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分开以后,就不要再联系了,无论你多么想他

心理学:分开以后,就不要再联系了,无论你多么想他
2019年02月04日 07:47 新浪女性

两个人从相识到相爱再到分开,这过程就好似一个从零电位到复极化在到负电位的心电图一样,说白了爱过后又分开的人那关系还不如曾经陌生的时候了。他们在心理上都会感到特别的不自在,也就容易表现的尴尬。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两性情感故事每天见

  两个曾经相爱的人分开后真的可以做朋友吗?这个话题一上线,评论就达到了三万条,每一条评论的背后也许是一段往事的回首。

  两个人从相识到相爱再到分开,这过程就好似一个从零电位到复极化在到负电位的心电图一样,说白了爱过后又分开的人那关系还不如曾经陌生的时候了。他们在心理上都会感到特别的不自在,也就容易表现的尴尬。

  至于可不可以做朋友,我不确定,因为有些人真的分开后做不了朋友,而有些人分开后依旧相处的特别好。但是心理学家建议说:无论分开后,你多么想他,都不要再联系了。

不再联系不再联系

  一、你越联系对方,他越厌恶你

  两个相爱的人是不会分开的,那些平白无故的想离开的人大多数是移情别恋或者是厌倦了对方。

  心理学家发现,雄性身上有一种见异思迁的本性,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他们都会喜新厌旧,这也是男性存在的劣根性。

  当二者分开的时候,女人还去联系对方,只会导致对方更加厌恶你。

  当一方对另一方无感的时候,她越是靠近他,他就容易心理上感到压力,这会加剧他对女人的厌烦。

  人的思维都有一个固定的阶段,这个时期他就会将对你的印象固化,无论你做什么,都无法改变他现在的想法。

  所以两人若是分开了,不联系便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不再联系不再联系

  二、分开之后联系容易引发连锁反应

  分开之后的两个人难免会产生思念的情绪,女人在分开之后的一个礼拜内心是最痛苦的,这个时候她们会产生巨大的心理活动,总有忍不住想要联系对方的念头。男人在分手后的一个月才能后知后觉得有忏悔,思念的想法。

  假如分开之后,女人因为小不忍去联系对方,真的会碰壁,同时也会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曾经的感情被莫名的勾起,二人相恋的回忆还历历在目,于是有了想要复合的冲动,可是现实却是残忍的。

  一方有意,一方无情,就会导致原本分开的人再次进行各种无厘头的干戈。

不再联系不再联系

  三、女人需要完成自我人格的升华

  “广角效应”指的是人在一生中会面临各方面的问题,事业,亲情,爱情等,所以当二人分开后,女人一定要明白爱情并不是自己的全部。

  因为想念,联系那个人只会导致你在情爱中纠结不前,没有任何益处可言。

  女人需要完成自我人格的升华,这个时候就不要过分的去追溯以前的日子,更不要在和过往的人和事有什么交集。

  人格的塑造需要通过自我的努力,精力的转移,因此就不要和对方再有任何不必要的联系。

  总之,分开之后的人,感觉都会变,只不过有些人容易沉溺于那种情境下,并且强行把自己的想法加入对方身上,然后让自己无法自拔,甚至更加痛苦。

  谁没了谁都可以活得更加精彩,想要摆脱心理上的负担,就要去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意识,显然不联系对方是对自己最好的交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