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坏的结局,不过抬头晚了点

人生最坏的结局,不过抬头晚了点
2019年03月09日 09:41 新浪女性

手机它不应是生活的全部。“健康千万条,抬头第一条”,今天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我们行动起来,抬起头,拒做“低头族”,用更多时间来关爱身边家人朋友,关注健康生活。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和信HX

  一场车祸,毁了两个家庭,只因一条信息。

  20岁,对于一些人来说是起点,但是对于张晓(化名)来说却成了终点。

  12年寒窗苦读,考上了全国重点,父母骄傲,朋友羡慕,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值得期待,但是2018年的寒假她再也没有回家。

  放假当日,她高兴地拖着装有买给父母礼物的行李箱在车站对面的马路上等绿灯,灯变了,她快步的向路对面的车站走去,忽然一声刺破长空的刹车声后……她的生命到了终点。

  法庭上,司机跪下向她父母祈求原谅,抽着自己的嘴巴悔恨不应该翻看手机信息,可世上终究没有后悔药,时间也不能倒流。

  时间告诉我们,这不是第一次因为看手机发生的交通事故,也必将不是最后一次。

  打开百度,搜索“看手机 事故”,各类悲剧每年都在发生,父母玩手机,孩子溺亡;父母玩手机,孩子被偷;过马路玩手机,被撞;骑车玩手机,撞伤自己;长时间玩手机,猝死……看着一幕幕悲剧,我们可能不理解的说,“怎么能发生这种事情,这时候怎么能玩手机,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

  当我们发出质疑的时候,是否应该问一下自己,与手机的关系中谁是主,谁是仆,是手机驾驭我,还是我在支配手机?

  曾经有个社会学家愤慨的说,真不知道手机是我们的工具,还是我们是手机的奴隶,现在每个人俨然都被手机绑架了,一刻没有手机,灵魂就像被掏空了。

低头族低头族

  还记得那部获得“奥斯卡”金奖的短视频《低头人生》吗?每个人都低着头关注着手机里的世界,现实中人与人的关系被切断,变得冷漠、麻木,甚至对于死亡都失去了畏惧。

  来源:和信HX

  有时,我们也会反思和感慨,圈子的病态。不见,网上可以聊到海枯石烂;见了,各自在手机为战,似乎不知道现实中该如何聊天;饭前,不发个朋友圈,就没有存在感;睡前,不刷手机都觉得一天不够圆满;每年不发几次旅行照片,就像活得不够体面……手机似乎已成了填补生活和精神缺陷的万能福,大众狂欢的秀场。

低头族低头族

  网上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手机上网用户已超过10亿,日均使用手机已长达5小时,其中53%的人在手机没电、停机、或者没信号的情况下会感到焦虑,50%的人一旦看不到手机就会坐立不安,而且颈椎、腰椎、猝死等各类疾病正逐步年轻化。

  有多少人,每天在凌晨转发遥远城市有人猝死的新闻,然而自己还要再刷手机两小时……

  有多少人,明知知道长玩手机不好,可是就是戒不掉?

低头族低头族

  手机的世界很精彩,但它不应是生活的全部。“健康千万条,抬头第一条”,今天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让我们行动起来,抬起头,拒做“低头族”,用更多时间来关爱身边家人朋友,关注健康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