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她》专访陈数:减法生活,SHU理人生

《时代之她》专访陈数:减法生活,SHU理人生
2019年02月04日 20:26 新浪女性

作为社会中的重要角色,女性始终与独立、自律、勇敢等美好的词汇息息相关,在追求自我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地梳理自己,提升自我,才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是陈数用多年的思考和践行,带给众多女性们的一份感悟。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陈数陈数

  她是《新上海滩》中风情万种海滩第一交际花“方艳芸”,是《倾城之恋》里一个守旧的却是有知识的女性“白流苏”,是《铁梨花》里聪明大气的传奇女子“铁梨花”,是《和平饭店》里的“超强大脑”美艳特工“陈佳影”,现在,她还是《幕后之王》中运筹帷幄的女企业家“郁海伦”。她是陈数,白玉兰奖和华鼎奖“双料视后”。 

  她热爱舞蹈、音乐、瑜伽等健康生活方式,践行断舍离,尝试给生活做减法,由心出发,释放心灵和身体。她是陈数,网友们口中的“自律女王”。

  真正的美人,没有年龄感,更无惧岁月。岁月的洗礼,留下的是智慧的馈赠。

  陈数说:“2104年第一次接触断舍离到今天算是五年的话,我想可能未来许多的时间里,我都会继续这样进行一种减法的生活方式。

  人一定要相信,没有永远的生不逢时

  陈数并不是从开始就是演员,出生于艺术世家的她,15岁就了成为东方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当她准备选择演员道路时,她已经在东方歌舞团呆了7年,有公职和很好的福利。然而,当老师问要不要考中戏时,她只用了十分钟就确定了自己的道路,离开东方歌舞团,报考中戏。

  当时很多人都觉得她太冒险,明明有好的福利待遇,为什么非要重新开始。但这股“狠劲儿”并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反而她很理性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付出努力。在9个月的复习后,顺利考上了中戏,取得了高出分数线170分的好成绩。

  考上以后,因为她是舞蹈家的思维,不是演员的思维,所以总是找不到感觉,做什么错什么。很多人开始劝她,其实你不适合做演员。但她依然努力去学,后来有一次以《口红》为题的作业,终于找到了演戏的感觉,有了进步。 

  毕业经历了毕业不温不火的一段时间后,又有人开始劝她,其实你的气质适合年代戏,但戏路太窄,很难有市场。她还是没有放弃,在当时工资不高的情况下,不惜花掉大半年的工资拍了一套旗袍照,古典又优雅,让别人看到了她独特的一面。得到了出演《新上海滩》的机会,此后又演了很多年代戏,包括《和平饭店》这样的精品。成了穿旗袍最美的女演员之一。

  从舞蹈家到演员,陈数放弃了唾手可得的福利,选择了一条自己更想走的路。如果没有这些经历,她就不可能是今天的陈数。

  “我不太安分,喜欢折腾,不愿意待在舒适区里。”折腾是需要勇气的,正是这些勇气,让她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女星,也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最低谷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让内心重新充盈起来

  美人在骨不在皮,现在的陈数更多的是一种知性美,这样的美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而是在演绎多种人生满目繁华过后,仍能认真过好当下,找到自己的那份春华秋实。

  陈数十分喜欢瑜伽,甚至考取了瑜伽的专业资格证,浏览她的微博,你经常能看到她打坐、拉伸的照片。“人都是先从批判自身开始,才有了和解与包容,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平静。”她说。

  18年来,工作再忙再辛苦,只要条件允许,她每天都会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做瑜伽,对她而言,这既是放松,也是调整。她说,“每天我都会练习30分钟左右,有人说这是陈数的自律,而我想说,这是我的生活方式。”

  2013年正处于娱乐圈中十分光鲜的陈数,却因为名利“光环”变得疲惫不堪。在这段无法与他人分享,找不到解决办法的艰难时光,断舍离让她重新找到了在不同角度看自己的方式,从内心出发让心灵和身体得到了排毒和释放,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知,获得了某种意义上的新生。

  “SHU理生活,拥抱更好的自己

  2018年陈数新开了一档网络综艺《SHU理生活》,其播出内容包含饮食管理,日本茶道,瑜伽练习,家居收纳整理,诗意生活等等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不仅引起网友热烈讨论,其唯美清新的节目格调,以及明星生活家陈数的独特韵味与生活方式,更是引发了大批女性粉丝的追捧。

  在节目中她特地远赴日本拜访了《断舍离》的作者山下英子,共同探讨减法生活的意义和

  生活中人们对断舍离的理解。

  “我自诩自己是断舍离的思考者,如何让断舍离的理念,通过我们和物品之间的关系,更加的宽广思考自己的人生。”陈数说。

  在物质不断泛滥的当下,被焦虑感催生的人们,总是习惯通过填充外在来弥补内心的空虚。殊不知,向外求只会越来越远,而唯有向内走,才是圆满身心的根本之道。

  “这是一场可能没有尽头的学习,每个时期,每个时间点都有不段的,不同的新的思考点。”她说,“减法何尝不是一种加法呢,我们减少的可能只是物质,增加的却是我们内心的充沛。”

  作为社会中的重要角色,女性始终与独立、自律、勇敢等美好的词汇息息相关,在追求自我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地梳理自己,提升自我,才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是陈数用多年的思考和践行,带给众多女性们的一份感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