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聊天潜规则:你必须知道这4点

微信聊天潜规则:你必须知道这4点
2018年11月22日 08:24 新浪女性

聊天中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潜规则,别因为不得当的聊天方式,失去一个真心的朋友。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听语

不在乎不在乎

  微信已然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个简单的聊天工具,可以说涵盖了你大半个社交圈,每天在微信里摸爬滚打,一个不小心,还很容易得罪人。

  所以在微信聊天时,有些潜规则你还是知道比较好,避免一些聊天中的忌讳,才能更好的联络彼此之间的感情,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感情感情

  1、“在吗?”“你在吗?”

  首先我们要搞明白一个人问题就是,一个人在与不在,完全取决于你的问题,而当一个人问你“在吗?”的时候,会让人感觉很反感,有事说事,在与不在又有什么关系。

  如果是重要的事情,看见了自然就会回复你,如果是一些无聊的话题,别人也有权利拒绝回复,所以说,千万别问“在吗?”真的很弱智。

  2、要懂得别人话语中的弦外之音

  很多时候,当你的聊天对象不想再和你聊下去的时候,一般情况下不会直接和你说,会用一些看起来无伤大雅的借口,委婉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比如说一个总熬夜的人跟你讲:“我准备睡了”“我准备洗澡了”“我还有一点事情要忙”等等,这些话的言外之意就是我不想聊了,如果这些你都不明白,最后只能自讨没趣。

  3、文字能表达明白的,尽量不要发语音

  发语音其实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尤其是那种满满一分钟的语音,真的是很让人头疼,毕竟不是所有的人任何时间都方便听你的语音。

  如果连发几条更让人崩溃,一不小心外放也真的很尴尬,转文字经常夹杂着翻译不出来的几个字看着太费劲了,所以文字能表达明白的,尽量还是少用语音。

  4、对方忙的时候,就要适当的选择安静

  从微信里怎么看出 一个人忙?一般情况下,不回消息的大部分都在忙其他的事情,而那些回消息但每次都很简短的人,其实也再忙,只是不想冷落你。

  这个时候你就要知道,对方和你聊天,其实是出于对你的感情,识相的最好等对方忙完之后再来打扰。

聊天聊天

  其实还有很多操作是聊天中所忌讳的,比如:“嗯”“哦”“好”这样的字眼会让对方觉得敷衍,不如换成叠字,读出来的效果就会增加一份萌萌的感觉。

  但在这里还要说的一种行为就是,频繁撤回消息。撤回一次两次还可以,但频繁撤回,会让人觉得你没有礼貌,甚至是没有脑子,尤其是那种撤回就没有下文的人。

  所以说,聊天中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潜规则,尽量避免,对你是有好处的。别因为不得当的聊天方式,失去一个真心的朋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