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正在朋友圈骂我

我的婆婆,正在朋友圈骂我
2018年11月19日 08:22 新浪女性

因为心大了,格局就大了,很多曾经觉得不平的事,渐渐都能从另一个角度去看了,这便是一个女人最好的成长。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彬彬有理

  1

  前段时间,我想找一个美工,但因为工作量不是很大,觉得专门请一个美工,成本太大,就想着能不能找个兼职的,这样成本低一点。

  然后,很多应聘者都是远程的,不适合我们。

  后来,有朋友给我支招,让我去当地的论坛看看,也许有合适的。

  果然,我在论坛里搜索了一下,出来很多信息,正好有个人发布的信息,很符合我的要求,就加了微信。

  对方是位妹子,说自己开了个工作室,有10来个美工,专门帮工作量不大的客户拍照、处理图片、设计海报等。

  她说我的工作室离你那里不远,你有空可以过来看看。

  她叫艾米,办公室在我们这里的一个商务区里,不大,但很温馨。

  艾米很健谈,感觉挺靠谱,起码不会心急地向我推销什么,就是让我们自己慢慢看,慢慢了解,我问她怎么想到做这个的,她的话题就打开了。

  2

  在做工作室之前,艾米是办公室文员,老公是本地人,两家各方面还挺门当户对的。

  每天,艾米夫妻出去上班,公婆在家里料理家务,虽然没有亲如母女,但关系还算融洽。

  转折发生在出了月子以后,婆婆想帮艾米带孩子。

  但艾米觉得老年人带孩子问题多,而她在公司上班收入也不高,不如先放弃几年,反正几年后,好的工作找不到,文员的工作应该也没问题的吧?

  老公没有反对,他工资相对较高,一个月有2万左右,不缺艾米那几千块钱。

  而且小孩子的事情多,一忽儿打疫苗了,一会儿上早教了,老年人很难搞定这些,艾米能做,也让他更加安心了。

  但婆婆有点不乐意了,她觉得自己才50多岁,带个孩子绰绰有余,艾米非要自己带,要么就是嫌弃自己,要么就是偷懒不想上班。

  人一旦有了成见,就会看对方处处不顺眼。

  孩子要是稍微有点不舒服,婆婆就会话里有话地说:

  我以前带孩子,一带两个,孩子都没什么问题,现在专心伺候一个孩子还伺候不好,唉!

  那个唉,拖得特别长,听得艾米特别郁闷,要是回敬吧,人家又没有指名道姓,要是不理吧,憋气得很。

  孩子要是睡着了,艾米看会儿手机,婆婆又不爽了,说:

  现在的人啊,眼里没活,一天到晚只知道看手机,有空不能多看看教育孩子的书吗?

  其实艾米看的就是如何做孩子的辅食,如何刷选早教等信息,但是她心里有了抵触,就不愿意再和婆婆解释了。

  于是,婆媳俩的矛盾越来越大。

  3

  有一天,艾米不小心用了老公的手机,因为两人的手机型号和壳都是一样的,打开朋友圈的时候,刷到婆婆的一个留言。

  有个阿姨在朋友圈吐槽媳妇,婆婆在下面说:

  唉,你也别郁闷了,谁不是一样呢。

  我家那个,生孩子到现在了,没上过一天班,所有的经济压力都在我儿子一个人身上。

  她的理由是要带孩子,可是每天不是看手机,就是把孩子带生病了,你儿媳妇起码还上班赚钱,你就别郁闷了。

  艾米的婆婆,正在朋友圈骂她。

  她说不上来当时什么感觉,只觉得像被人狠狠打了一巴掌,脸上火辣辣的。

  她以为婆婆只是和自己有点不对付,没想到婆婆如此厌恶自己。

  更令艾米伤心的是老公的态度,虽然他很克制,没有明显的表现出来,但每次说起对家庭的贡献,总是有种挥之不去的优越感。

  还有下意识脱口而出对她的指责,虽然不明显,但也够令艾米难受的。

  艾米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孩子快上幼儿园了,自己正好可以打算打算了。

  因为喜欢拍照,还可以修图,这个能力挺不错的,也经常有人来叫她做这事,她意识到这是种商机。

  也许现在做电商的人实在太多了,艾米本来已经做好了一段时间无人问津的准备,没想到刚宣传出去,就有很多人来找。

  大家说宁愿花点钱找专业的人干,也不想因为一点小事去麻烦别人。

  两个月后,艾米就觉得忙不过来了,开始招募员工。

  现如今,已经有10来个人了,天天都爆满,所以艾米从来不需要推销,就是安安静静把活做好。

  4

  现在,她每个月的收入是六位数,基本上她干一个月,老公得干一年。

  去年,家里换了一套大房子,今年又提了新车,公公婆婆负责接送孩子。

  在看看艾米的婆婆现在如何对她?见天的夸艾米能干。

  每天艾米加班回到家里,婆婆就会追着她问:

  吃过了吗?想吃点啥?要不我现在给你做?

  早上艾米起晚一点,婆婆就会蹑手蹑脚,生怕吵醒了她,有时候还压低声音告诉儿子和孙子:

  你们小点声,昨天艾米很晚才睡,别吵她。

  有一次,艾米听见婆婆在打电话,骄傲地说:

  我上个月生日,我儿媳妇送了我一条项链,很重呢,她可本事了,现在工作室做得老大,手下十好几员工,都当老总啦。

  我嘛也老了,能帮她接送下孩子,让她发展自己的事业,也算发挥余热了。

  艾米悄悄把门关上了。

  她说非常喜欢现在的日子,事业不大,但很喜欢,收入不高不低,但想要的都可以买,公公婆婆对自己很好,没有闹心的事。

  5

  艾米的故事让我很感慨。

  曾经我写过类似的故事,有读者很生气地质问我:

  你不觉得这样的婆婆太势利了吗?你不赚钱,她就嫌你,你事业发达,她就拼命讨好你?

  我理解她们的感受,因为女人大多感性,觉得一家人之间,不管贫富,不管疾病都应该相亲相爱。

  但是亲爱的,人性是复杂的。

  即便是自己的父母,在你一事无成和功成名就时,对你的态度都未必一样,何况是和你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婆婆呢?

  这种转变,并不能单纯的理解为势利,如果你不修边幅、不思进取、一事无成,却要别人如何如何喜欢你、看重你,这本来就是违背人性的。

  说到底,你总要给别人一个喜欢你的理由。

  如果在你成功的时候,别人能有好的转变,这本身就是对你努力的肯定,这是积极的,能够促使你更加努力,来得到别人平等、友善、珍惜的对待。

  如果不管你多努力,别人对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差,那才是对努力最大的否定。

  其实,还有一个最扎心的现实:

  往往现实中,混得不怎么样的女人,才会强调别人必须怎样对待自己,而已经蜕变成功的女人,反而能够淡然接受这种变化。

  因为心大了,格局就大了,很多曾经觉得不平的事,渐渐都能从另一个角度去看了,这便是一个女人最好的成长。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