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聊天最伤人的,是这2个字

微信聊天最伤人的,是这2个字
2018年12月03日 07:28 新浪女性

改天永远也比不上今天,下一次也永远比不上这一刻,别等到有时间了,有心情了,可能那个时候一切都晚了。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听语

曾经曾经

  昨天晚上,朋友小艾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你觉得微信聊天里,最伤人的一句话是什么?”我想了想回复她说:“应该就是敷衍的“呵呵”,或者毫无营养的“在吗?””

  而小艾回复我说:“我今天才感觉到,不管是微信聊天,还是面对面的聊天,最伤人的其实是“改天”这两个字,改天改天,到最后真的不知道是哪一天了”。

  我理解小艾的意思,对于普通关系的人来讲,“改天”只是客套话而已,可对于有亲密关系的人来讲,“改天”却是一种煎熬的等待,同时,感情就这样在一个又一个“改天”里随着时光流逝。

敷衍敷衍

  回头来说小艾,我好奇的问她:“今天是发生了什么,让你一下子意识到这样一个问题?”随后小艾跟我讲了这样一段话:“和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多了,以前想做什么想去哪里,抬抬腿立马就行动,可如今呢,我说陪我看电影,他说改天,我说陪我逛街,他说改天,我说要不出去旅行吧,他说改天,我说我有点不舒服,他说明天再看吧~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改天,不过是遥遥无期的等待,改天,不是过一种敷衍的借口。”

  有时候我们总觉得时间很长,很多话很多事没必要一下子就说完做完,感情也是细水长流才最好,可是我们永远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殊不知世事无常。一句再见,可能再也不见,一句改天,可能再也没有那一天,人们常说及时行乐,不过是为了让我们好好珍惜眼前,珍惜当下。

  真正想见你的人,什么时候都有空,只有不想见你的人,才会一拖再拖,改天再改天。等待是一件很难熬的事情,人生苦短,多一点真诚,少一点“改天”。活在当下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冷漠冷漠

  如果一个人经常敷衍你改天,如果一个人开始对你失去兴趣,变得冷漠,那么就不要再继续等下去了,该聚就聚,该散就散。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改天永远也比不上今天,下一次也永远比不上这一刻,别等到有时间了,有心情了,可能那个时候一切都晚了。

  试着把“下一次”“改天”“等等”换成“这一刻”“今天”“马上”,你会发现,其实不管是生活还是感情,都会变得很美好。

  等待是被动且无助的,别让你的爱,等到来不及的那一天,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