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生幽默有对象,女生幽默只能当兄弟?

为什么男生幽默有对象,女生幽默只能当兄弟?
2019年02月07日 11:36 新浪女性

科研中的平均数字,不能涵盖生活中的所有情况。有足够胸怀和智力,来欣赏幽默女生的男性,在现实中肯定大有人在。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院子的鸟儿

  幽默感是个好东西。不过如今有个说法是,男生懂幽默,就离脱单不远了;但女生很幽默,只会离脱单更远。你说我们女生惹谁了,同样是幽默,为什么却有如此不同的待遇呢?

幽默的魅力幽默的魅力

  幽默,形容有趣、可笑而意味深长,常常通过笑话、梗、包袱这些语言或行为来体现。

什么是幽默什么是幽默

  心理学家、社会学家、生理神经学家甚至美学家们,都对幽默有过解读。有心理学家认为,幽默是一种能巧妙缓解人际关系中矛盾冲突的东西,效果是令人发笑,耐人寻味却又不令人反感。

社会学家社会学家

  而加拿大作家李科克说,“幽默的本质是通情达理,是对一切事物热忱而温存的同情,它的本质是爱。”

李科克李科克

  绝大部分关于幽默的性别研究都认为,幽默存在性别差异,从规模上来说,男生比女生更幽默。这可能是因为,幽默的男生更招人喜欢,比如大张伟这样的。

大张伟大张伟

  还有相声圈红人小岳岳这样的,一个凭长相幽默的人。

小岳岳小岳岳

  男生要是很幽默,给女生留下的印象分是很高的。反之,女生要是很幽默,结局就不一定那么美好了。

贾玲贾玲

  贾玲的段子自然是虚构的,但现实中,幽默的女性却真的存在“单身危机”,比如谐星谢依霖就说,女谐星是条不归路,当你选择这条路的时候,你就要放弃成为林志玲。心疼地抱住好笑的自己……

幽默幽默

  于是,有网友总结了一个规律:男生越幽默,女朋友越漂亮;女生越幽默,男生越不敢接近。为什么同样都是幽默,男生和女生的待遇却像隔着银河呢?研究发现,有强大幽默感的女性,可能会让男性觉得不安全,说白了,就是“大男子主义”的心理在作祟。

分析分析

  另外还有伦理方面的原因。过去男尊女卑的错误观念,在今天仍然有一些残余影响。比如有的段子,男性说就无伤大雅,女性说就会被视为“挑战传统”。

小岳岳小岳岳

  类似的还有思维定式方面的原因。男人通常来说被认为是理性、强壮、有力量的,而女人被男人喜欢的样子则是——柔弱、贤惠、感性、让人有保护欲的。一个擅长说笑话的姑娘,可能会被认为“不像女生的样子”。

爱笑的姑娘爱笑的姑娘

  总而言之,种种固有的印象,甚至偏见,导致了具有幽默感的女生反而不那么受欢迎。研究也证实了这一结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心理专家,调查分析了约会网站上年龄从21到35岁,男女各半的266个案例。

西安大略大学西安大略大学

  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希望找到有幽默感的对象,而男性更倾向于被说自己有幽默感。也就是说,男生看重的幽默,是女生能欣赏自己的幽默,而不是女生幽默。

幽默感幽默感

  其实,女生更擅长欣赏幽默,同样也是有科学依据的。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做过一项研究,实验对象是22位6到13岁的孩子。分别给他们播放三种视频,搞笑视频、正向视频和中性视频,同时用仪器测量他们的大脑反应。

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大学

  研究发现,在中脑和杏仁核等区域,女孩的大脑对搞笑视频的反映活跃程度比男孩更高,可以认为,女生比男生更懂得欣赏幽默。

研究表明研究表明

  科研中的平均数字,不能涵盖生活中的所有情况。有足够胸怀和智力,来欣赏幽默女生的男性,在现实中肯定大有人在。只是说在目前这个历史阶段,很多男生更容易被蠢萌蠢萌的女孩子激发保护欲,并进入恋爱阶段。

  身为女性,我就说一点,除了幽默感,“难得糊涂”的这种能力,其实也是高智商的表现,男生们知道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