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的女人,最需要三样东西

40岁的女人,最需要三样东西
2019年03月13日 23:39 新浪女性

女人,四十岁是一道坎,但是,它不应该是你停止自我成长的理由,活到老,学到老,年龄不应该是制约女性的框架,而应该是让女性更加有魅力的催化剂。40岁阶段,获取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女人依旧可以幸福而美丽。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年龄,对女人来说,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一般来说,女人步入四十岁,心态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个年龄阶段,衰老、家庭、工作都是她们要直接面临的问题。

  有的女人在四十岁的时候仍然知性动人,有的女人却被生活折腾的心力憔悴,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呢?其实,是因为她们并没有获取到这个年龄段,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心理学家指出,女人到了40岁,最需要三样东西。

独立生活的能力独立生活的能力

  独立生活的能力

  传统观念认为,女人组建家庭之后便生活无忧了,她们会为了打理家务、照顾孩子一步步远离了自己的曾经的梦想。社会学观点认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当你需要依附他人生活时,你的自我价值就会变得空虚。

  一个幸福的中年女人,会保持持续付出的状态,她们在爱别人之前会先爱自己,她们足够独立且善于经营婚姻。很多时候,甜蜜的婚姻和幸福的家庭是有前提的,即一个人拖着另一个人永远不会收获幸福,真正的幸福应该是互相成就。

  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人这一生最重要的是其实就是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如果你渴望平凡安逸的生活,那么家庭主妇很适合你;如果你有宏图远志,那么,在工作上不断突破会让你快乐。问题是,很多有野心的女人去做了家庭主妇,而那些安于平凡的人却担起了养家的重任。

  只有当你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之后,你才能不断地从生活中收获幸福,有些四十岁的女人精神气质极佳,这是因为她们长期的健身运动和营养饮食,当她们有了清晰的目标,比如,改善身体状况,那么,健身这种需要自制力的事情对于她们而言,也不再艰难。俗话说,心之所向,人是不会逃避做自己喜欢的事的。

学会独处学会独处

  学会独处

  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人到中年,那些朋友越少的人反而活得越好。复旦大学教授陈果曾经提出“朋友无用论”,他认为,“朋友”不是哄来哄去的一个群体,也不是扎堆出现的一个圈子,为了合群,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无用、低质量的社交上,得不偿失。

  对于一个40岁的中年女性来说,减少无意义的社交并不会产生太大的负面影响,反而可以给自己营造自由的空间,去陪伴家人。日本美食家白央篤司曾说过:“我自从四十岁左右贯彻绝不和不投缘的人来往之后,生活就变得更轻松了。”

  四十岁的女人,应该提高朋友的质量而不是数量,去和那些心心相惜的朋友聊天比起闹哄哄的饭局会更有意义。在减少朋友数量后,你会发现自己的内心更加平和了,没有丝毫的缺失感。

  女人,四十岁是一道坎,但是,它不应该是你停止自我成长的理由,活到老,学到老,年龄不应该是制约女性的框架,而应该是让女性更加有魅力的催化剂。40岁阶段,获取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女人依旧可以幸福而美丽。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