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过年仅仅是回家就可以了?

你以为过年仅仅是回家就可以了?
2019年02月04日 07:45 新浪女性

在父母心中,好像总感觉自己的家才是家,女儿的家只能是女儿的家。其实,女儿的家为什么不可以成为父母的家?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写手圈  

  1

  前一段时间,大家都被《啥是佩奇》这个视频刷屏。

  看了视频后,我们都感动于这个爷爷为孙女想尽办法做了一个佩奇。

  但是,也许我们忽视了一个细节。

  在视频后面,爷爷一个人在家看着电视,外面响亮的鞭炮声音传来,爷爷以为是儿子和孙女回家了,赶快跑出去看,才发现不是。

  那一瞬间,爷爷的眼里有很明显的失落和伤感。

  且不说是因为爷爷为孙女做了一个小猪佩奇的模型,所以盼着孩子们回来。

  应该是这位爷爷非常渴望孩子们回家,所以才千方百计地做了孙女喜欢的礼物,只为在孩子回家时能有拿得出手、可以让孩子高兴的东西。

  视频中,爷爷拿出蘑菇、大枣、核桃都是自己在家辛苦得来,为孩子们保管的东西,像献宝似的拿到孩子们面前,一样样地郑重地放在桌子上。

  而儿女们呢?却并不稀奇这些东西,不停地催促老人,快吃饭吧。

  其实,这个场景我们是否感觉似曾相识,是否感觉,我们也这样做过?

  没错,我们这样做过很多次。只要一回到家,我们的父母就会像这位老人一样拿出我们喜欢的东西兴高采烈的摆到我们面前。

  只是,我们究竟有多久没有回家了?

  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已经做好回家看望父母的准备了吗?

欢聚一堂欢聚一堂

  也许有过打算却未做好行动,也许还在犹豫中,也许还在争执中。

  对于很多结婚后的夫妻来说,如果双方父母不在同一个地方,每到年关就会面临回谁家过年这个问题。

  说真心话,谁的心底不是希望回自己家,可是因为结婚了,我们不能跟过去一样只管买一张票,自己一个人回去就可以的。

  拖家带口的人了,如果只有一个人回去,那么父母同样不会开心。

  于是,我们都希望能带着一家子回自己家过年让父母高兴。

过年过年

  2

  天涯上照例又有人发帖问,今年春节回谁家过年。

  博主说,自己远嫁到千里之外,嫁过来以后,从来没有在过年时回自己家。

  今年,妈妈生病了,自己想在过年的时候,带上2岁的孩子跟老公一起回自己家过年,顺便让孩子见见外公外婆。

  可是又觉得有点对不起婆婆,老公没有爸爸,婆婆一个人把老公拉扯长大很不容易。如果一家三口都回娘家过年,那么婆婆这边就只有一个人,想想也很可怜,自己也不忍心。

包饺子包饺子

  一边是自己的妈妈,一边是另一半的妈妈,都是至亲至爱的人。过年时,我们到底应该陪谁?

  有网友说:“陪伴不是只有在过年的时候,如果夫妻之间,有一边更需要培伴,应该倾向于这边。”

  有网友说:“这种情况真不好办,要不自己回自己家,各陪各爸妈。”

  有网友说:“过年回家只是个形式,真正关爱父母,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只要做好安排就可以了。”

  古往今来,春节都象征着团聚,意味着团圆。所以我们希望在这个重要的节日回家陪伴自己的父母,看到他们满足开心的笑容。

  很多远嫁的姑娘都以为,我年年都陪你父母过年,就一年陪伴我父母不行吗?

  行或者不行,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夫妻之间一定要商量好,达成一个共同的意见。

  也许,我们总以为,自己在重要的节日陪伴父母就是关爱孝顺父母。

  其实,关爱父母并不仅仅体现在这里,一年365天,只要有心,任何时候都可以。

年夜饭年夜饭

  回谁家过年并不是问题的根本,问题的根本在于,是否把陪伴父母当作一件重要事情来做,是否以为过年回家就是关爱父母的全部。

  真正关爱父母不是只有过年回家这一种方式,也不是非过年才能回家看望父母。

  3

  同事琪琪就是远嫁。

  她有个妹妹,父母以前给她带孩子时,妹妹也在同一个地方,两姐妹都跟父母在一起过年,那时过年总是十分的热闹。

  后来,琪琪随老公回了老家。父母就给妹妹带孩子,每年过年自然是跟妹妹一起过了。

  但是琪琪每一年总是安排好时间,带老公和孩子回去几次看望父母。

  过年的时候,跟妹妹和父母视频,看着也很热闹,父母并没有出现什么伤感的情绪。

  毕竟琪琪每年总是在假期比较多的时候,带着一家子回去看看老人,让老人感受到孩子对自己的心意。

  在老人心中,他们或许期待过年时的陪伴,但是他们也清楚过年的陪伴就是个形式,如果没有办法保持形式,那就丢掉形式也未尝不可。

红包红包

  对父母而言,他们更看重的是孩子对自己是否真正关爱,是否在心里记挂惦念着他们。

  他们期待在过年时一家子的幸福团聚,他们更渴望孩子的关怀和爱意。

  他们就像公园水池里的锦鲤,寂静的在水里游来游去,看似离得很远,只要我们走近,他们就会围过来———他们真正想要的是让我们带回家去,天天陪伴。

  4

  知乎上有人问:如何化解过年回谁家这个千古难题?

  点赞最高的是一位叫橘子小姐的网友回答说:“过年去谁家这件事,不是婚后商量的,而是在考虑结婚前就要根据两个人的个人情况和家庭情况达成共识。”

  现在很多80、90后结婚成家,而这两批人中有相当大一部分人都是独生子女,因此,过年回谁家的问题不知困扰了多少人。

除夕夜除夕夜

  在我看来,之所以成为困扰,除了我们把陪伴父母都指望在这一个时候之外,还有的原因就是我们以为不在这时陪伴父母,就是不关爱和孝顺父母。

  然而,于父母而言,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过年回家那几天的陪伴,他们需要的是长期的天天的陪伴。

  曾经,我也是这样想的,我以为过年回家看看父母好像就完成了孝顺父母的大事。

  我跟老公结婚后在省会城市安家,每一年,我们回家都要去两个人的家。还好两人的家相距200多公里不算远。于是,我们大年三十在这边,初二或初三时去那边。

  这样过了几个春节,并没有感到父母就因此而认为很幸福,他们不会因为我们过年匆匆回家的那两天就感到满足和开心,反而是他们心疼我们跑来跑去的很辛苦。

  我妈常说:“你们过年没有时间回来就算了,不一定非要赶回来过年,那么着急的。”

  我们总以为父母话是这样说,心里却不一定这样想。

  其实,他们这样说就是这样想,试想,每年看着我们急急忙忙地赶回家陪伴他们几天,父母真的能感到幸福吗?

  也许,换一个方式关爱父母才能不受制于过年回家的困扰。

过年过年

  5

  曾经看过一个公益广告,女儿把妈妈接到自己的家一起生活。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妈妈却很想回去,觉得女儿的家不是自己的家。

  女儿说:“小时候,有父母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等我长大了,为什么有女儿在的地方就不是父母的家呢?”

  在父母心中,好像总感觉自己的家才是家,女儿的家只能是女儿的家。其实,女儿的家为什么不可以成为父母的家?

  我们应该告诉父母:小时候,有你在就是我的家,现在,有我在就是你的家,请你一定要这样想着,就像我曾经那样毫不怀疑地相信这一切。

陪伴陪伴

  如果没有办法回家过年,就把父母接到身边,你的家就是他们的家。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