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春节来看我,她被海关死死按住

为了春节来看我,她被海关死死按住
2019年02月05日 00:24 新浪女性

最爱的小棉袄,被人穿走了。她以后会是别人的妻子,将来是别人的母亲,婆婆……她的爱会分配给很多人,而不再是小时候那个追着喊爸爸的小女孩……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新浮世绘小新

  看了一个由真实故事拍成的视频。

  一位63岁的妇人,在委内瑞拉的机场,被一群人高马大的外国安保扣住,原因是她带了“违禁物品”。

“违禁物品”“违禁物品”

  她发了疯似的挣扎,拼命想抢回他们手中的东西。直到另一名中国人的到来,这个误会才算解开。

  原来,那个“违禁物品”,是一包中药,是蔡英美带给女儿炖鸡汤补身体的。

  蔡英美的女儿远嫁到委内瑞拉,她已经几年没有见过女儿了。这一次,女儿刚生完孩子,蔡英美决定,去看看他们。

  在完全不会一句外语的情况下,她一个人,跨越3个国家,独自飞行3天,飞越32000公里,来到了这个完全陌生的国度。一到机场,就被扣住了。

  如果不是女儿远嫁,她也许一辈子也不会去那么远的地方,可正是因为女儿,那个山海阻隔的地方,那个完全未知的国度,也有了熟悉的感觉。

  不知道她的女儿看到此情此景,心里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远嫁的女儿啊,就像是父母遗失的孩子,往后余生,见一次,就少一次。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觉得爱情就是一切,非这个人不可。

  那时候想法很简单,现在交通这么方便,火车、高铁、飞机,哪一样不能回家啊,过年也一家轮一年好啦。但是真爱难觅,自己一定要抓紧。

  无数姑娘不顾父母的反对和眼泪,毅然跟随爱人来到千里之外的他家,开始了新的生活。

  可是,对你来说,余生才刚刚开始,而对你的父母来说,余生只剩下想你。

  他们生生将自己最爱的女儿,送到了别人家中。

  从此山高路远,难以相见。

  在一对新人的婚礼现场,父亲亲手将女儿交到新郎手中。

婚礼现场婚礼现场

  父亲双手合十地对新郎说道:如果有一天你不爱她了,不要跟她说,跟我说,我带她回家!

  那是他前半生最挚爱的宝贝啊,就这样,托付给了另一个男人,从此女儿的喜怒哀乐,她荣耀低落的时刻,都与另一个人有关。

  婚礼上,女儿瞬间哭得不能自已,她缓缓地跪下,对着父亲磕了一个头。

婚礼现场婚礼现场

  这一跪,是感谢多年的养育之恩,舐犊情深;这一磕,是从此女儿不在身边的日子,愿你更好地爱自己。

  女儿远嫁那一天,来了很多人,非常热闹,到了敬茶环节的时候,父亲刚开口说一句:我把女儿交给你了……

  一下子就哽咽了。

  他用手捂住嘴巴,呜呜地哭了起来。

远嫁远嫁

  最爱的小棉袄,被人穿走了。她以后会是别人的妻子,将来是别人的母亲,婆婆……她的爱会分配给很多人,而不再是小时候那个追着喊爸爸的小女孩……

  拼命想忍住的泪,在女儿要离开的那一刻,终于还是土崩瓦解。

  女儿远嫁之后,从此家中清清冷冷,只剩下老两口相依为命。

父母父母

  远嫁的女儿啊,就像在父母心中割了一道,从此在别人家团聚欢庆的日子,那个伤口,都会隐隐作痛。

  远嫁的姑娘,最害怕的就是过年。

  去到陌生的城市第一年,你在沙发上看着春晚,可电视里越是热闹,越衬托出你内心的落寞,此刻自己的爸妈在家里干什么?

  即使人再多,再热闹,那也是别人的,听着自己听不懂的方言,忍受着无法和爸妈在一起过春节的思念强颜欢笑,这个春节,注定要过得分外寂寥。

  我的表妹也是远嫁他乡。

  除夕那天晚上太想家里了,给妈妈发了一个视频,视频接通后,她刚喊了一声“妈”,强忍的泪水就决堤了。

  姨妈对她说着大过年的,开心点,不要哭,可在泪眼模糊中,她分明看到自己的母亲也在偷偷地抹眼泪。

  当听到妈妈说,爸爸做了一桌子好菜,习惯性地拿出三个碗盛饭,又默默放进去一个时,她的心里真的像刀绞一般。

  拜年的那天晚上,我去到姨妈家,只有姨父和姨妈两个人,家里冷冷清清的。

  沉默了良久,姨父苦笑一声说,不知道你表妹那边是怎么过年的?

  我说应该会比较热闹吧,只是表妹是一个恋家的人,应该会比较想家。

  听到我这句话,姨父突然转过脸去,我知道有眼泪从他眼睛里面流出来,只是他不想让我知道。

  缺了女儿的春节,即使做了再多好吃的,也没人可以分享,那个嚷着要吃的女儿,从此坐到了别人的餐桌上。

  缺了女儿的春节,贴对联的时候没有她能在一边搭把手,告诉自己是不是贴歪了,只能一个人默默走远审视一番。

  缺了女儿的春节,外面的鞭炮声再热闹,除夕的晚餐再丰盛,再也没有年的感觉。

  很多时候,我总在想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什么?

  或许,就是希望她们能够过得幸福吧,即使这个幸福再也和自己无关。

春节回家春节回家

  知乎上有人问,女孩子为了爱情远嫁,值得吗?

  我看到很多答案说,不能接受远嫁,就是不够爱这个男孩。

  我想,说这话的,应该都是没有经历过远嫁的人。

  有时候爱,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尤其是在爱情和亲情之间,真的不能简单地用对或者不对来判断。

  你接受了远嫁,为他披上圣洁的婚纱,你的父母和迎亲队伍把你送到你的婆家,你的新生活才刚刚开始。

  而在婆家的每一天,其实你和父母的世界就渐行渐远了。

  你离开了自己从小生长的环境,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你离开熟悉的朋友和亲人,融入一个语言、习惯都千差万别的家庭。

  没人知道你这份牺牲有多大。

  若是丈夫疼惜你,这种失落或许还能平复一些,如果对方不懂得你的情绪,把你的付出视作理所当然,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你真的是在孤军奋战。

  在婆家受到委屈的时候,你除了把泪往肚里吞,再也没有谁可以诉说。

  孩子有个头疼脑热的时候,你必须把自己训练成一个刚强的女人,因为你是孩子的妈妈,因为接受你偶尔脆弱,变回小小女儿的父母,并不在你身边。

  而这份担忧,你不愿隔着电话,传递给他们。

  远嫁的女儿,明明自己有父母,有故乡,却好像回不去了。

  生儿育女,从自己的原生家庭,融入到另外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

  对婆家来说,自己像一个外人一样。每当他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说着老公小时候的事情,说着共同的家乡话,这种感觉就更深刻了。

  而对娘家来说,你无法参与父母的后半生,他们生病了或者发生什么事,不会第一时间想到你,因为你除了担心,别无他法。

  最后,当你要从别人的口中听到父母最真实的现状时,你才悲哀地发现,你错过了那么多和他们相处的时间。

  即使再思念,但生活啊,总有太多身不由己和力不从心。

  远嫁,就是把你和家乡的牵绊,揉皱了,撕碎了,飘散在风中。

  从此,你在这头,父母在那头。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不会选择远嫁?

  也许在你心中已有答案。

  只希望,那些娶了远方姑娘的男人,好好珍惜你的妻子。

  因为她已经将自己的下半生托付给你,和家乡熟悉的一切挥手作别,你不应该,也不能辜负这份深厚的情谊。

  请好好爱她,连同她父母那一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