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生活,或感情,哪有回得去的“如果当初”

无论生活,或感情,哪有回得去的“如果当初”
2019年02月07日 10:37 新浪女性

不要逃避,你也逃避不了,勇敢面对现状吧。人生没有回得去的如果曾经,但是我们可以创造无数个如果曾经,它可以是美好的也可以是痛苦的,选择哪一种,就要看我们现在的行动。生活就在眼前。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恬蜩

  01

  今天我在刷《武林外传》时注意到了佟掌柜的一句话“如果一不开心,就寄希望于‘如果当初’,就会更不开心”。

  在我们生活中,“如果曾经……”这样的话我听到过不少。

  比如,“如果当初我认真一点,我也可以”、“如果曾经我知道这样,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了”……身边这样的话真的太多太多了,可怕的是就连我自己也说过这样的话。

  我大学在本省上的,既不是985,更不是211,但是我高中的成绩一向是不错的,这样的大学自然不是我理想中的。

  我在我们宿舍经常说如果曾经高考时我没有那么紧张,我再幸运一点,现在肯定不是这个结果。

  说这样的话并没有给我带来宽慰和开心,相反我心里更加难受。

  我会把自己囿于如果曾经的美好中,越是美好的设想,现实就越冰冷,我对自己的现状只会更加的不满。

  我慢慢看周围的一切都不顺眼,学校的环境我不喜欢,宿舍的条件的我不喜欢,上课的老师我不喜欢,我简直成为了一个“丧”人。

如果当初如果当初

  02

  没有人喜欢听不切实际的空话,更不会有人喜欢听你对生活的抱怨。人生哪来的如果曾经,不过是麻痹自己的幻想,是对生活现状的不满和抱怨。

  我在宿舍说得多了以后,宿舍的人对我也充满了不满。只要我说起我以前高中成绩的时候,她们会直接忽视我的话。

  我发现她们在我在宿舍的时候都很沉默,几乎和我没有话题的交流,宿舍的氛围很沉重,我感受到了舍友们的变化,我感到很难过对于这样的情况。

  但是值得庆幸的是一个室友私下悄悄和我聊了聊,她告诉我说和我在一起感受到的都是对生活的不满,浑身都散发着负能量,这样的感染让她们过得更加的累。

  重要的是,每当听我说起如果曾经怎么样,就感到我是在炫耀以前的优越感,感觉我看不起她们这些努力考到这个学校的人,真是让人反感。

  我听完她的话,说实话我当时很懵,我没有想到我现在是这样的一个人,听她的描述我果然真的挺让人倒胃口的。

  我很谢谢她对我的坦白,我对生活的态度及时进行了调整,我开始仔细看我生活的地方,我学习的地方,我发现了很多以前忽略的美,我猛然发现这一切似乎都很不错呢。

如果当初如果当初

  03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这应该是《大话西游》中最经典的台词了,当初我看得时候被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为这样美好的情感感到遗憾。

  如今我再品味这段话,在感动之余,我也会陷入曾经遗憾的回忆当中,沉浸在无法挽回的悲伤里。

  我想至尊宝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是撕心裂肺的痛吧。

  当初失去本就是一种痛苦,如今再提起只会让当时的痛苦再经历一次又一次,除了让自己难过,于事无补。

如果当初如果当初

  04

  人生没有回得去的如果曾经,一味沉迷在如果曾经的美好中,就会把自己困在过去,看不到现在生活的精彩,看不到远方的道路。

  时间久了,会迷失在过去,无法前进。

  我认识一位男生,是大家公认的聪明型的人,我们要努力学习好久的东西,他只要认真学习一遍可以掌握,可以轻松得到国家奖学金。

  因此他收获了来自很多人的羡慕和赞美,但他却不是一个可以装得下如此多赞美的人,他被大家夸得忘乎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学期里他开始翘课、开始玩游戏,靠着以前的老本,成绩依然不错,让大家更加惊叹他的聪明。

  渐渐他更加颓废,成绩自然有所倒退,这一次的奖学金没有他的名字。

  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引起他的危机感,他只是淡淡地说如果曾经他可以认真一点点,拿奖学金简直轻而易举。然后,平常该怎么玩还是怎么玩。

  他沉浸在过去的辉煌中,即便有失败,看到的还是过去,不愿为现在的失败负责,不想为现在生活努力,毕竟曾经是美好的,幻想是最容易的,努力是最辛苦的。

如果当初如果当初

  05

  我们没有能够回去的如果曾经,我们只能更加珍视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过好当下的生活,努力把现在的生活过成之后值得我们骄傲的如果曾经。

  如果曾经不美好,我们要吸取失败的教训,把现在的生活过得精彩。

  朗费罗说过“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我们不能够在过去的阴影里走不出来,前方的阳光也很明媚,为什么不努力走向那里呢。

  同样的,如果曾经很辉煌,我们更要重视现在,不要把当初的成功当作现在不努力的借口,不要拿昔日的美好遮盖今天的落寞。

  陶渊明有言,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活在过去,就是在消耗现在的时光。过去很美好,只是回不去,现在很残酷,但你在其中。不要逃避,你也逃避不了,勇敢面对现状吧。

  人生没有回得去的如果曾经,但是我们可以创造无数个如果曾经,它可以是美好的也可以是痛苦的,选择哪一种,就要看我们现在的行动。生活就在眼前,请正视它。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