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已读”功能,比拉黑删除还残忍

微信“已读”功能,比拉黑删除还残忍
2018年12月31日 07:18 新浪女性

真希望微信有已读功能,对方看没看一目了然,也不用这么煎熬。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听语

  昨天有位朋友在后台私信我说:“最烦发出去的消息得不到回应,那种等待的感觉真的很难熬,不知道对方是真的在忙,还是假装没看见,猜来猜去的不过是想看看自己在对方心里的位置,可是一次次的失望让自己快要放弃了,真希望微信有已读功能,对方看没看一目了然,也不用这么煎熬。”

  看了这位朋友说的话,我真的庆幸微信没有已读功能,微博前段时间就取消了已读功能,读过的消息再也不显示“已读”两个字,于是有人就问,你愿意微信以后有“已读”功能吗?绝大部分的答案是拒绝的。理由就是已读功能,难描难免会引起一场大型社交恐惧。

  与其把赤裸裸的真相暴露在眼前,倒不如留一份“朦胧美”,有时候我们真的很在意一个人回复消息的速度,不然为什么都说秒回是世纪之光?

  但是如果微信真的实现已读功能,你可以设想一样,只要你看了一个人的消息没有及时回复,那么对方就可能不断的质问你,为什么不回消息。也许你当时很忙匆匆看了一眼,也许你根本不知道怎么回,可是对方已经知道你看了消息,但没有及时回复,那么在对方的心里,可能想象出了很多种可能。

  就像有的人觉得很庆幸微信不像qq一样没有访客记录,不然的话,那些小心思太容易曝光,我们都需要一定的私人空间,更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

  每个人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如果微信有了已读功能,而对方再看了你的消息之后,却没有回复,这是不是显得更加凉薄?

  人们常说难得糊涂,与其说我们想知道对方看没看自己的消息,不如说是想看看自己在对方心里的位置,可以如果一个人真的在乎你,心里有你,不能及时回复你消息又有什么关系呢?

  人有的时候总是容易变得敏感脆弱,尤其是在感情里,稍微有一点不如意,脑子里就能编排出好几场大戏。

  可大部分时间里,我们的猜疑、揣测不过是自找麻烦,没必要显得那么脆弱,没必要过于在乎一些习以为常的事情,更不要上升到情感,甚至道德绑架。

  秒不秒回没什么大不了,你是否在一个人的心上,是看他不管是微信上,还是现实里对你的态度是怎样的。

  微信只是一种聊天工具,千万不要让它变成你社交里的一把枷锁。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