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锦上添花,有钱才是雪中送炭

爱情是锦上添花,有钱才是雪中送炭
2019年01月26日 00:01 新浪女性

爱情是锦上的花,有所附着才鲜艳。而钱将是你所有安全感的来源。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晚睡

  讲述:

  我是一个单亲妈妈,在一个省会城市工作,工作稳定,虽然辛苦收入还可以。

  离婚2年,有一个3岁的女儿。离婚后搬回父母家,有父母的帮助照顾女儿没问题。

  这两年来我努力工作,其余所有的时间都给了我的女儿,在别人看来可能觉得我的生活很单调、可怜。

  但我却觉得挺好的,从我女儿身上我得到太多的快乐和幸福,也变得更加坚强和独立。我前夫一直在外地,基本不联系。

  1年前我在相亲网站上注册了,收到不少信,但大多数都不靠谱。

  8个月前我遇现在的男友,他和我有些相似,比我大2岁,硕士毕业,离异4年,带一个5岁的儿子。

  他从一毕业就去外地了,现在工作的单位也很好,也有大房子,买了十几万的车。

  可是因为离异后妈妈一直帮他带孩子,眼看父母年纪大了,他想回老家来,所以遇到了我。

  我对再婚并不是很着急,通过几个月的了解我发现他是一个负责任的好男人。

  喜欢读书、写字、听音乐,不爱说话,不爱出去玩,喜欢孩子,喜欢做饭。

  他对我和女儿都很好,十分有耐心,就是有时候有些偏激,对社会的一些现象喜欢发牢骚。

  一开时候我就对我们现在异地表示了担心,他的态度很明确就是要回来找工作,并不是为了我。

  他自己早就有这个打算,而且信心还比较足,觉得凭自己搞技术这么多年找个工作没问题。

  我的态度是觉得他人不错,就一边联系着,等他调回来以后再说。

  半年过去了,他利用面试和假期的机会来见过十几次面,我们关系顺利发展,我能感觉到他的真心,我也很感动。

  但是我发现找工作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容易,因为他的负担比较重,父母在农村,他是长子,将来肯定都是他的责任。

  所以还想找一个待遇不错的单位,还要解决户口和孩子上学的问题,面试多次都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

  我家人的态度是不赞成,一是因为他即使回来了工作恐怕也不好。

  二是将来他的负担比较重,而我收入可以,又有房子,我家的条件不错,不用我操心还能贴我一些,所以他们觉得我吃亏了,没有必要找他。

  我觉得他们说的不无道理,但也没有那么可怕。经济上的问题我觉得只要两个人努力就好解决。

  但对于他的工作问题我却比较担心,我希望他能像我一样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不要经常出差,因为我要值夜班。

  我更需要的是得到关心和爱,给我女儿一个温暖和睦的家庭。

  但如果为了回来找一个比较差的工作,他和孩子的户口可能还要靠我们再婚后解决。

  他当然比较焦急,想早一点和我结婚,把孩子的户口落在我的户口本上。

  我很犹豫,我不想冒然的再婚,我觉得他挺好,但是现实的问题也不能不考虑。

  每天他打电话,仍然是那么高兴和热情,我的压力却越来越大。希望你能帮帮我。

  回复:

  人在再婚的时候对于感情的追求和物质生活的要求会多一点考虑,不会像年轻的时候那样单纯。

  这无可厚非,因为你有了孩子,有输过一次的教训,你再也任性不起了。

  你和他都是如此,不同的是,作为条件比较好的一方,你可以对情感的要求更纯粹一些,而他则对现实的要求所占的比重比较大一点吧。

  你呢,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再婚伴侣,身家简单,收入好,负担轻,一旦结婚还能解决户口和孩子入学的问题。

  不能说他和你在一起一定是想要占你的便宜,但,有什么理由他会不和这样的你在一起呢?

  感情一旦掺杂了这些东西才是最让人担心的,你不知道他是否仅仅是因为你的好处才喜欢你。

  因为你根本无法去证实,你不可能把他的感情中什么是利益的驱动,什么是真正的爱慕清楚地剔除出来,但仅仅是怀疑就能让你无法安心。

你的怀疑是有道理的你的怀疑是有道理的

  而你的怀疑是有道理的。

  恋爱的时候,大家都拿出最好的一面来给对方,傻子才会这时候就把自己性格中的缺点暴露无遗。

  尤其是你们相隔两地,仅凭十几次的见面并不足以让你了解和看到真正的他。

  这种恋爱更像是偶然的度假,还没等互相看腻,就分开了,所以保证每次都是最好的状态。你所能看到的,感受到的,都经过精心的准备和适度的忍耐。

  这时候说你们很合适,缺少确凿的证据。

  于是为了一个你并不够了解的人,你内心始终不安,感情的力量还没有强大到可以让你忽视这些现实的问题。

  在他没有真正的解决工作问题之前,建议你不要把结婚的事情纳入议事日程。

  推迟下决定并不仅仅是因为经济上的问题,而是只有他能够自己解决户口、孩子入学的问题之后。

  你才能有机会消除你心中的怀疑和担心,你们也才能有机会在一个近距离的位置相处和了解。

  到时候,相信以你作为一个成年人的判断力,你会从他身上找到可以让你勇敢前行或者果断后撤的证据。

  即使到了最后,你不介意他从你身上获得利益,你也要清楚。

  有能力的人并不介意别人贪图自己的能力,可一定要知道除了能力之外,你还有别的东西可以用来控制局面。

  另外再说一句,中国人骨子中对离异的身份总是有潜在的自卑,总想要急急忙忙的解决掉自己头上单身女人的帽子,所以难免会进退两难。

  但若是想开一些呢,现代社会,离婚率这么高,谁还笑话谁,看得开了,也就不必在乎别人的眼光。

  享受现在才是最重要的,你有钱,有房,有女儿和家人的爱。

  这本身就是和谐幸福的一幅图画了,有得爱,就去爱,爱得不开心,就不要去爱。

  爱情是锦上添花,有钱才是雪中送炭。

  女人就是太缺乏那种“见钱眼开”的精神,所以过到后来,爱情不仅输给了时间,

  输给了距离,还输给了金钱。

  爱情是锦上的花,有所附着才鲜艳。而钱将是你所有安全感的来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