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为啥朱丽有公主病,却不招人厌烦

《都挺好》:为啥朱丽有公主病,却不招人厌烦
2019年03月08日 00:49 新浪女性

苏父搬进苏明成家的时候我才发现朱丽是一个很讲究的人,在苏父眼里就是毛病多。虽然朱丽有公主病,但是她并不像普通有公主病的女生一样招人厌烦,这是为什么呢?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婚姻情绪

  《都挺好》中的朱丽是苏家的二儿媳妇,也是苏明成的妻子,苏父没住进她家的时候不觉得,后来苏父搬进苏明成家的时候我才发现朱丽是一个很讲究的人,在苏父眼里就是毛病多。虽然朱丽有公主病,但是她并不像普通有公主病的女生一样招人厌烦,这是为什么呢?

朱丽朱丽

  我们从朱丽的几个毛病开始说起。

  1、有洁癖

  洁癖和爱干净是两个概念,朱丽显然是后者。

  苏明成抱完小狗没有洗手,朱丽就拿着雨伞指着自己的老公命令他用消毒液把自己好好洗一遍,注意这里朱丽强调必须用消毒液。

  因为在有洁癖的人心里容不下细菌的存在,虽然她可能知道人没有细菌就活不下去,但是消毒液能让她找到心理安慰,这是浸透在她潜意识里的卫生习惯,与这样做真正的效果无关。

  虽然朱丽自己有严重的洁癖,但是她没有用自己的标准要求自己的公公苏大强。

朱丽朱丽

  苏大强一周洗一次澡她忍了,但是后来苏大强一拖再拖身上都有味了,朱丽才提出要他洗澡的想法。

  而且朱丽劝话的方式很委婉,一味的强调洗澡的好处,不提苏大强给这个家带来的不便,而且说话的时候和颜悦色,表现了一个儿媳妇对长辈应该有的恭顺态度。

  即便是让老公去劝苏大强,朱丽也再三叮嘱他要委婉一些,不想让公公下不来台,由此可以看出朱丽的贴心以及她表现出的良好的家教。

  每个人成长环境不同,生活习惯也不一样,独处的时候相安无事,但是生活在一起问题就出来了。

  我觉得朱丽作为一个独生女没有用蛮横的态度要求苏大强这样做已经很出人意料了,而且她能站在公公的角度试着接受他的习惯已经算是让步,况且这件事本来就是苏大强太过分,住在儿子家里却不替小两口着想,所以倒显得苏大强固执己见,朱丽的这点小毛病比起苏大强带给这个家的不便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朱丽朱丽

  2、公主脾气

  苏明成为了父亲洗澡的事说了朱丽几句,朱丽扭头就回了娘家,这大小姐脾气说翻就翻。

  苏明成打电话、发信息都没用,平日里苏明成对她是惟命是从,这次话稍微重点朱丽就受不了了,由此看出朱丽已经让苏明成惯出了一颗玻璃心。

  即便是这样,朱丽的优点却掩盖了她的缺点。

  朱丽回去没有说夫家一句不好,更没有哭哭啼啼向父母诉苦,反而替丈夫说好话。

  由此看出朱丽是一个识大体的女人,并非一般的娇小姐,她的离家出走不过是一时气不过,内心里还是想和丈夫好好过日子。

朱丽朱丽

  而且朱丽的贤惠也可以从她对待苏明成家人的态度上可以看出来。

  当时苏明玉和苏明哲聚到她家商量苏母下葬的事,朱丽跟明玉打招呼,还给她送了一杯咖啡,明玉只顾玩手机,头也不抬就欣然接受了,连一声“嫂子”也不叫,完全把朱丽当成了佣人。

  苏明成在一旁都看不下去了,朱丽却笑着化解尴尬,一点也不计较,回过头依然厚待明玉,这样识大体、有胸怀的女人我们从何厌烦呢?

  公主脾气每个女生都有,但是能把握好这个度的女人却不多,朱丽对苏明成家人的忍让和对丈夫的包容已经很好的证明了她是一个有分寸的人。

  从瑕不掩瑜的角度讲,朱丽的其他优点太过闪耀,所以这点公主脾气掩盖不了她本身优秀的事实。

朱丽朱丽

  3、不会做家务 

  朱丽不会做家务,更懒得动手做粗活。

  家里进了流浪狗以后,朱丽把家里的沙发套拆下来换洗,她向苏明成抱怨自己受苦,直言自己是在进行劳动改造。

  原来在朱丽的意识里洗衣做饭就是劳动改造,看来她在家一定是被父母宠坏了,什么都不要她操心。

朱丽朱丽

  然而作为一个妻子,朱丽不愿意做家务,更懒得做饭,一日三餐全靠外卖,娶了这样的妻子和娶了一个公主没什么两样,所幸她自己有工作,不然就真的一无是处了。

  虽然她不能使家里充满烟火气,然而她对老人很孝顺,她会给公公点自己舍不得吃的外卖,每天工作完回来她还会给苏大强带饭。

  且不论她点的饭菜是否对苏大强的胃口,单是这份孝敬老人的心思就很难得。平日里小两口单住,苏大强来了以后看电视声音大,厕所也弄不干净,但是朱丽已经一忍再忍,就是为了照顾老人的情绪,所以我觉得朱丽虽然懒,但是在孝敬老人方面确实没得挑。

朱丽朱丽

  《都挺好》:朱丽有公主病,为什么我们不讨厌她?朱丽虽然毛病多,但是我觉得她的优点更多,所谓瑕不掩瑜,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反感这些人身上的小毛病,却并不讨厌朱丽的原因。人无完人,只要这些缺点无伤大雅,不妨碍别人的生活,那么为了贪图享受我们可以容忍这些毛病的存在,有时候完善这些缺点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从这个角度来讲,缺点也不全是没有意义的。

  而且我觉得朱丽似乎只有在苏明成面前才会袒露自己的缺点,在外人面前她还是很有风度的,也就是说只要亲近的人能够容忍彼此的缺点,其他的并不重要。日子是两个人过的,在亲近的人面前如果还端着,那就太累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