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硬核教学,谈恋爱千万别要分手费

吴秀波硬核教学,谈恋爱千万别要分手费
2019年01月24日 23:41 新浪女性

吴秀波指控绯闻女主陈昱霖的理由是敲诈勒索。他老婆柯震亚发表声明说,陈昱霖多次向吴秀波要过钱,要的金额还挺大。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娱说电影

  一个瓜,从2018年吃到2019年。

  去年9月,女演员陈昱霖自爆是小三,和已婚的吴秀波同居七年,还说吴秀波同时有别的小四小五……

  这两天续集更新,陈昱霖因绯闻事件被吴秀波起诉,目前已被公安带走。

凤凰网娱乐凤凰网娱乐

  吴秀波指控绯闻女主陈昱霖的理由是敲诈勒索。他老婆柯震亚发表声明说,陈昱霖多次向吴秀波要过钱,要的金额还挺大。

何震亚何震亚

  陈昱霖父母给的解释是,钱是吴秀波为了平息绯闻主动给的分手费,还签了协议。只是吴秀波以银行账户被冻结为由只给了小部分,然后打电话给陈昱霖要她回国商量如何处理,结果对方一到机场就被公安局带走了

公开信公开信

  事情到底怎样,现在还没有定论。但可以确定的是,纠缠的点在于“分手费”。不少人觉得:

没名没分跟了吴秀波那么多年,给女方一些赔偿怎么了,吴秀波真渣。女人不比男人,7年的青春都耗在他身上了,肯定要给青春损失费。

  也有人认为:

凭什么男方就得给分手费,女方耽误了青春男方也耽误了。女生不是把分手费当成挣钱方式了?

  实际上,大家都对分手费都有点误解。

  1。分手费没有法律依据,非法关系的分手费更不受法律保护

  虽然在日常中,分手费经常出现。但不得不说,分手费是一个民间概念,法律中是不承认的。

  一段感情关系中,双方对金钱的纠葛可能有多种:

共同财产;合法赠与;债务债权等。

  这些在感情破裂后都可以诉诸法律,让法律进行切割和保护。但分手费不能。通常来说,分手费指男女双方感情关系破裂后,一方对另一方的赔偿,也经常被叫做青春损失费、补偿费之类。这种感情中的赔偿费用,是没有法律根据的。

  一个著名栗子是宝钢曾经的党委书局苏飞虎。苏飞虎和蔡国颖同居16年,但一直没领结婚证。后来,苏飞虎瞒着蔡国颖和别人领证结婚了,两人分手。为了补偿蔡国颖,苏飞虎给她133万,并写了欠条。

  跟吴秀波差不多,给了小部分之后(26.5万)苏飞虎不愿意给了,于是蔡国颖把他告上法庭。普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定,苏飞虎欠条有效,但两人并不存在实际上的债务,两人没有结婚同居不受法律保护,苏飞虎剩下没给的钱法院不会强制要求他给。

  非法关系的分手费更不受法律保护,给出去的分手费可能还会要回来。

  北京一男子结婚并出轨,小三要求分手,男方给了20万分手费。后来男方妻子知道了,觉得男方给的分手费是夫妻共同财产,于是妻子将小三告上法庭,要求返还20万分手费。法院认为,男方和小三的关系不合法,分手补偿费也有悖社会道德,不给支持。最后给小三的20万,法院判必须返回。

  2。别以为男人不要分手费,多了去了

  一个对分手费的最大误解是,分手费多是女人跟男人要,女人的青春被耽误了理应得到赔偿。

  吴秀波在曾经演过的一部电视剧批判过这个问题:难道男人的青春就不是青春吗?

实际上,在要钱这件事上男女都一样。现实中,要分手费的男人多了去了。实际上,在要钱这件事上男女都一样。现实中,要分手费的男人多了去了。

  在北大法意数据库以分手费+敲诈勒索为关键词搜索,一共出来9篇案例报道,其中8篇案例都是男生跟女生索要分手费。

男生索要分手费男生索要分手费

  将关键词换成同居+敲诈勒索,显示相关案例一共13篇,除了2篇涉及未成年之外,其他的都是男女感情导致的金钱纠纷和敲诈:

找小姐开房被别人敲诈(1)男方跟女方要钱(6)男女私奔后跟女方爸爸要钱(1)男生用前女友隐私敲诈现男友(1)

  也就是在有关分手费的法律案件中,就算不说绝大部分都是男生跟女生要钱,起码男生要钱的例子不在少数。

  3。要分手费多靠裸照和xxoo视频

  要钱就要钱吧,有些人要钱的姿势还极low——

  多靠裸照和xxoo视频威胁。

  北大法意数据库显示的男方跟女方要分手费的14篇案例中,其中8篇都是男方用恋爱期间拍摄的裸照和xxoo视频威胁女生。

更low的是用前女友的裸照威胁别人现男友,跟现男友要钱。更low的是用前女友的裸照威胁别人现男友,跟现男友要钱。
以裸照威胁以裸照威胁

  所以裸照这东西,情到浓时真不要随便拍。谁知道跟你在一起的,是不是为了要分手费的渣。

  4。要分手费真会被判刑的

  要分手费并不犯法,毕竟一个没有法律依据的东西法律不保护同时也不会判罪。但如果要的方式不对,一不小心就会被判刑。

  和分手费常联系在一起的,是敲诈勒索罪。

  我国《刑法》规定,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强行索要公私财物的行为。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的,应当受到刑事处罚。

  《关于办理敲诈勒索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了敲诈的数额限定和判刑标准:

敲诈勒索公私财物价值二千元至五千元以上为数额较大;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为数额巨大;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以上;为数额特别巨大。

  数额特别巨大的,可能会被判10年以上。

  如果在要分手费的过程中,使用了威胁,真的会把自己赔进去,分手费没得到自由也没了:

金某与洪某(女方)婚外情9年。洪某提出分手,金某以两人婚外情的证据威胁洪某,跟洪某要了170万。最后洪某报案,金某被判8年并归还之前给的170万。
所以,谈恋爱别动不动就要分手费,做人也千万别当小三,风险都太多。所以,谈恋爱别动不动就要分手费,做人也千万别当小三,风险都太多。
转正有风险,等正室离婚太难了;生孩子有风险,孩子没名没分,上户口难。要补偿费有风险,说不定就进牢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