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王刚自曝与妻子是网恋:对方“惊掉了下巴”

71岁王刚自曝与妻子是网恋:对方“惊掉了下巴”
2019年02月11日 07:31 新浪女性

老戏骨王刚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他扮演的和珅形象十几年来一直都是无人超越的经典。出生于1948年的他今年已经71岁了,他人生中的3段婚姻曾多次被人津津乐道。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盖饭娱乐

  老戏骨王刚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他扮演的和珅形象十几年来一直都是无人超越的经典。

  出生于1948年的他今年已经71岁了,他人生中的3段婚姻曾多次被人津津乐道,尤其是第三段和小他20岁的粉丝郑艳东的网恋。

  在昨天播出的真人秀节目《我家那闺女》中,作为嘉宾的王刚老师大方地谈起了自己和现任妻子的婚姻细节,包括两人如何通过网络相识,婚后老来得子又是如何的喜悦。

  (袁姗姗父亲调侃王刚会恋爱的人永远年轻)

  节目中,大家在聊张戈猛追袁姗姗之后没有成功成了朋友的事情。

  王刚老师发言表示,爱情就是在两人之间有距离时产生的,如果双方彼此都很熟悉,就不会有那种探索了解对方的心情。

  他提到自己和现任妻子郑艳东,就是通过虚拟的网络相识的。

  2005年,王刚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邮箱突然就被刊登到《北京广播电视报》上。

  一夜之间他收到了无数粉丝和读者的来信,其中有一名网友的英文名特别美丽优雅,这勾起了王刚对她的兴趣。

  王刚向这名网友要了照片,对方传过来一张长发披肩、穿一袭长裙拉着大提琴的黑白照片,这一下就击中了王刚的心。

  王刚说,这就是他从小憧憬的“梦中情人”的样子。

  王刚当时是中国传媒大学的教授,而郑艳东则是解放军艺术学院西洋器乐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两人可以说除了年龄之外,几乎是门当户对。

  王刚说,自己第一次到妻子家里见岳父岳母前,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女儿的男朋友是著名的影视演员王刚,因为全中国叫王刚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等到王刚到了家里,家门一打开,岳父岳母的下巴都惊掉了,说到这里王刚还模仿了一下当时岳父岳母的样子。

(王刚模仿岳父岳母惊掉了下巴)(王刚模仿岳父岳母惊掉了下巴)

  大张伟还在一旁打趣说:“和珅来啦。”

  在两人热恋的一年中,经历过很多次挣扎和斗争。

  当时的王刚已经58岁,而郑艳东只有38岁,没有结过婚,王刚很犹豫要不要和她结婚。

  是他的大女儿王婷婷鼓励了他,要勇敢地追求心中所爱。

  大女儿王婷婷是王刚和第一任妻子在1985年生下的第一个女儿,当时为了让她去英国深造,王刚不惜和他的第二任妻子闹掰,这让王婷婷的内心非常愧疚。

(王刚、大女儿王婷婷和她的外国老公)(王刚、大女儿王婷婷和她的外国老公)

  2006年春节,回家过年的王婷婷对王刚认真地说:“爸爸,您能遇到郑阿姨这样的好女人,是您的福气。知道吗,我在英国总放心不下你呀!如果你真的疼我,就把个人问题解好。”

  然后她拨通了郑艳东的电话,说:“郑阿姨,我爸爸很爱您,但不敢表白,内心很痛苦。希望您能勇敢地接受我爸爸。”

  就这样,王刚在春节过后,鼓起勇气把郑艳东约到解放军艺术学院附近的咖啡厅,送了一幅水墨画递给郑艳东,画上是一株参天大树,一只小鸟安逸地站在枝头。

  王刚含蓄地表白:“艳东,我就是大树,你就是枝头的小鸟,我愿意用我的余生为你遮风挡雨。”

  2006年,两人步入了结婚的殿堂。

  (王刚、老婆和儿子)

  当时58岁的王刚三婚娶了38岁的未婚女子,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指责他的也有,说不理解的也有。

  婚后第五年,王刚接受了《广州日报》的专访,他在采访中公开谈论了自己之前很少谈起的妻子和儿子,也回应了一些争议。

  他说自己在这个年纪选择结婚,就是在挑选最后走到老的伴侣。

  他夸奖自己的老婆有一技之长,所以在社会上永远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我特别喜欢我妻子教大提琴,一个女人只要有技能,就不会受制于别人。”

王刚王刚

  但同时,王刚又十分担心社会上的潜规则会伤害到自己的老婆,所以他一结婚,就要求妻子辞去了在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教研室主任职务。

  王刚直言:“说句老实话,现在社会上很多潜规则,我不放心。男人去求人失去尊严,但女人的付出就很难说了。”

  郑艳东答应了王刚这个请求,在婚后只从事简单的大提琴教学工作。

  两人婚后爆发了一次冷战,因为原本不打算要孩子的郑艳东,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

  王刚要求妻子把孩子拿掉,因为他觉得自己快60岁了,女儿也已经结了婚,孩子马上就要出生了,自己再生个儿子他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当时妻子抱怨王刚:“不生育的约定比小宝宝的生命还重要吗?”

  后来王刚和老朋友张国立、张铁林一起吃烤鸭喝酒,张国立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这是你的不对。郑艳东是初婚,渴望有自己的孩子没有错,作为丈夫,你没有理由不满足她这个要求。”

  张铁林也责备他:“在这件事上,你为自己考虑得太多了。”

  好友的言论让王刚醍醐灌顶,终于决定生下这个孩子。

  于是就有了江湖上的那个传说,王刚的儿子和他的孙子一样大。

王刚在《我家那闺女》中也提到了这件事。王刚在《我家那闺女》中也提到了这件事。

  他说小儿子生下来那天,他打电话给自己年迈的老母亲说:“喂,您好,您有自己的孙子了。”

  这场景,得到了在场四位爸爸的“四脸羡慕”,想想都觉得幸福。

  因为郑艳东生了孩子后要顾家,而且她早就辞去了学校的职务工作,所以家里的负担全部落在了60岁的王刚身上。

  当年60多岁的王刚,为了赚儿子的奶粉钱,同时录着两档节目,还接了不少戏,晚上忙到凌晨4时多睡觉,早上11点又得起床接着化妆录节目。

  2010年王刚在采访中说:“好在我的兴趣广泛,这些都是调节身心的方式。”

王刚王刚

  如今71岁的王刚依旧显得年轻精神,家里儿孙满堂,这样的幸福想想也是有些羡慕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