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蓉再撕王宝强:她挨的骂,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马蓉再撕王宝强:她挨的骂,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2018年11月20日 00:19 新浪女性

经历过婚姻的人都明白,爱情或者婚姻,哪是一个巴掌就能拍响的事情。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彬彬有理

  前两天,马蓉又上热搜了。

  她在微博上公布了所谓的“证据”——王宝强当时和她打官司时候的银行流水情况。

  具体可见马蓉微博↓

马蓉微博马蓉微博

  没想到,弄巧成拙证明了两件事:

  一是王宝强果然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打官司的时候,还不忘按时向国家纳税;

  二是王宝强和陈思诚才是真爱,王宝强遇到危机,陈思诚仗义借款300万,这种情谊可谓是没谁了。

  说实话,马蓉和王宝强的离婚纠纷从2016年8月曝出来,一直闹到现在,网友们早已经厌倦了再吃这个瓜。

  马蓉的每次出现无疑就像一个跳梁小丑,除了受到更多谩骂,黯然退场之外,似乎没有任何意义。

  马蓉该骂吗?该骂。

  但是王宝强就是纯洁的白莲花么?

  经历过婚姻的人都明白,爱情或者婚姻,哪是一个巴掌就能拍响的事情。

  真相到底是什么,或许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

  最后再说一句,男女出轨都一样,请不要道德双标。

  之前,马蓉离婚后首次公开接受采访的时候,我们平台曾转过一篇自媒体作家李月亮的文章,在此分享给大家。

  原文如下

  2016年8月,王宝强在微博发布离婚声明。从此马蓉成了家喻户晓的名字。

  近两年时间里,各种对马蓉的侮辱谩骂几乎从未停止,而她也几乎未做过像样的正面回应。

  近日,马蓉终于接受新浪娱乐专访,近一小时的采访视频里,她全面讲述了自己和王宝强的婚姻,以及这两年承受的压力。

  

  划重点

  王宝强的离婚声明是团队策划

离婚声明是团队策划离婚声明是团队策划

  王宝强疑似出轨

王宝强疑似出轨王宝强疑似出轨
王宝强疑似出轨王宝强疑似出轨

  王宝强有暴力行为

有暴力行为有暴力行为
有暴力行为有暴力行为

  和宋喆是同事关系

  王宝强对孩子关爱不够

对孩子关爱不够对孩子关爱不够
对孩子关爱不够对孩子关爱不够

  儿子很受影响

儿子很受影响儿子很受影响

  王宝强希望马蓉净身出户

希望马蓉净身出户希望马蓉净身出户

  王宝强说一套做一套

说一套做一套说一套做一套

  这两年的生活状态

生活状态生活状态
马蓉马蓉
马蓉马蓉

  曾经珠圆玉润,平和美好。现在嘴角下垂,脸上写着苦和怒,可想而知这两年她过得怎么样。

  毕竟一面之词,姑且信一半吧。

  视频里,马蓉在谈及她对孩子的付出和保护时,情真意切,有理有据。

  而说到自己和宋喆的关系,则表现出紧张、回避,肢体小动作多,感觉所言可信度不高。

  所以看过视频的基本感受,就是一个对家庭和孩子付出很多的女人,因为犯了错,受到了巨大惩罚,苦不堪言。

  有一个实锤:

  两年前王宝强发离婚声明的前夜,他的亲戚、律师、甚至新片整个宣发团队都在一起。

  说明那份声明是精心策划,而非吃瓜群众所想象的“一时义愤”。

  其实后来的很多事情,一桩桩、一件件都朝着对王宝强特别有利的方向发展,背后也很难说没有谋划。

  王宝强再怎么坚持草根、老好人的人设,但他毕竟是大明星啊。

  娱乐圈如此浑浊,没点头脑是混不到今天的。

  而从离婚案的表现来看,马蓉智商实在不够高。论心机,她绝不是王宝强的对手。

  更何况她自己极可能有错在身。

  所以这两年,马蓉完全处于败势。她挨的骂,简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1

  看了马蓉,你就知道,如果一个女人犯了“不守妇道”的错,她的处境将多么糟糕。

  首先,男权社会,男人拥有相对更多的社会能力和社会关系。

  大部分女人要跟自己老公对抗,都是斗不过的。她既不知道该怎么做,也没有男人那么多撑劲的朋友。

  更重要的是,社会对女人的道德要求,比男人高八座山。

  林丹出轨嫩模,小区里亲密同行,深夜在酒店亲热,当时他老婆谢杏芳正怀孕待产,还算狗仔有点良心,等谢杏芳生了才公开。

  可想而知月子里的谢杏芳受了多大的刺激。

  可现在往事早已如烟,林丹该干嘛干嘛。

  成龙出轨女星吴绮莉,他们的女儿现在都快二十岁了。

  但成龙几乎不受影响,一句“我只是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这事儿就过去了。

  陈冠希和多名女星拍了不可描述的照片。

  作为艳照门绝对主角,这件事对他来说基本已经时过境迁,而小配角阿娇却始终活在阴影里。

  最让人感慨的是文章和姚笛。

  当年文章在马伊琍怀二胎时出轨姚笛,轰动一时之后,文章慢慢恢复元气,现在又过得很滋润了。而姚笛却顶着小三的骂名,至今不能翻身。

  姚笛有错吗?当然有。但姚笛和文章谁的错更大?

  打个比方。

  如果有一家珠宝店,保安伙同他朋友里应外合把里面的珠宝偷走了。那么是保安可恨,还是他朋友可恨?

  当然是保安,对吧?

  但是文章婚内出轨,姚笛受到的惩罚却比他大太多了。

  这就是社会对男女道德的双重标准。

  男人出轨,大家骂几天也就过去了。大部分人熬过这一阵,该怎么风光还怎么风光。

  而女人出轨,瞬间万千只脚踏上来,而且会一直踩着不放,恨不得你永世不得翻身。

  这背后,隐藏着这么一种逻辑:身体和性,是女人的最大价值,所以如果一个女人在性的方面出了问题,那就是最大的不能原谅。

  凭什么?

  忠诚光荣,出轨可耻,这没问题。但为什么男人出轨批评教育,女人出轨无期徒刑?道德只是用来约束女人的吗?

  2

  2009年,央视前主持人罗京去世,七年后,他的妻子再婚。

  有媒体发布了这个再婚的新闻。而这个简单又普通的新闻下面,网友的评论是这样的:

网友的评论网友的评论

  多可怕。

  一个女人,老公去世七年了,她遇到了合适的男人,又结了婚,这有半点不对吗?有错吗?

  如果是一个男人在老婆死后七年再婚,坊间恐怕会掌声一片吧:看,人家过了七年才又娶呢。

  大清朝亡了一百年了,但在某些人心里,三从四德从来没有消失过。

  他们还企图用肮脏的“妇道”来挟制女人,把女人当成男人的性附属,实在令人作呕。

  3

  说回马蓉。

  如果出轨属实,那么她当然是错了,错还不小,该骂。

  但就算犯了罪,也要公平量刑吧。

  如果男人犯了同样的错被判三年,她就不该被判三十年。

  在男女关系里,男人本来就掌握更多社会资源,更大的话语权,如果再让他们站上道德高点,女人一旦犯错,就很可能万劫不复了。

  把一个偷东西的人活活打死,是不公平的。

  如果男人偷东西挨一巴掌就行了,女人偷东西却要被活活打死,就更不公平。 

  当年郎平离婚,有记者追问原因。

  郎平说:

  我不想多说。因为我有很多面对媒体的机会,而他没有,我说多了对他不公平。

  私以为,这叫厚道。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