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她》专访山下英子:放下执念,逐渐喜欢上自己,然后创造优秀的自己

《时代之她》专访山下英子:放下执念,逐渐喜欢上自己,然后创造优秀的自己
2019年02月01日 20:25 新浪女性

行动起来,可能从从扔掉一件不需要的小物件做起,时代赋予我们要拥有坚决果断的气势、拥有改变自己、改变人生的勇气,才能做这个时代的主角。——山下英子。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山下英子山下英子

  想幸福,先放下对幸福的执念

  早在就多日本早稻田大学时期,山下就透过学习瑜伽接触了断舍离。这源自印度瑜伽中的断行、舍行、离行,意思是要人们切断欲望,舍弃执着,学会放下,自在生活。

  懂得放下不需要的和令自己不愉快的,腾出时间来享受生活,这个过程能更好的让我们反复思考和自我检查。

  山下出生在东京,家中成员有父母和一个大她6岁的姐姐。“因为时代所限制,我从两位主妇的身上看到了时代的影响。一个是我的母亲另一个是我的婆婆。妈妈非常讨厌主妇的工作,婆婆不一样,她非常执着于主妇的工作,但除此之外她并没有找到其他任何的人生意义。” 她说,对于这两种生活状态的不认同,给了山下英子写下这本书的契机。她想找到新时代女性的另一种生活方式,从认识到主妇的重要性开始,提高女性的自我认同感,改变对于主妇的普遍看法。意识到家庭主妇也能活出自己的特色,可以充分享受自己的人生。通过每一个女性的意识觉醒,享受女性这个身份,让社会整体的女性意识得到提升。

  充分品尝断舍离的痛苦

  “不能互相接受,是因位沒有拋下成见。”是山下从婆婆家搬出来后才体会到,不只是对事物,人与人之间也充满断舍离的包袱。当时随着亲人的相继离世,母亲和婆婆身患癌症,同时丈夫的身体也出现问题,她被生活”像困在看不见出口的隧道一般无助”。

  后来她选择在寺庙进行修行,僧侣扔掉了她所有的衣服,给了她一套僧服——“原来我需要的竟是如此之少。”

  点点滴滴的取舍、拿捏、自省,在她的心里形成了一套哲学系统,“那是在47岁那年,我终于领悟,是自己的过去阻碍了我的未来。”山下決定,接下來的每一天都要為了自己而活,她要放下所有不必要的包袱。

  分享,改变更多的人

  “重见光明时,我都快50岁了。”她自我解嘲,但是,這半生的考验,也都是悟出断舍离的粮食。她笑着说,“这种事急不得,断舍离的真谛,在于必须彻底的理解并接受。”

  整理完自己,山下也有能力关心更多人。她开始讲这半生的体悟,精炼成离的哲学。起初,她只是邀请附近的主妇们,在家中客厅分享讨论,口口相传,想找她取经的人越來越多,授课的场地也越來越大,她当时甚至自创”杂物管理咨询师”的特殊职业。

  后来,有人请她日本乃至世界各地开讲座,邀约越来越多。也吸引了许多明星参与,陈数就是其中之一,她实践这种减法生活整整6年了。

  “人生虽然有很多遗憾、后悔的事,但因此不断获得新生是最激励我们的。断舍离就是通过反复选择,逐渐喜欢上自己,然后创造出更加优秀的自己,可以把这个看成重获新生。”山下英子在书中写的这句话点醒了,2013年正处于名利场十分光鲜的陈数,她被这些“光环“弄的负重、疲惫不堪。在这段无法与他人分享,找不到解决办法的艰难时光,断舍离让她重新找到了在不同角度看自己的方式,从内心出发让心灵和身体得到了排毒和释放,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知,获得了某种意义上的新生。

  行动起来,可能从从扔掉一件不需要的小物件做起,时代赋予我们要拥有坚决果断的气势、拥有改变自己、改变人生的勇气,才能做这个时代的主角。

  而每一个女性的成长,终将汇聚成女性意识的崛起!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