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性格相似的恋人?试试这么做

如何找到性格相似的恋人?试试这么做
2018年12月18日 00:01 家庭医生在线

爱情的成功攻略,就是发现两人的类似点和共通点,这样就能舒缓对方的心思防线,然后爱情更简单获得成功。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年轻的男女想得到最完美的幸福爱情,需要找到两个人之间的相似性或共通性,以此为话题,可以很快增加双方互相之间的好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恋人恋人

  男女想要恋爱,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的性格相似的人?

  第一、积极发掘双方的相似性

  遇到喜欢的人时必定想挨近对方,听对方说话,并进行一些愉快的交流。但是在还不了解对方的时候,很难向对方敞开心扉,聊天的内容也比较难以掌握。这时候不妨寻找多种话题,从中发掘两个人的相似性和共通性。当找到一些共通点和一致性时,不妨立刻且略微夸张地宣告,这个事实并尽量表示赞同。尔后双方的话题能够集中在这些共通点上。相似性和共通性得到确认的瞬间,将舒缓心理防线、获得安全感,然后拉近两人的间隔。

  第二、相似性促进爱情

  找到了双方的共通性,并使这些共通性得到对方的认可,让双方关系正式建立起来,就会在交谈中使对方发生安全感,如此一来,向爱情的前进步伐已经成功跨出去了,尔后对方便能积极主动地接近自己,至少能被自己积极主动地接近。例如,在说话中发现对方也喜欢同样的艺术家、音乐类别、画家或作风,他会很高兴认识到两个人的感官相近,这也能给对方一种能够分享一起看到或听到的感动的安全感。如果在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上找到共通点,对方会认为这是能与我一起策划将来的人,这将延伸至好感与爱情。

  第三、对相似的人容易发生好感

  相似性,指双方对事物的观点、观念、价值观、性格等的类似。关于与自己类似性越高的人,就越容易发生爱意。

  第四、好感随着相似性的提高而不断增加

  人们容易与对跟自己相似性高、以及兴趣相同的人容易产生好感,好感随着相似性的提高而不断增加,不过与好感相关的是相似度而非相似数。相似度是跟自己相同或相似的程度,而不是只有几样共同的相似而已。所以,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东西我们都喜欢,可以多必掘与对方的相似之处,这样令感情更加和谐。

  总而言之,说话投机和兴趣爱好类似等,与自己的思维及行为挨近,常成为两人相恋的理由。爱情的成功攻略,就是发现两人的类似点和共通点,这样就能舒缓对方的心思防线,然后爱情更简单获得成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