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月薪过万是真的,信用卡却还欠了20000块。”

“我月薪过万是真的,信用卡却还欠了20000块。”
2018年11月19日 08:23 新浪女性

光鲜在前,窘迫在后,似乎总是能够被不得已地接受。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维小维生素

“白骨精”“白骨精”

  月薪过万,却倒欠信用卡2万块

  每个城市,都有一类人叫女白领。

  她们穿着得体的套装,踩着高跟鞋出入大厦,她们是别人眼中的“白骨精”,拿着五位数的薪资,看似无限风光……

  其实可能,光还是光,不过是月光。

  我因为工作的原因,认识了一个合作方的市场人员。没事儿我们就会聊聊天。

  她在知名大型互联网企业上班,对待工作特别投入,无数次深夜了依然回我信息,让我感觉这个女生特别拼。

  但是谈起收入,她不避讳地说,每月税后大概10000元,老公月薪也差不多。两人一起东拼西凑咬牙贷款买了一套小房子。

  每月固定支出房贷8000元,交通费1000元,日常生活开销4000元。还不算吃饭、应酬、人情账。

  虽然很喜欢买衣服, 但每个月逛商场的时候,超过1000块的大衣都要考虑1小时,然后扭头走人。

  有次,她爸爸生病,急需20000元。她却拿不出来,最终还是靠东凑西借+信用卡借款,弄了20000。

  收入的确在增加,但也没有看到钱包变得多丰厚。生活看上去很好,其实每个月都是紧巴巴。

  老家很多人,看着她考究别致的衣装、明目皓齿的妆容,的还以为她在城市里,混得很不错。 

  很多人在城市里,身边人都会告诉你:好好享受生活,看见喜欢的东西就要买。

  但是,这是一个病句。

  没有钱如何买买买?

  认真看看自己每个月的记账,似乎还完房贷后,立刻跌到贫下中农阶级,刹那间就有点怀疑人生。

  月薪过万,其实是隐形贫困人

  据说现在有一个词叫做“精致穷”。讲的就是白骨精们的苦逼生活。

  虽然赚钱不少,但是花费也很疯狂。最终的结果就是活得像个明星同款,钱包却总是一秒回到解放前。

  我有一个撰稿作者,生活在北京,业余写稿是因为,实在是没什么钱了。

  月薪10000元,房租就5000元。但是,哪怕被房租腰斩一半收入,她在穿衣、保养、娱乐方面毫不吝啬。

  逛街看上一件几千的衣服或配饰,付钱的时候眼睛都不眨一下。她经常自嘲地说,我都不是月光族了,我是秒光族。

  前几天,她还在朋友圈分享了一双限量版的鞋子,穿在脚上是风光无限,但一打听,是分期付款买的。

  所以,她现在每当信用卡还款日前就特别卖力写稿,因为再拿不到稿费就开始吃土。

  而且,为了错开还款期,她还办了好几张信用卡,靠着循环借款来过日子。

  庞大的物欲,高额的输出,哪怕活在五星级写字楼也是落得负债累累。这就是“精致穷女孩”的生活——生活得很努力,却越努力越穷。

  总结下来,精致穷人最根本的特点就是,被欲望反噬。

  并不是月薪不足以做一个普通人,而是不足以过在攀比之下不输他人的人生。

  这个世界,人人都希望彰显一种不言而喻的傲骄。男人永远喜欢用车标,女人永远喜欢用包包。

  所以,光鲜在前,窘迫在后,似乎总是能够被不得已地接受。

  精致的生活,

  其实还可以这么过

  其实,作为一位经济独立的女性,过得优雅精致,就一定如大众所说,在穿搭上血亏?

  答案是,不一定。

  只要你更加理性地处理自己的变美欲望,用一些理财概念来处理生活成本,精致是依然可以精致,但是穷却可以不用再穷。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