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的人,决定了你保持自我的方式

你爱的人,决定了你保持自我的方式
2019年02月13日 00:45 新浪女性

是他在让我变成一个更优秀,更快乐,也更完整的自我。当一个人让你对自我有了如此清晰的认识和重构时,你怎么能不去相信这就是爱呢?你又怎么能去否认这个人就是最适合你的那一个呢?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美好呀向日葵

关于爱情关于爱情

  关于爱情,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定义。而选择去爱什么样的人,更是萝卜青菜了,我们总是去问,也经常被问道这样的一个问题:“你想要找到一个什么样的爱人?”“长的帅/漂亮的吧。”“有房有车的吧。”“有事业心的。”对我好的。“对於這個问题,我们略微思索一下,总能给出各种各样的回答。我们在寻寻觅觅着那个人,承载了太多我们对爱情最美好的向往和希冀,也承载了太多我们预设好的条件和要求。

  前几天,婷婷告诉我,她分手了,那个之前让她十分满意的北京男朋友,变得越来越让她不满,而她也渐渐觉得这段感情没有了存在的必要,因此,婉婉没有感到太多的难过和不舍,她只是感觉到了焦虑。因为她觉得,随着年龄的增加,留给她去折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而她还没有想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一份怎样的感情。

  婷婷说她年少时的第一份感情来的干净而纯粹,那个时候的她什么都不要,只想要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为此她付出了自己所有的耐心和热情,无条件的配合对方,向对方妥协,她以为两个人能就这样天长地久的走下去,可是最后却得到了对方的背叛;痛定思痛,所以后一段的感情里,婷婷学会了保护自己,因此,她一直小心翼翼的保留着自己的心意,斤斤计较着各种细节,用各种方式去考验对方,来证明他是否是全心全意的爱自己;可时间一久,婉婉又觉得这样的感情让自己觉得倦怠;再后来,婷婷进入了社会,面对着物欲横流的世界和形形色色的诱惑,她开始听从闺蜜和长辈的劝告,找到了一个物质条件还不错的男人,满意的收获到同事和朋友们或艳羡或嫉妒的眼神,虚荣心得到满足的婷婷认为这样就可以了,可时间久了,婷婷却又矫情的觉得,他们之间没有太多爱情的感觉,这也不是她想要的。

  “你说,我需要的,到底是怎样的爱情呢?我怎么才能知道什么样的人才适合我呢?”婷婷问我。

  我问她,在这几段感情里,哪一段感情她是在做真实的自己呢?

  婷婷想了很久,没有给出我回答。

  事实上,什么样的人最合适,永远没有一个定性的指标,因为这取决于你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有一个什么样的自我,你爱的人,决定了你保持自我的方式,而你保持自我的方式,决定了你生命的质量。

  而自我的保持,主要有三个层次,即是否会成为更优秀的自我,更快乐的自我,以及更完整的自我。

  我之前有一个朋友包子,她一直在咨询我应不应该继续跟她男朋友发展下去,因为她一直认为他家境一般,工作一般,长相一般,但是我一直认为她男朋友没有太大的硬伤,就秉持着劝和不劝分的原则安慰她,知道一天,她跟我讲了她们不久之前的一件事,那时她的工作遇到了瓶颈,而另外一个更好的、薪资更高的公司突然向她伸出了橄榄枝,但需要她参加一场难度较大的考试,她说在她准备考试的期间,她的男朋友一直在向她泼冷水,骂她不安于现状,只知道瞎折腾,让她不要放弃现在的工作老实本分的过日子。当我听到这件事后,我毫不犹豫的建议她立刻分手。因为如果一个男人因为自己的懒惰或者自卑不肯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并拉着对方跟自己一起在坑底待着的话,那可以预见,将来你们的生活必然是一成不变乃至是走下坡路的。我跟我的男朋友在一起八年,一起走过了无数的沟沟坎坎,而最让我感激的,是他一直都鼓励我去追求更好的自己,哪怕他会为此感到压力,“你在前面跑就好了,我会努力赶上你的。”他笑着跟我说。因此,我才会勇敢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一步步的走到今天,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自信,也让我们的感情变得越来越牢固。

  而提到变得更快乐,很多人会非常不以为然,毕竟所有的恋爱在开始的时候都是奔着让两个人更加快乐的方向去的。可是我们会发现,在丧失了多巴胺的加持之后,我们开始变得越来越不快乐,开始只能看到对方的缺点和负性的一面,而遗失了最开始在一起时彼此的欣赏和喜爱。我有一个姐妹曾经气愤的告诉我,她感觉她的男友特别没用,每次她跟她男朋友诉说她的苦恼时,她男朋友只会跟她一起苦恼,而给不了她任何有意义的建议和帮助。我告诉她,其实很多时候,对于一些问题如何解决我们的内心都是有答案的,而就算对方按照他的理解给出了方案,你也不一定会按照他说的去做,因此,对方在这种时候所能给你的情感的支持,通过倾听让你的情绪得到平复,才是更重要的。其实,什么是爱情呢,无非是在一日又一日岁月的磋磨中,想起来对方,你就情不自禁的笑出来吧。

  而说到自我的完整性,我一直认为,我们每个人生来都是残缺不全的,而我们的毕生所求,不过是一份完整。对此,美国剧作家尤金*奥尼尔曾在戏剧作品《大神布朗》中对人生的完全性也给出过这样的描述:“我们生来破碎,用活着来修修补补。”我们从出生那天起,就注定与缺憾为伴,而在我们的生命中,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就是我们的伴侣,他们直接决定了我们生命修补的质量。因为我本身的原生家庭的问题,所以导致我一直以来无法正确的建立良好的亲密关系,而直到我与我的爱人在一起后,在他的影响与劝导下,我才开始选择用较为客观的眼光来看待我与家人的亲密关系,并且与父母相处的越来越融洽,感受到了之前从未感受过的家人的温暖与力量,不在感觉自己冰冷坚硬的像能去跟整个世界对抗,我也可以有破绽,有温度,有爱,我开始感觉到这个世界温柔待我,所以我决定和整个世界握手言和。

  记得有一天深夜,我睡不着,我的爱人便陪我聊天,我说我从来都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人爱别人会比爱自己多,他坚持不同意,我说这是人利己的本性所决定的,所有人选择去爱一个人都是有利己的因素考虑在内的,最后,争不过我的他轻轻叹了口气,说:“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爱你比爱自己多。”在那一瞬间,我的眼睛湿了,因为我的内心告诉我,我是相信的。 跟他在一起的时间里,是他在让我变成一个更优秀,更快乐,也更完整的自我。当一个人让你对自我有了如此清晰的认识和重构时,你怎么能不去相信这就是爱呢?你又怎么能去否认这个人就是最适合你的那一个呢?

  人生很短,但岁月很长,情事很俗,可真心自有其温度,这么想来,人生似乎也就没有那么遗憾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