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交型社会中,如何“和陌生人说话”

在社交型社会中,如何“和陌生人说话”
2019年03月08日 00:45 新浪女性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需要跟陌生人打交道,例如新换了一所学校,新进了一家公司,虽然他们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是陌生人。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鹏翔e传

和陌生人谈话和陌生人谈话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需要跟陌生人打交道,例如新换了一所学校,新进了一家公司,虽然他们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是陌生人,但却是我们不得不处好关系的对象,不管是为了学习还是工作,因此有必要尽快跟他们搞好关系,那么聊天怎么和陌生人拉近关系呢?

  1。首先是微笑,微笑是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不二法宝。微笑代表亲切,代表接纳,同时也等于告诉对方你没有恶意,当你一直微笑看着对方时,就会使他逐渐敞开心扉,两人之间的距离自然而然就拉近了。

  2。一般情况下两个陌生人见面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自我介绍,但是往往介绍完之后就无话可说了,陷入了一种尴尬的局面,此时我们可以就对方的名字进行剖析,分析他名字好的象征意义,然后就是各种赞美之词了,相信这种做法对于很多人都受用。

  3。家住哪里也是陌生人之间对话中常出现的,如果两个人恰巧是老乡,什么尴尬都会被抛诸脑后,留下的只会是温馨和感动。即便不是老乡,也可以聊一些你知道的他的家乡情况,如果你不了解的话还可以请他介绍一下自己的家乡,然后进行一番称赞,同样可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4。交谈中自然会问及对方的兴趣和爱好,如果你们志趣相投的话自然有很多共同语言可说,如果你们的兴趣和爱好不同的话,可以虚心的向对方请教,当对方在热情的讲述的时候自己也要很投入,当说的精彩地方的时候还可以鼓掌称赞,不知不觉两人的关系就拉近了。

  5。当我们遇到的陌生人喜欢说话,我们就应该把更多的话语权交给他,并认真倾听,在适当的时候接适当的话或者做适当的反应,如果对方不擅长说话,那么只能由你来打开话匣子了,比如拉家常,说说最近趣事,都能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

  另外,和陌生人拉近关系是个技术活,不仅要知道方法,更要去实践,实践出真知。

  譬如说人家很像自己的一位老同学,或者自己的一位长辈什么的,都能很自然地拉近关系!

  注意自己的穿着和言谈举止,一定要干净整洁,要有绅士风度,这样才不容易被别人拒绝!

  一定要真诚,这个时候大家都是有防备心理的,所以要用我们的真诚来对待别人!

  和陌生人聊天要大胆,要敢说,让对方觉得你是个健谈和很好相处的人。

  尽可能带有表情和情绪来回应对方,这样会让对方觉得你听进去了而且参与进来了。

  找共同点,人很容易和与自己有共同特点的人接近,最好是这个人很喜欢或者很擅长的事情,微不足道的就不用找共同点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