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家庭工作是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

做好家庭工作是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
2019年02月21日 14:27 新浪女性综合

家与国总相牵,家国情怀重千钧。党的十九大擘画的新时代蓝图壮丽恢宏,从个人小家到整个国家,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家与国之间的精神纽带愈发紧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愈加突显。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中国妇女报 

做好家庭工作做好家庭工作

“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作出贡献。这既是对全国4亿多家庭13亿人口吹响的奋进号角,也为妇联组织进一步加强推进家庭家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社会发展的基石,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家庭的生活依托、社会功能、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倡导孝老爱亲、尊老爱幼,家国一体、命运与共的家国情怀早已深深铭刻在华夏儿女的思想根基、精神血脉之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治理层面将家庭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始终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对促进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家庭建设的总体要求、核心内容、实践路径和奋斗目标,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内涵丰富、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家庭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从顶层设计的高度布好局、谋好篇、开好路。

  家庭是人生幸福的港湾,妇女更往往是家庭建设的主导者,团结凝聚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妇女对于开展家庭工作至关重要。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妇联组织要牢记职责使命,立足家庭这一妇联工作的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抓实抓好家庭工作,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从而让广大妇女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挈一领。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必须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力量和行动凝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其成为思想定盘星、行动指南针、工作动力源。从大局着眼,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认真研究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统筹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家庭服务等工作,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家庭,夯实家庭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中的基础作用。从小处着手,要通过思想引领、政治引领、精神引领、价值引领、网上引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

  家与国总相牵,家国情怀重千钧。党的十九大擘画的新时代蓝图壮丽恢宏,从个人小家到整个国家,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家与国之间的精神纽带愈发紧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愈加突显。新形势下,妇联组织更应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的发展进步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结在一起,爱家爱国,接续奋斗,勇敢追梦,从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新的华章。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