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按摩被按进医院,按摩师一句话让我于心不忍....

做个按摩被按进医院,按摩师一句话让我于心不忍....
2019年02月26日 07:50 新浪女性

当了妈妈之后,才明白那种,为了养孩子苦心打拼,跟谁都堆着笑脸,但是内心可能早已千疮百孔的感觉。我受不了别人对我这样。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维小维生素

  就在前天,我吊着一只手,带着儿子,走进了医院的骨科。

  医生问我孩子怎么了?

  我说孩子陪我来,是我,做按摩,可能力气太大了,手腕肿了,你看,动不了了。

  医生看着我的手,按了半天关节和经络,跟我说:“不可能啊,按摩能按成这样?你昨天吃什么了?”

  “中午吃了虾仁,和一只面包蟹。”我很奇怪医生为什么问吃的。

  医生立马眼睛放光的问我:“面包蟹?有多大?”

  我比划了一下说:“半个A4纸那么大吧!”

  医生立马晃了晃鼠标,打印出来一张检查单说:“按摩不可能,你去查个尿酸,我怀疑你是痛风!”

  医生难以置信的眼神,决定了我这是一次二货一般的经历,没办法解释。

  元旦带孩子旅游回来,全身累得要命,特别是后半程老二发烧了,每天都抱着老二,相当于天天抱着20斤大米走来走去,后背酸疼的厉害。

  于是,一回北京,我立刻去了那家我一直做按摩的店。

  我喜欢每次换一个按摩师,因为每个人的手法都不太一样,有人拔罐做得好,有人刮痧做得好,有人全身按摩做得好。

  因此,我没有叫以前给我做过的几个师傅,还是让前台给我安排了一个新人。

  说是新人,其实是一个长得非常壮实的女技师,就叫她小A吧。

  当时我就想,会不会力气太大了。但想着都是专业的,应该不会下手太重。

  小A听说我抱着孩子旅游了好几天,后背肌肉酸痛,立刻就明白了。我买的是全身经络按摩,小A说那今天按的时间长一些,在酸痛部分多用的时间。我欣然同意。

  在按手的时候,小A说我的某个部分是青的,肠胃不好,用力一按,我剧痛。小A说,因为不太好,于是又按了几下。我感觉手要碎了,这也为我之后进医院埋下了伏笔。

按摩进医院按摩进医院

  按后背的时候,小A真的是很用心,来来回回每一条肌肉都被她狠狠的揉开,一边揉一边和我聊天。

  “你来北京几年了?”

  “十多年了,跟我一起来的人都回老家不干了。”

  “为啥?”

  “因为干了十年时间,我们自己身上也有很多病,给人按摩要用力气,我们颈椎腰椎手腕都不好。”

  “那你为什么不回去?”

  “我跟她们不一样,我不能走。”

  “为啥?”

  “因为我有两个孩子在老家,我老公弟弟生病去世了,弟媳妇跑了,他们有两个孩子也给我婆婆带,那不还是我的,我怎么能让老人养孩子。所以我有四个孩子要养,还要养公平,我孩子有的,他们两个也要有。”

  “那你压力太大了,四个孩子呢。”

  “是啊,我怎么着也得给他们养到18岁吧,好在这里老板好,大方,我们也收入高一些,一个月努力能挣上万把块。”

  “哇,那是很不错了,很多白领都没有上万块。那你们平时累了会互相按摩吗?”

  “会,但也会去其他按摩店,花钱看看别人怎么按,学习同行。”

  “老板给报销吗?”

  “不给,都是自己学习,给自己投资,才能挣更多。”

  我从来不办会员不充值,每次都坚决说不,但那天我走的时候,我买了一张会员卡,我这个一把年纪还相信努力和梦想的人,被小A感动到了,为她的善良和努力。

  走的时候,小A送我到门口,跟我说:“下次来,记得还找我啊,我是1号。”

  我一口答应的时候,并不知道第二天我的手腕就不能动了,第三天就肿起来去到医院了。

  那天在医院,能查的我都查了,最后发现,医生怀疑的一切都毫无问题,原来是一个——按摩用力过猛导致的软组织损伤。

  医生一边叹气一边跟我说:“你去找店家索赔吧。”

  我说:“算了吧,我有保险,反正也不用我花钱。”

  医生说:“你这一天医药费花了不少,你就这么算了?”

  我想了一下,说:

  “我觉得那个按摩师挺不容易的,一个女人,要养四个孩子。一个妈妈在这么远的北京独自打拼,她可能也是想帮我做得好一些,这样我下次还能找她。

  我要是找她老板了,她肯定就没工作了。快过年了,我也没花钱,算了吧。”

  医生顿了顿,想了半天说:

  “那你就别说了,回家好好养着吧。不过你手腕坏了,手指还能工作,你还得继续工作知道吧,明年保险费不交上就得自己掏钱了知道吧。”

  这大夫,真是没sei了,为我下一年保险费操碎了心。

受伤的手受伤的手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年我开始学会体恤这个世界。

  以前的我并不是这样,特别是这种事,还花了这么多钱,不要求三倍赔偿就是好的,怎么可能不说!

  然而,人到30岁,像一座山,把自己桀骜不驯的过去高高的拦住,让现在和未来的自己,变得越来越平和,宽容,内敛,收起锋芒。

  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件好事,但自己好像越来越轻松了。心中没有那么大的戾气,看谁都可以笑笑,更关心自己和自己的家庭,其他的人,都无所谓了。

  那些故意伤害过我的人,我都记得,我相信有一天他们会遭天谴

  那些无意伤害了我的人,我都原谅,我相信他们只是无心之过,谁没有失手过呢?

  生活,对每个人都一样,公平的很,全看自己如何去回应。

  你刁难他人,也会给自己添堵;

  你放过别人,换自己一夜好眠。

  刘德华还在57岁的演唱会上因为失声而痛哭。不禁感慨:人到中年,谁也没比谁好过多少。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手还有些用不上力。

  如果下次再去这家按摩店,我可能不会点1号,不是怕对方服务不好,而是怕尴尬,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她才能知道又不至于太内疚。

  当了妈妈之后,才明白那种,为了养孩子苦心打拼,跟谁都堆着笑脸,但是内心可能早已千疮百孔的感觉。我受不了别人对我这样。

  其实我挺喜欢自己现在的样子,学会谅解,学会理解,学会包容,学会换位思考,内心特别平静,每天都不用挂念什么操心费力的事儿。

  看上去吃了点亏,但对于一个头发都开始白的中年人来说,关照好自己的内心,不故意刁难比自己更难的人,就是最大的修养。

  最重要的是明白了一件事:

  每一个开开心心的人背后,都有着别人看不到的苦和忧;

  每一个辛苦为生机奔波的人,都是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层里徘徊;

  理解,宽容,原谅

  不刁难,不刻薄,不为难

  放过别人,放过自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