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矫情 太多都是闲出来的

女人的矫情 太多都是闲出来的
2019年01月23日 07:08 新浪女性

女性都太容易沉溺于爱情这档子事了。得不到爱情时就天天叹息,失去了更要叹息,就是得到了,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好像总不是她想得到的那个。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矫情女人矫情女人

  1

  我一个老闺蜜,前几年动不动就跟我吐槽:

  “你说我要是一直嫁不出去怎么办啊?“

  “你说现在靠谱的男人怎么那么难找啊!“

  “你说我过了40岁会不会生不出孩子啊?“

  要不是看在多年情份上,我都想把她拉黑了。

  我以前经常对她说:

  “就你这情况,先去赚钱,钱能解决你99%问题,剩的1%,是你有钱没钱都解决不了的。”

  她总是狠狠呸我:俗不可耐!

  没办法,在文艺老青年眼里,除了伤春悲秋风花雪月,别的事统统俗不可耐。

  昨天她突然开窍了,在QQ上对我说:

  “我想通了,钱对我来说,何止能解决99%的问题,简直能解决100%的问题,因为其它的,我根本不care了。“

  我隔着电脑屏幕对她微笑点头:“不是钱能解决你100%问题,而是钱能治好你100%的矫情。”

  难道不是吗?

  变老有什么可怕的?变成一个身无分文的老穷鬼才是最可怕的啊!

  一把年纪还没男人算什么?一把年纪还没赚钱能力才是真正的人间悲剧好吗?

  2

  那晚去创业的闺蜜家做客,在她的海景豪宅里喝了两杯红酒。她说,前几天,隔壁的大户型出售,她纠结要不要买。

  但后来想想算了,现在这个虽然不大,也够住了。

  碰杯时她调侃:

  “什么海景豪宅,晚上睡着都一样。”

  拉倒吧,那能一样吗?

  比尔盖茨退学,但人家退的哈佛。我等之辈连哈佛大门朝哪都没见过,有资格退吗?

  “我愿意这样”,和“我只能这样”,这是天壤之别。

  没错,人无论有钱没钱,都有烦恼。

  但是烦恼和烦恼是不一样的。

  这位闺蜜,她现在的烦恼是:去欧洲出差太频繁,只能暑假才能带上女儿同去; 公司计划五年内上市,后续的融资计划还没敲定;  精英人才短缺,猎头招聘总不给力…。

  我说,如果换成你十年前的条件,你现在恐怕要操心能不能买上学区房,孩子户口落哪里,父母医药费报销比例那么低,进口药能否一直吃得起…。

  你看,烦恼是有贫困标准线的。

  同样,幸福也是有贫困标准线的。

  这个年代,我们这些女人,最好别指望嫁个男人就能“他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

  生活质量的提高,赡养老人的义务,抚育孩子的责任,从来都是夫妻共责。

  我相信平平淡淡也是真爱,但前提是,先满足生活质量的基本要求。毕竟,卓文君跟司马相如当垆卖酒,并没持续多久就被土豪爸爸接回家了。

  故事里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只要不闹出什么幺蛾子,有城堡田地不动产,小日子是没问题的。

  而为了生计奔波挣扎的人们,随便生个病都能让你一夜回到解放前。

  想到这些,是不是虎躯一震:这世上除了生死和赚钱,别的,都是小事!

  3

  网上有个经典段子:

  忙是治疗一切神经病的良药。一忙,也不伤感了也不八卦了,也不花痴也不撕逼了,平静的脸上无悲无喜,只隐隐约约写了一个“滚”字。

  真的,女人的矫情,太多都是闲出来的。

  那些又美又忙又有钱的女人,绝不会浪费大把时间花在无用的情绪上。

  你看《欢乐颂》里的曲筱绡,家财万贯都能开着小POLO,白手起家从头创业。

  过春节,她一个人飞到国外找生意。

  谈客户,她准备资料不眠不休全程陪同。

  最怕的不是富二代,而是富二代比我们更努力啊。

  赚钱最大的意义,是让你不必因为钱而接受不爱的,也不必因为钱而离开真爱的。

  So,你还要继续把时间浪费在“他为什么不爱我”的追问上吗?

  你还要继续把光阴消耗在为赋新辞强说愁的拧巴上吗?

  你最应该做的,难道不是活在当下,好好赚钱吗?

  4

  刘瑜曾经说过一段话:

  “女性都太容易沉溺于爱情这档子事了。得不到爱情时就天天叹息,失去了更要叹息,就是得到了,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好像总不是她想得到的那个。

  从十几岁到几十岁,个个都是职业恋爱家,每天翻来覆去讲她那点破事…。

  有时候我真搞不清女人是真的被上帝陷害成这样,还是用爱情来逃避更大的社会责任与更浩瀚的自由。”

  简直不能更赞同。

  关于爱情,有人说:你不要找,你要等。有人说:你不要等,你要找。

  被搞懵了的妹子一个劲地问:“我到底该找还是该等?”

  我只想告诉你:愿意找就找,愿意等就等,别耽误赚钱就行。

  一个女人真正成熟的标志,就是分得清爱欲、情欲、物质欲,双管齐下多腿并行,懂得了人生苦短三万天,再也顾不上瞎矫情。

  男人不爱你,你辗转反侧夜不能眠。

  可有那么多钱还没赚到,你是不是更该急得睡不着觉?

  女人太缺乏那种“见钱眼开”的精神了。

  爱情是锦上的花,有所附着才鲜艳。而钱将是你所有安全感的来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