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为什么沉默远比背叛更伤人?

婚姻中,为什么沉默远比背叛更伤人?
2019年02月21日 00:25 新浪女性

在婚姻中,沉默不说话远比背叛更伤人。一方或许可以因为孩子与家庭而选择原谅对方的背叛,但却绝对忍受不了对方的沉默不语,因为这种态度,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种不屑于侮辱。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两性情感故事每天见

01

婚姻就像是一场电影,虽然可以自主编写剧情及结局,但只要已经播放,便再也没有更改的可能性。

人们常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实爱情也是婚姻的毒药。因为一段婚姻,成也爱情,败也爱情,一切喜悲,全在爱情。

任芳已经与丈夫贺磊结婚8年了,从最初的甜腻相守,到逐渐走向相顾无言,他们虽然依旧同住一个屋檐下,但彼此的那颗心,却离对方越来越远。

他们是在工作中相知相爱的,彼此的感情也在同事们的见证下开出了绚烂的花朵,最终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刚结婚的那几年里,他们也如其他夫妻一样,如胶似漆,耳鬓厮磨。可是随着岁月的累积,那份浓烈的爱情就慢慢变淡了。

任芳对贺磊最失望的一件事情,便是他背着她,把她的嫁妆钱拿去给他的弟弟买了婚房。

 

 

婚姻的殿堂婚姻的殿堂

 02

 

一段婚姻能不能开花结果,看得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努力,因为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即便再拼命,也撑不起一个家。

因为嫁妆钱这件事情,任芳与丈夫的心里慢慢产生了隔阂,对他也再不如以前那般全心信赖了,经常在言语中指责他不尊重她。

好像不知不觉中,他们的关系就慢慢疏离了许多。以前吃饭的时候,他们经常天南海北什么话题都聊得热火朝天,可如今坐在一起的两个人,却相顾无言。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丈夫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了,任芳虽然心里有些不痛快,但只以为他是在忙工作,所以也并没有横加干涉。

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丈夫竟然在外面有了婚外的情。她从未想过会有那么一天,他们之间会走到如今这样的地步:她在家里郁郁寡欢,而他在外面沾花惹草。

 

 

婚姻免不了争吵婚姻免不了争吵

 03

 

婚姻中可以有争吵的场景,可以有鸡飞狗跳的生活状态,却不能够有沉默不语的生活方式。

任芳的心里非常不是滋味,但看在孩子的份上,她便想着,只要他能够端正态度跟她道歉,她就原谅他一次。

可是当她跟丈夫摊牌以后,他却一直低着头沉默不语,根本就不辩解,更没有道歉的话语从他的口中流露出来。

当初知道他背叛自己的时候,任芳只是愤怒与心酸,可如今看着他沉默不语的态度,她的心却坠入了谷底,简直是心如死灰。

她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面临这样一种状态,任她哭得声嘶力竭,任她对他的指责声不绝于耳,可面前的那个男人依旧是一言不发地站在一边,漫不经心地看着她撒泼发疯,仿佛跟她多说一句话都是在浪费口舌。

 

 

珍惜幸福的时光珍惜幸福的时光

 

 04

有些时候,背叛或许只是一时间的鬼迷心窍,但沉默不语,却是内心潜意识里对生活现状的一种无声的抵抗。

其实,何磊不是不想张口说些什么,也不是真的就想要结束这段婚姻,只是他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所以便一直沉默着。

可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种沉默不说话的态度,远远比背叛更伤人。他原以为她发泄完了之后就会慢慢平静下来,没想到她竟越来越愤怒,最后竟然选择了离婚。

其实在婚姻中,沉默不说话远比背叛更伤人。一方或许可以因为孩子与家庭而选择原谅对方的背叛,但却绝对忍受不了对方的沉默不语,因为这种态度,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种不屑于侮辱。

不论是在婚姻中还是在感情里,都少不了沟通与交流。有效的沟通与交流不仅能够解决生活中的危机,还能够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