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逆袭,你必须掌握这项让人生开挂的技能

想要逆袭,你必须掌握这项让人生开挂的技能
2019年01月16日 02:07 新浪女性

会考试,有助于我们提高情商和智商我们经常听说一个词,叫高分低能,好像会考试的人大部分都是书呆子,只会死读书。还有一种偏见认为,会考试的人智商虽然很高,但是情商很低。其实我认为,只要是设计科学的考试,一定是高分高能的。首先,会考试代表一个人智商应该是不错的,这是考试取得高分的首要前提。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维小维生素

  想要逆袭

  你必须掌握这项让人生开挂的技能

  我们从上学以后开始,就不断地要参加各种考试。期中考、期末考、小升初、中考、高考、英语四六级考试、司法考试、研究生考试、托福雅思GRE等出国考试……

  自打我们上学起,考试几乎就从来没有中断过。

  很多人厌恶考试,逃避考试,一想到考试就做噩梦。但老秘书认为,考试是对一个人情商与智商的双重考察,会考试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技能之一。

  会考试

  有助于我们提高情商和智商

  我们经常听说一个词,叫高分低能,好像会考试的人大部分都是书呆子,只会死读书。

  还有一种偏见认为,会考试的人智商虽然很高,但是情商很低。

  其实我认为,只要是设计科学的考试,一定是高分高能的。

  首先,会考试代表一个人智商应该是不错的,这是考试取得高分的首要前提。

  其次,一个人要想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行动力,意志力,执行力,做计划、执行计划的能力,时间管理的能力,情绪控制的能力,修正自己错误的能力都需要非常强。

  而具备意志力、抗拒诱惑的能力、时间管理的能力、控制情绪的能力这些本来就是高情商的体现。

会考试会考试

  所以,一个高智商、高情商的人,是不可能高分低能的。

  实际上大家如果去了解一下的话也会发现,中国商界、科技界、政治界的顶级精英,几乎个个都是学霸。

  哪怕大家都很痛恨的贪官,很多当年都是名校毕业的佼佼者。

  所谓的高分低能其实只是低概率事件,或者说媒体炒作的结果。

  因为高分高能没什么好报道的,一个北大毕业的找到了一份好工作,这条新闻没有任何价值。但是如果100个北大毕业生中有一个找不到工作,那这条新闻就有价值。

  媒体从来都是选择性、筛选性地进行报道。

  所以,我们要想成为一个具备独立思考的人,首要的一条就是,慎重对待你在媒体里看到的东西。

  会考试

  有助于我们实现阶层跨越

  现在有一个非常时髦的词,叫做阶层固化。

  为什么阶层固化在现在会成为一个特别热门的词呢?我想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通过考试实现阶层跨越的可能性变小了。

  但是对于大多数农村出身的孩子来说,读书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仍然是实现阶层跨越最有效的途径。

  虽然说学历并不完全等于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但一个人的学历越高,也就证明他的学习能力越强。

  大量的调查研究也证明,受过高等教育和拥有较高学历的人,接受新知识和新事物的能力相对比较强,对工作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工作能力也明显比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要高。

  你如果身在农村贫困家庭,千万不要相信什么读书无用论之类的鬼话,千万不要放弃了学习,考上大学并不一定就会改变命运,但会让改变命运更容易实现。

  是考试,让许多贫寒家庭出身的孩子拥有了公平竞争的机会。

  不管你出身如何、长相怎么样、你的父母是谁,只要你学习成绩达到了要求,你就有机会上中国最好的大学,去到更大的城市去丰富你的人生阅历,去结识更多优秀的人,去过上更好的生活。

会考试会考试

  会考试

  有助于我们找到好工作

  离开学校走入社会以后,我们以为可以摆脱考试,彻底解放了,然而现实并不是如此。

  你要想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还必须通过考试。

  不管是国企、外企、民企、公务员,很多单位在筛选应聘者的时候采用的就是考试的方式。

  比如很多银行、电力企业甚至外企,就是采用我们公务员考试的行测试题。再比如公务员考试,你考过了直接就可以获得一份旱涝保收的铁饭碗的工作。

  如果你真的什么也不会,你就会考试,你也可以找到一份专门教别人考试的高薪工作。

  比如进入中国最大的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你可以去教从少儿英语到出国考试的任何一门考试。

  只要你教得好,你能把你的学霸思维和考试的方法技巧很好地传授给学生,成为明星教师,你的薪水待遇也会非常不错。

  会考试

  有助于我们实现职场进步

  我们拿体制内来举例,近年来,体制内的遴选考试越来越成为上级部门选拔优秀公务员的手段。

  遴选的岗位不仅包括一般公务员岗位,也包括部分科级、处级领导岗位,遴选的面越来越广、频次越来越高、人数越来越多,并逐步向常态化、制度化方向迈进。

  遴选考试为每一位没有背景的年轻人提供了走向更高职业发展平台的机会,不夸张地说,遴选的作用不亚于人生中的高考,可以称之为人生中的第二次高考。

  遴选是这个时代给没有背景的年轻公务员提供的最有价值的捷径。

  对于没有背景的年轻人来说,勤奋、刻苦、自律、善于考试是我们上天赐予我们的最大资本和最宝贵的财富。

  考试虽然不是体制内逆袭的唯一道路,却是最快、最有效、成本最低的一条路。

考试是人生中最简单、最公平的事考试是人生中最简单、最公平的事

  考试是人生中最简单、最公平的事

  这个社会非常现实,也非常残酷,任你能力再强,好多事情你都没有办法把控。

  比如升职、加薪、职场的晋升提拔,都有很多因素在影响,并不是努力就有回报这么简单。

  比如谈恋爱,不管你怎么付出,不管你再怎么用心去爱,你感动天感动地也感动了你自己,但是最终还是被无情地发了一张好人卡。

  唯有学习是非常简单非常公平的,它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哪怕你是普通人,没有任何背景。

  能用考试来决定人生的命运是幸福的,考试是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事,基本上遵循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的定律。考试也许不是人生逆袭唯一的道路,但却是最公平的一条路。

  进入社会以后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比考试还简单的事情太少了,感情不是,工作不是,生活更不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