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成功“转正”了,也不会幸福的

就算你成功“转正”了,也不会幸福的
2018年12月03日 07:30 新浪女性

如果你除了年轻,没有其他拿得出手的东西,其实很可悲,也很危险。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1

  周末,我约了负责社群的小伙伴面试,因为定在家门口,过去得有点早。

  旁边两个姑娘的对话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其中一个短发姑娘说:

  “你跟你家那位怎么样了?你真打算一直跟他耗下去吗?”

  长发姑娘无辜地说:

  “没办法,我喜欢他呀!”

  短发姑娘劝她:

  你说他有老婆孩子,还来招惹你,这种男人值得信任吗?

  我觉得你还是多为自己想想吧,搞不好这个男人在你面前海誓山盟,回到家里就扮演好男人了。

  谁知,长发姑娘信心满满地说:

  其实我原本也担心,怕他说会离婚是骗我的,但是你知道吗?

  我打听到了他老婆上班的地方,偷偷去看了她,想看看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人,结果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

  姑娘满脸不屑地说:

  他老婆身材倒还可以,但是那张脸,气色很差,一脸蜡黄,脸上皱纹也不少,看着真跟我妈差不多。

  你说男人每天对着这样一张脸,他能喜欢吗?

  我比她年轻漂亮那么多,只要这个男人不瞎,肯定会选择我,不信你看着吧!

  短发姑娘说:

  “那也未必啊,否则他干嘛不快速离婚呢,他不离婚说明还是留恋他老婆的。”

  长发姑娘有点不高兴:

  “离婚又不是吃饭,哪有那么简单,总要给他点时间处理吧!”

  可能觉得聊得不高兴,长发姑娘说有事,就结束了。

  2

  看着她的背影,我觉得有点悲哀。

  我不是道德卫士,所以后台经常会有一些陷入婚外情的姑娘向我倾诉。

  每次我让她们自己评估这段感情,问她们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几乎绝大部分姑娘都会告诉我,

  自己比他老婆年轻漂亮,男人肯定更喜欢自己,坚信男人一定会抛弃家里的黄脸婆,跟自己结婚。

  讲一个读者小如的故事吧!

  小如的妈妈是个非常漂亮的女人,但因为出身太穷,逃离了自己的家乡,嫁到了外面。

  但这个地方特别排外,奶奶和爸爸对她妈妈非常不好,老是外地人外地人地叫她,对她很是轻视,而小如是个女儿,从小也没有得到父亲的关爱。

  所以长大后,特别喜欢年长的男人,她觉得年长的男人让她有安全感。

  毕业后,她进入银行上班,有一次,不小心把一位客户的钱弄错了,导致客户遭受了损失,她吓得魂飞魄散,赶紧给客户道歉。

  本来她已经做好了被投诉,或者被客户骂的准备,但结果客户很大方地说谁不犯点错呢!

  小如感激涕零,请对方吃饭,一来二去,两人好上了,只是,这个客户四十多岁了,家里已经有了老婆孩子。

  但男人告诉她,早就对老婆没有感情了,小如才是他的最爱。

  那时候,小如对男人很有信心,因为她继承了妈妈的美貌,身材高挑,年轻漂亮,男人对她很是痴迷,她觉得他离婚娶她是板上钉钉的事。

  我却不太看好,男人也许会因为和老婆处不下去离婚,也会因为和另一个女人精神上更契合而离婚,但极少有因为一个女人年轻漂亮而离婚的。

  那只是很多女人的误解而已,觉得男人都好色,年轻漂亮是制胜法宝。

  不知道是小如性格太倔还是要证明什么,她就是陷在男人离婚娶她的执念里。

  直到她三十岁时,男人的老婆似乎觉察到什么,男人忙不迭地和她分手。

  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年轻漂亮,温柔多情,男人却依然回去和那个年华老去的女人一起过,她固执地认为,男人肯定是为了孩子。

  3

  有人说,中国男人太在意女人的年纪,不管多大年龄的男人,永远都只喜欢20岁的姑娘。

  但是我觉得女人对年纪的在意,一点也不比男人少,甚至女人对比自己年长的女人都有一种恶意,觉得如果对方比自己老几岁,那简直就是先天缺陷。

  曾经有位姑娘看了我那本《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对我说:

  恕我直言,你老公现在对你好,那是因为你现在还年轻,如果你再老一点,你能保证他不出轨吗?

  你要知道,外面年轻的小姑娘一抓一大把,等你35岁的时候,可能你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吸引他了。

  其实,身为一个情感作家,几乎天天有人问我,你敢保证你老公一辈子不出轨吗?

  说实话,我不能保证,我连自己这辈子会不会变心都不敢保证,我哪保证得了他呢?

  以后,他会不会遇到令他更喜欢的人,或者我会不会遇到让我更喜欢的人,根本无法预估,就像那些离婚的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离婚一样。

  而且,就算我说我相信也没用,她们会说也许他已经出轨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或者你的人生还没有走完呢,你怎么保证?

  所以,我怎么回答都没有用的。

  如今,我已经三十多岁了,有了孩子,婚姻也算安稳,但我还有四十岁,五十岁,六十岁的时候,现在的状态,并不能代表一生的状态。

  4

  前几天,是小如32岁的生日,她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她很焦虑,觉得自己越来越老了,也不明白,当初为什么会输给一个老女人。

  我说就算他因为你更年轻而娶你,你真的就安心了吗?

  一个男人,可以因为才华娶你,也可以因为能力娶你,更可以因为人品娶你,唯独因为年轻娶你最可怕。

  因为你的才华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更加出众,你的能力也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更加出色,你的人品还是你可以主宰的东西,唯独年轻貌美,是必然消失,而且由不得你的。

  如果一个男人这么执迷年轻,那么你嫁给他就是最危险的。

  因为哪怕你再会保养,也比不过那些年轻姑娘满脸的胶原蛋白。

  年轻是最珍贵的东西,因为它意味着朝气、资本,但年轻也是最不可靠的东西,因为她一定会消失。

  男人是不是更喜欢年轻漂亮的姑娘呢?

  肯定是,包括女人,也更喜欢年轻漂亮的自己。

  但是,成熟的人都有理智,知道选择一个人包括很多东西,除了五官还有三观、品德、能力、性情等等。

  如果一个男人因为你年轻而抛弃了自己的老婆,说明他是一个肤浅且无情的男人,那么,嫁给这种男人会有什么好下场呢?

  当你老去时,他会如法炮制抛弃你,娶一个更年轻的姑娘。

  20几岁的时候,我也很怕老去,但当我过了三十岁以后,我真的一点都不怕老了。

  我的欣赏眼光也悄悄发生了改变,那些有岁月沉淀、谈吐不凡、灵魂有趣的女人,更让我觉得欢喜。

  前几天,和一位朋友交流的时候,我说我喜欢有点年纪的女人。

  因为有阅历的女人,看问题更全面更深刻,交流起来更有收获,她笑着说她也是。

  当然,我依然认为,年轻很好,如果让我重回20岁,我也愿意;

  但如果你除了年轻,没有其他拿得出手的东西,其实很可悲,也很危险。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