天抑制不住对女生的想念,把女生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再聊上几句话,虽然说不知道那时候女生有没有把男生删了或者同样拉黑,但至少还有机会。

  可当别人问起男生为什么不直接删除的时候,男生说:之所以不删除,是想保留那些聊天记录,看着自己如何一次次被拒绝,看着自己如何一次次卑微讨好,看着自己如何一败涂地。

  这样就会慢慢的断了自己的念想,慢慢的明白,真心这种东西,用一点就少一点,全盘托出却不被珍惜是最深刻的教训。

  或许现实就是这样,有些人,得到了是一场爱,得不到是一堂课,拉黑是给自己一次警醒,但若换在恋爱中的男女时,拉黑有时候不过是想让你哄哄而已。

心伤透了心伤透了

  不管是拉黑还是删除,其实都是因为心伤透了,失望也攒够了,有时候我们会感觉这样的方式很幼稚,但如果不这么做,更没有办法从一段没有未来的感情里走出来。

  删除或拉黑自己曾经爱过的人,需要很大的勇气,但重点并不在于此,很多人不过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对方懂得,要珍惜自己,而不是当做无所谓的存在。

  真正的删除和拉黑,不是从任何一个软件上,而是在一个人的心里。

  我们都不希望两个人走到这一步,所以我们都要学会珍惜彼此,懂得彼此,即使最后不能在一起,也要把该说的话好好说。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