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婚姻中易陷入的3个心理误区?

女性在婚姻中易陷入的3个心理误区?
2018年12月19日 08:0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必须要认清自己在婚姻中的地位,婚姻并不是女人的全部,不应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家庭上,最好要有自己的追求和能力的提升,这样才不至于让双方的有太远的距离。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婚姻是新生活的开始,成为夫妻不能不说是一种缘分。成婚之后,夫妻间的要准确定位,如果是经过一段婚姻生活后才悟出自己的定位,到那时可能已晚。但是生活中,许多女人由于从小受传统文化的影响,刚刚成婚就在心理上主动默认了在婚姻关系中的从属位置。研究发现,这种定位的误区会影响女人潜能的发挥,为婚姻埋下隐患。女人为这种关系定位承当着重大风险,一旦婚姻破裂,女人往往就成了受害者。

婚姻婚姻

  那么,女性在婚姻中容易出现哪些心理误区?

  第一、忽视对爱情的运营

  许多女人在穿上婚纱时,会对自己的另一半这样说你要永远爱我,我把终身幸福交给你了。其实,这是一种懒散的依赖心思。在男人允许那一瞬间,就仿佛吃了定心丸,开始为所欲为、坐收渔利,最终坐吃山空。等男人带着你的幸福期望远离你而去后才弄明白,婚姻不是爱情的堡垒,爱情并不是一劳永逸的收入,而是需要努力运营的。

  第二、视婚姻为生命的全部盲目自我献身

  有些女人成婚后抛弃事业,视男人为生活的全部。她们以为这样就能捉牢男人,这其实是一种赌徒心理。抛弃不应抛弃的东西,否定自己以为有价值的东西,顺应老公、取悦老公,听命于他的要求多于自己的情感和需求。这是一种无谓的自我献身,最终只能导致女人损失自我。在理想的婚姻组合中,女人应该有清晰的自我独立性,不应作无谓的献身。

  第三、视贤妻良母为己任,忽视自身的提升

  女人不应整天埋在家庭琐事中,更不应蓬头垢面苦干,自身努力提升才是最重要的。只会煮饭带小孩的保姆型妻子,或是脑袋空空的花瓶型妻子,男人已不再满意,他们追求的是有心灵共识的同伴型妻子。婚姻中的男女不要拉开太远的距离,要追上他的脚步。妻子们有必要寻求更有意义的活动,扩展自己的胸怀,发展自己的才能,获得更丰富的内涵,完成更远大的目标。

  总而言之,女性必须要认清自己在婚姻中的地位,婚姻并不是女人的全部,不应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家庭上,最好要有自己的追求和能力的提升,这样才不至于让双方的有太远的距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