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律师说:在婚姻中最惨的女人,是离不开

离婚律师说:在婚姻中最惨的女人,是离不开
2018年11月18日 01:30 新浪女性

你既没有收拾他的实力,也没有让自己离开的勇气,你的话,没有任何分量。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彬彬有理

  1

  昨天晚上,我和一位老读者聊了一会儿。她说:

  如果我一事无成的时候,婆婆嫌弃我,老公看轻我,那是不是代表等我做出一番成绩的时候,就可以甩了他们?

  我说:

  如果你觉得婆婆和老公对你不好,你不想忍,你没有做出一番成绩,也一样可以甩了他们啊。

  如果你觉得他们让你失望,此时此刻,你都有权甩了他们,不必等到功成名就。

  其实,我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因为实话比较伤人。

  我想说的是,以我对她的了解,她永远不会有这么扬眉吐气的一天。

  这位读者是2012年认识的,怎么算都有5、6年了,我对她一直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抓狂。

  那时,我刚开微博,她经常给我留言,虽然我不是每次必回,但她的事情拼拼凑凑,大概也知道了。

  我们认识的那一年,她老公已经出轨两年了,她愤怒,生气,但没有离开的勇气,所以,只好在网上寻找一些安慰,也是一个可怜人。

  2

  她对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总有一天,我会甩了这个男人。

  这样的话,只听了一两次,我便明白:

  她是不可能离婚的,这么说不过是因为不愿意接受老公出轨,但心里又过不去,所以只好说说狠话;

  既求得自己心里的平衡,也说给别人听,希望别人知道她其实是不愿意接受的,不要看轻她。

  但其实这么做特别多余,一个人内心是强大还是虚弱,只要接触一两回,大概就明白了。

  很多时候不揭穿,不是因为相信,而是不想让别人失去了最后一点面子,心里,却跟明镜儿似的。

  所以,我劝她好好想想自己未来的生活,有些狠话,等有能力做到的时候,再说也不迟。

  然而,她不但喜欢和我说,更喜欢和她老公、婆婆说,只是,我这个素未谋面的人,都可以看出她的色厉内荏,她的老公婆婆又怎会看不出呢?

  没人把她的话当一回事,甚至更加轻视她。

  她老公从来不会因为她说要离婚,而有丝毫收敛,因为笃定她没离婚的勇气。

  她婆婆从来不会因为自己儿子出轨而有丝毫抱歉,反而嫌弃她连个男人都管不住,还好意思嚷嚷离婚?有本事你就离啊!

  于是,她一直放狠话,但没有一个人当一回事。

  我有时候也在想,既然她没有离婚的资本与勇气,那嘴巴老实一点,日子会不会过得更好一点?

  3

  想起老家的一个人,如今也50多岁了。

  当年,她结婚不久,老公就开始对她家暴,旁边的人都知道,因为每次挨她老公打的时候,她都高声叫骂:

  你个王八蛋,有种你再打一下试试?

  然后,男人就打得更狠,她继续叫骂,骂男人的祖宗十八代,于是,男人更是死命打她。

  经常看见她鼻青脸肿的出现在大家面前。

  我小姑姑经常在吃饭的时候说起她:

  这种打老婆的男人应该打光棍才是,如果是我,早就离婚了。

  不过话说回来,她自己也是,既然不愿意离婚,那嘴巴就老实一点,一个打,一个骂,每次都被揍得鼻青脸肿,不知道怎么想的。

  她就这么过了二十几年,如今,两人年纪都大了,打的次数少了,但也只是少了,而不是不打了。

  4

  前几天,一位做律师的同学和我吃饭,她说现在代理离婚案件,她都坚决先收费,哪怕不收全款,也会先收取一定比例的定金。

  刚开始做这一行的时候,她觉得事还没办,先让人交钱不好。

  但一段时间后,她就发现,这样下去不行。

  有一次,一位女客户通过别人找到她,说她要跟老公离婚,坚决离婚,一天也过不下去了。

  她按照惯例让对方想清楚,不要一时冲动。

  对方说不用想了,想了很多年了,这一次非离不可。

  现在已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了,哪怕地球毁灭,太阳从西边出来,她也坚决不跟那个男人过了。

  同学见她如此,便开始整理她的资料,中间还问了她几次,每次她都说要离,坚决要离。

  于是,同学便专心致志地帮她研究了,到了第五天的时候,她支支吾吾地说其实也没有那么过不下去。

  当时,同学就有了不好的预感,到了第七天的时候,她有点羞涩又有点得意地说:

  算了,还是不离了,再找一个也未必比这个好。

  那时候,同学已经为她的事花费了不少心思,闻言很是郁闷:

  离婚这么大的事,你一会儿离一会儿不离的,闹着玩吗?

  对方很不高兴地说:

  你怎么回事啊?这么盼着我离婚吗?

  虽然她没有把话说完,但同学已经听出来了,她剩下的话是:

  我离婚了,你才有钱赚是吧?你们这些律师就是不安好心。

  5

  大概一年后吧,对方又要离婚了,竟然又来找我同学。

  同学吃过一次亏后,自然再也不肯接了,听说她又是折腾了一回,然后又不离了。

  如今,已上了她们律师圈里的黑名单了,有位律师说虽然可以提前收费,但是碰到这种反反复复的客户,也够闹心的。

  最后,朋友告诉我她的心得:

  但凡叫嚷得最凶的,最后往往就是变卦的,有的是男人随便哄了两句,有的是自己给自己找了台阶下。

  而真正想离婚的女人,都非常冷静,把自己家里的财产整理好,孩子的抚养问题想好,未来的生活安排考虑好,咨询哪些是可以争取到的,哪些是需要放弃的,然后很认真地商量好代理的费用。这种女人,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变数。

  代理了上千个离婚案件,我才明白,婚姻中过得最惨的女人是什么样的,就是自己跟自己拧巴。

  这一点,我深有同感。

  但凡跟我说“下一次他再犯,我一定离婚”的女人,我相信她下一次还会原谅。

  出轨只有0次和无数次,原谅也是,你能原谅这一次,也能原谅下一次,更讽刺的是:

  当她不再原谅了,不是因为她立起来了,而是男人提出了分手,连原谅的机会,都不再给她了。

  但凡跟我说“等我有能力了,我一定会甩了他”的女人,基本上都没有这么一天。

  真正会上进的女人,她不会等到什么什么时候再努力,当她有这个意识的时候,她已经开始努力了。

  要等的女人,都不会成功;会成功的女人,不会把这些话说出来,她会直接做出来。

  我一直都认为没有底气和资本的狠话,完全没必要说。

  比如我们看电视剧的时候,一个人被打败了,他会在逃走之前恶狠狠地说:你等着,我们走着瞧。旁观者往往哄堂大笑。

  而一个实力强大的人,往往懒得说任何话,直接出手就把对方打趴下了,周围的人,往往拍手叫好。

  6

  亲爱的,你要明白,真正能让男人在乎你的情绪、你的感受的是你的实力。

  你有这种实力,哪怕你什么都不说,他都会害怕你离开,他会反过头来关注你是否开心,自己做的事是否会令你失望。

  如果你根本没有实力与勇气,哪怕你把话说得再狠,充其量也就第一次管用,到了第二次,不过是他的笑话。

  因为你既没有收拾他的实力,也没有让自己离开的勇气,你的话,没有任何分量。

  我们努力的意义,始终是为了自己更舒心地活着,如果顺带得到了婆家的尊重,老公的在乎,娘家的倚重,那不过是附带的产物。

  所以,不要为了别人去努力,更不要为了别人不努力。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