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钱人的妻子都“相貌平平”

为什么有钱人的妻子都“相貌平平”
2018年12月04日 05:33 新浪女性

让自己成为有钱人,成为永不贬值的稀缺资源,这样,不但不乏购买者,还掌握了交易主动权。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周冲的影像声色

  1

  有时候,你会听到一种令人啼笑皆非的话。

  一受尽情伤的姑娘,自恃年轻美貌,在万念俱灰时,说,

  我对帅哥已经死心了,以后还是嫁个有钱人算了!

  她有这种想法很正常。

  因为,在社交场,任何一个拥有中上之姿的姑娘,都接受过不少来自富人的勾引、示好或明码标价。

  这种信号多了,会使缺乏独立意识的女生迷失。

  她会误以为,富人近在咫尺,只要迈开腿,我就能登堂入室,成为不劳而获的富婆。

  我们不道德审判,也不嘲弄讥讽。

  我们来计算一下,这种机率有多大?

  首先,从实际情况来分析。

  有钱人一般分富一代、富二代、暴发户、有钱有品有见识的精英。

  这四种人,在与美女过招这件事上,普遍性地会有如下表现:富一代太精,富二代太花,暴发户太俗,精英眼光太高。

  想拿下来,都不是易事。

  2

  富一代,多数从底层逆袭,见过无数刀光剑影,尔虞我诈,眼光都毒得吓人,人精如狐,城府比黑洞还深不可测,低段位的心机与算计,在他们面前,一眼就露了底。

  所以,一般的小姑娘,不出几个回合,睡也睡了,人也看透了,送两个包,滚吧。

  想嫁?搞笑咩你?天方夜谭咩你!

  最关键的是,我所认识的富一代,多数都没有离婚,夫人依然是原配,哪怕,在外面玩了N个姑娘,也不会轻易动这份心思。

  第一,原配与之一起打江山,如今功成身就,离婚对于他们而言,不厚道。

  第二,离婚,几乎一大半金钱,都要拱手相让,不划算。

  第三,娶一个一无所有的年轻姑娘,不仅毫无助益,反而徒生枝节,不靠谱。

  3

  富二代,从小锦衣玉食,从容自由,长大后,性资源丰富,比老爹会多些主动权,选择时也会更多理性。

  他们要么游戏人间。

  而我认识的一个富二代,举家移民,家财万贯,回国做生意,38岁,已经结了四次婚,生了三个娃。

  而现在,新婚妻子正怀孕,又有了新女人。

  老婆只有忍气吞声。

  因为,婚前财产已公证,如果离婚,半毛钱都带不走。

  要么通过婚姻,强强联手,达成利益最大化。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特地问了我的一个广告商。

  他20出头,父亲是某一线城市房产大佬,砸钱跟玩儿似的,给我们发的红包,都是人均三位数四位数的。

  “你会娶出身中下、性情中下、才学中下但特漂亮的女生么?”

  他连发了三个:

  “不会!一定不会!一定!”

  我问为什么。

  他说,自以为漂亮的女生,多数过于自我,自私,缺乏共情能力,很少有真正通情达理之人,更何况,还是靠漂亮嫁豪门的女人,太功利,要不得。

  那会娶什么人呢?

  “门当户对,优雅大气,家里也要有钱有势,这样才不担心她是冲钱来的,对我的事业也有帮助。”

  4

  对于暴发户来说,倒是有可能娶美女。

  穷怕了,往往一有钱,就迫不及待地,要向世人证明自己:豪宅要买,名车要订,老婆要离,美女要娶。

  底线不高的人,品味往往也不高。

  他们会娶什么人呢?

  我一朋友总结过:

  精英娶真正的聪明女人;

  富一代不离婚,与原配互不干涉;

  富二代娶名媛、小明星、网红,当然是一边娶一边玩;

  暴发户娶野模甚至野鸡,管她什么来路,带出去够有面儿就成。

  对照这个,如果一个女生,一无所有,但很好看,还是有可能嫁给有钱人的,不过很可能是最后一种。

  也许你说,也好啊,有钱就行,管他暴不暴,户不户。

  可惜,暴发户之所以是暴发户,就是因为,他会利用钱,来无限满足自己的动物本能和多年的内心缺失。

  他会不停地买买买,吃吃吃,玩玩玩,撩撩撩。

  你不会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在你之前与之后,队伍浩浩荡荡,无休无止,婚姻就成了永远的长征,需要你不断匍匐在地,一路防止敌人追击,一边举起枪支,扫射漂亮的在野党。

  有劲吗?

  你或许觉得有。

  但我觉得,没劲透了。

  再何况,这种嫁,还附加更多风险:

  他的粗俗、秃顶、肥胖、肮脏、无节制的纵欲与玩乐,为所欲为的怒气和暴力,还有,不把你当人,而是当玩物……这些,都会逐渐地,将你的满足感清零。

  5

  那精英呢?会娶空有美貌的人吗?

  你,死,了,这,条,心,吧。

  杨澜曾经采访过比尔盖茨,问他:你一生中最聪明的决定,是创建微软,还是大举慈善?

  他回答,都不是,是找到合适的人结婚。

  1994年1月1日,梅琳达和比尔•盖茨举行婚礼。

  人们以为,盖茨会娶一个超级美人,但不曾想,梅琳达外表极其普通,甚至谈不上美艳。

  但是,梅琳达的智慧,却令巴菲特都赞不绝口:

  “比尔的确需要梅琳达。显然,比尔是聪明的,但是从统观全局来看,梅琳达更聪明。”

  巴菲特呢?

  他和比尔一样,也认为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而不是任何投资。

  因此,他们会非常审慎地,对待妻子的选择。

  即,考虑的不是你有没有足够的颜值,吸引我走近你。

  而是,你有没有足够的智慧,陪我一起走下去。

  倘若只是美,肚里没货,根本无法交流。

  聊起天来,你会觉得他佶屈聱牙,深文周纳,而他会觉得你无知透顶,空有皮囊。

  怎么过?

  没法儿过。

  6

  其次,从经济学来分析。

  美女嫁给富人,就字面来理解,就是一桩貌与财的长期交易。

  那么,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桩交易到底怎么样?

  在婚恋市场上,美女产量少,每个男人都想拥有,供少于需,属于稀缺资源。

  因此,美女颜值最高,市场需求最盛时,会导致价值虚高,观望者众。

  但这种稀缺资源,适合长期投资吗?

  要分两种情况。

  一种是,这个美女身上,还有可持续性发展的资源,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导致更大的收益,那么,这就是一项非常理性的投资。

  另一种,是这个美女身上,只有漂亮一项突出优势,除此之外,无附加价值,那么,这就属于不断贬值的商品,而且是加速贬值。

  30岁之后,美貌就开始快速贬值,一泄千里,到了40岁,剩余价值所剩无几,持有方就会开始止损做空。

  这时候的做空,只有全面抛出。

  但鉴于婚姻是一种双方自愿、已签订合同(结婚证)的终身契约,主动解除的一方,属于违约方,需要支付不菲的违约金。

  情妇则属于更自由的租赁契约。

  想续约,则续约;想终止,则终止。

  所以明智而富有的男人,会选择养小三,包二奶,甚至付费一夜情,而非娶她们为妻。

  华尔街流传过这样一件事。

  一个非常漂亮的金发女郎,在一个论坛里发帖:

  本人二十五岁,貌比天仙,谈吐文雅,有素质有品位。想嫁给年收入50万美元的男士。我并不贪心,在纽约年薪100万的人才算是中产,本人的要求其实不高。

  征婚要求贴出去之后,围观者无数。

  一个有钱人回复了她:

  这位女士,我是个生意人。

  有两句话,我不得不说,我完全符合你的要求,但对我来说,跟你结婚是个糟糕的决定。

  你说的其实是一笔简单的交易,甲方提供迷人的外表,乙方负责提供相应的钱财,看似是一个公平的交易。

  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你的美貌会消逝,我的钱财却不会无缘无故地减少。

  事实上,我的收入很可能会逐年递增,而你却不大可能一年比一年漂亮。

  从经济学角度讲,我是增值资产,你是贬值资产。不但贬值,而且是加速贬值。

  听起来会很残忍,但对于一件加速贬值的物品,明智的选择是短期租赁,而不是终生购买。

  年薪能超过五十万的人都不是傻瓜,我们只会跟你交往,而不会跟你结婚。

  顺便说一句,自己变成一个年入五十万的人,比遇到一个年入五十万的傻瓜,希望更大。

  说得真是对极了。

  想成为人上人,最体面的方式,不是投资在婚嫁上,而投资在自己身上。

  让自己成为有钱人,成为永不贬值的稀缺资源,这样,不但不乏购买者,还掌握了交易主动权。

  做自己的靠山,才能成就自己的豪门人生。所以,去挣点钱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