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95岁了,为何还不肯放过梅艳芳?

她95岁了,为何还不肯放过梅艳芳?
2018年11月26日 07:42 新浪女性

梅艳芳自己可能也没想到,她深思熟虑给母亲提供的供养,最后会为支付一场场官司花掉大半,而母亲仍然无法安度晚年。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小楼老师心理课

梅艳芳梅艳芳

  1

  梅艳芳95岁高龄的妈妈向法院申请,要求梅艳芳遗产管理人给她一次发放7100万港币生活费,因为她判断自己还有10到15年寿命,需要用这些钱。

  梅艳芳去世近15年了,她母亲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向法院申诉争夺她的遗产。  

梅艳芳母亲梅艳芳母亲

  梅艳芳去世时留下了大概1亿元港币的遗产,包括房产、现金、珠宝等。

  但是梅艳芳并不打算把自己全部财产留给家人,而是成立了一个信托基金,将自己遗产做了安排。

  梅艳芳觉得母亲不善理财,而且好赌,所以让信托基金每月发放给她7万元港币作为生活费。

  这笔生活费几年就会提高一次,2007年变成12万元,2015年变成15.8万元……

  梅艳芳一直遗憾自己没有接受高等教育,所以还拿出140万元给4名外甥及侄女作教育经费,保证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因为生前信仰佛教,梅艳芳准备在母亲百年之后,将自己剩下的财产全部捐献给“妙境佛学会”。

  梅艳芳为何不肯将自己的钱留给家人,而要让信托基金帮忙安排呢?

  其实,梅艳芳生前被哥哥梅启明和妈妈伤害太多。

  在她去世前,她和母亲关系已经完全恶化,她不愿把自己的遗产留给“任何一个梅姓的人”。

  梅艳芳和家人关系是如何恶化的?

  梅艳芳其实从小是个非常孝顺的女儿,对家人也很好。

  梅艳芳父亲很早去世,留下两子两女,梅艳芳是最小的孩子。她4岁半就开始在戏班献唱挣钱。

梅艳芳幼年梅艳芳幼年

  一次参加香港举行的新秀歌唱大赛,梅艳芳获得了冠军,从此就走进了演艺圈。

  梅艳芳成名后,家人的花销基本都由她负责。

  但梅艳芳的妈妈却“重男轻女”,无论梅艳芳为这个家付出多少,她都只宠爱自己的两个儿子,尤其是大儿子梅启明。

  梅艳芳刚出道不久,梅启明就向她要300万港币经营狗场。

  1988年,300万港币对一个普通香港人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梅艳芳虽然觉得自己哥哥不是做生意的料,但是经不住母亲劝说,将自己全部积蓄拿出来给了哥哥。

梅启明梅启明

  谁知梅启明不仅将这些钱全部亏掉,还欠了巨债,并且让母亲作为担保人,变相把债务转嫁给了梅艳芳。

  梅启明因为债务逃到美国,梅艳芳后来才知道自己背上了巨额债务,只有更加努力挣钱还债,兄妹二人也因此反目成仇。

  梅艳芳提起此事时曾说:

  对他(梅启明),我已经不恨了,但仍不能释怀,如果在街上遇到这个人,我不会看他、理他!

  我觉得自己一向对人很好,但一直遇到被人出卖的事。朋友出卖我,我可以放弃对方,可这次出卖我的是自己的亲人。

梅艳芳梅艳芳

  2

  虽然和妹妹梅艳芳没有了直接联系,但是梅启明仍然能够通过妈妈索要梅艳芳的财产。

  1996年,梅妈成立“世界中西医学抗癌协会”。为支持母亲,梅艳芳先后捐出1000万港元,并担任该协会的名誉主席。

  可四年以后,梅艳芳突然宣布与妈妈打理的“抗癌协会”划清界限,因为她发现母亲利用她的名义在外大肆借钱。

梅艳芳梅艳芳

  这件事之后,母亲不仅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反而在媒体上公开指责梅艳芳只给这个协会捐了100万元,不是之前说的1000万元。

  梅艳芳无奈地说:

  钱的事,我不想再讲,实际捐了多少她最清楚。

  作为女儿,我也不想将家事拿出来说,虽然她是老人家,但这不是藉口!

  孝顺有好多种,我也有我的原则,不想愚孝。

  2003年梅艳芳患上了宫颈癌,母亲得知后立即打电话给梅艳芳要一笔“傍身钱”。

  之后每次打电话母亲都在要钱,梅艳芳每次挂了母亲电话就会大哭一场。

  母亲的态度让重病中的梅艳芳感到绝望之极,她去世前立下遗嘱,不将自己财产给母亲和哥哥,但愿意拿出钱让母亲安度晚年。

梅艳芳梅艳芳

  梅艳芳去世后,她母亲在哥哥梅启明的怂恿下,开始和信托基金打起了诉讼官司,要求一次性获得梅艳芳全部遗产。

  顺便说一句,那个逃到美国的梅启明后来回到了香港,和母亲生活在一起,靠着母亲领取妹妹梅艳芳的抚养金度日。

  由于梅艳芳母亲不断与她的基金会打官司,耗费了大量律师费。

  最后基金会几乎拿不出来钱给梅艳芳母亲支付生活费,不得不变卖梅艳芳的私人物品,包括内衣,筹钱给梅艳芳母亲发生活费……

梅艳芳梅艳芳

  3

  梅艳芳短暂的一生,可能最大的痛就来源于重男轻女的母亲。

  无论她为自己家人付出了多少,母亲给她的关爱也远远不及母亲给哥哥的关爱。

  即便在她重病的日子,母亲也只当她是个提款机。

  一个母亲“重男轻女”,不仅让女儿痛苦,其实儿子也并没得到真正的爱,她只是用“溺爱”儿子的方式,来填补自己的心理缺失。

梅艳芳梅艳芳

  一个女性重男轻女的思想,主要来源于缺乏自尊感。

  很多人可能都认可,子女是自己生命的延续。

  但对有些人来说,子女不但是自己生命的延续,还承担着自己生命的一个重要功能——替代自己完成自己生命的未完成的东西。

  很多重男轻女的母亲,自己就成长于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女人”这个身份本身就是一种“耻辱”。

  有人会拼命工作,将自己女人的特征“去掉”,像个男人一样参与社会竞争,摆脱这种“耻辱感”。

  有人会拼命想要生个男孩,宠溺儿子,让这个“男性”去弥补自己作为女人的遗憾,通过他获得自尊感。

  梅艳芳的母亲就是后者。

  无论她的女儿有多么优秀,儿子有多么龌龊,在她心中,也只有儿子能够弥补她的自尊感,只有儿子让她获得成就。

梅艳芳的母亲和哥哥梅艳芳的母亲和哥哥

  一个人的心如果有了这样的盲区,她将自己人身价值的实现全部放在儿子身上,女儿就算付出自己所有,她也难有愧疚的感觉。

  反而觉得那是理所当然,她从女儿那里获得金钱,转手给予儿子,从儿子那里获得价值和肯定。

  但是被母亲这样“深爱”的儿子就一定会幸福吗?

  很可能不会。

  他可能会过度依赖母亲,与母亲难以分离,缺乏责任感,甚至难以独立生活。

  梅艳芳的哥哥梅启明就是这样的人,如果他没有梅艳芳这样的明星妹妹,他也会依赖母亲。

  梅艳芳母亲可能永远都不会明白,自己的做法,给重病中的女儿带来过多么巨大的伤害,又给自己“深爱”的儿子造成多少恶果。

  梅艳芳自己可能也没想到,她深思熟虑给母亲提供的供养,最后会为支付一场场官司花掉大半,而母亲仍然无法安度晚年……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