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对亲戚说,我4470块钱的手表是30块钱买的?

我妈对亲戚说,我4470块钱的手表是30块钱买的?
2018年11月16日 00:12 新浪女性

人性如此,所以低调未必是最高级的炫耀,可能只是为了让你的日子过得更好。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维小维生素

  前几天,朋友给我分享了一个知乎问题,据说已经在她的朋友圈引起轰动,

  “为什么我妈对其亲戚说我4470元的手表是30元买的。“

  网友表示很困惑,自己花了几千块钱买的表,回到家中亲戚问起来,妈妈却说30块钱买的。

  同样一个问题,女朋友却逢人就说,6000块钱。网友对亲妈泼的冷水表示不能理解。 

  最高赞的答案一语道破残酷的现实:

  “等你成长到一定程度,就会明白,这个世界上,因为你过得好而开心的,永远只有极少数人。

  对于更多的人来说,打听有关你的事只是为了确认你活得比他们差。换句话说,确认你没有威胁。”

低调低调

  想起最近热搜上的几个悲剧,越来越觉得姜还是老的辣。

  一个妈妈,在微信群里晒孩子的清华录取通知书,被群主踢了出去。

  一个大众点评员工,在“友秘”上晒超过平均工资3倍的工资单,被老板踢了出去。

  总结起来一句话:不招恨,是一种基本的生存技能。

  不是什么社会阴暗论,而是人性本就如此,不要和别人理论你到底是不是在炫耀,保护好自己才是王道。

  这些年在职场,我学会的最重要的一个道理就是,假装loser有多重要。别说是故意炫耀,就算是无心之言都有可能激发他人内心的嫉妒。

  说一个亲身经历过的狗血故事。

  有个同事,前两天拿到BAT的offer,新雇主做背景调查,让他提供同事做个访谈。

  他想也没想就把平时聊得来的一个人的电话给了出去。结果,黑了他一把,说了很多子虚乌有的话。虽然新雇主没有相信,但至少证明了候选人同事关系不好。

  同事想了半天没明白到底问题出在哪儿,这两个人从来没有竞争关系,平时说话聊天感觉也很对味。

  最后才想明白,黑莲花最近刚买了房,又面临裁员风险,他又少了个心眼,丝毫不掩饰自己拿了个大offer。

  想起闺蜜经常说的一句话,别说你是好人,你只是没机会作恶。

  有时候,八竿子打不着的人,都会因为嫉妒,黑上你几句,别说是身边那些和你混在一起的人。

  办公室里长相平平得姑娘找了一个高富帅男友,上学时成绩平平得同学创业小有成绩,原本和自己差不多的亲戚换了一份体面的工作……

  我们都知道,见不得别人好是一种病,但你不得不承认,见不得别人好是大部分人改不掉的毛病。

  心态好、自律点的人可能只是讨厌你,默默地远离你,可但凡有一点管不住自己的人,你真的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

  不过更重要一课是,不要用你的前途考验人性。

  最近一段时间,宫斗剧热播,身边不少人讨论一个人的黑化。

  有人说,天性如此,还有人说,是环境的逼迫。可无论是哪一种,倒霉的总归是你。

  可现实生活里,总有一些人,想不明白,喜欢在朋友圈、微信群里各种晒,不说到底能不能引来别人跪舔,但至少在我看来,无论你是不是凭本事优秀,用那么丁点优秀去挑战人性,真的是以卵击石。

  想起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说的是德国科学家发现,社交媒体让我们越来越不开心。因为你刷朋友圈的时候,肯定看见的都是别人的好日子。

  有句话很经典,我们都希望别人好,但千万别比我过得好。

  这就是人性。

  这些年,因为炫耀被人肉的例子比比皆是。可生活里,大部分招黑,可能只是因为你说了一句大实话。

  前两天和朋友聊天,说起朋友圈里容易招黑的一类人,不是那些假装有钱的,而是那些真有钱,丝毫体谅不了你穷的。不经意地露富,往往比炫耀更有杀伤力。

  有人说,只要你优秀,总会招惹来嫉妒。但既然避无可避,就别再给自己添堵了。

  在我看来,黑化可以分为两类,

  一类是内心本恶,无论环境好坏,迟早会爆发。

  还有一类,就是偶尔抽风,容易被一句半句挑拨。 

  前者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其实是后者。就像《如懿传》里的阿箬,就是生性本恶,随时随地可能黑化。但纯妃时不时抽风一下,就完全是被挑唆。

  本来,纯妃本性善良,不喜欢争斗,跟谁都是一团和气,这人并没有多坏,却也一样见不得别人好。

  曾经和她平起平坐的娴妃可能会成为新任皇后,而连后入宫的嘉嫔都来和她争夺盛宠……于是,不甘心三个字终于让她找不着北。

  纯妃被满腹心机的嘉妃挑唆,觊觎皇后之位,不顾自己和如懿过去的交情,陷害打压如懿,事后却又幡然醒悟,自己听信谗言。

《如懿传》《如懿传》
《如懿传》《如懿传》

  让朋友低估你的优点,让敌人高估你的缺点,教父里那句经典的话不少人知道,却没几个人做得到。

  这些年看下来,越是聪明的人,越会在关键时刻销声匿迹。

  按照他们的话说,事前不能给自己增加阻碍,事后不能让人破坏战果,别说炫耀,实话也是绝对不能照实说的。

  曾经听过一句话,悲观却警醒:除了父母,真的没人希望你好过。我们都在“恭喜你”后心理默默加上一句,你大爷的。

  我倒是觉得这个世界上未必没有人希望你好,但现实是大部分人都不希望你过得比他们好。

  人性如此,所以低调未必是最高级的炫耀,可能只是为了让你的日子过得更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