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的婚姻,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

中年人的婚姻,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
2019年03月21日 00:56 新浪女性

还没结婚的人,对婚姻都是抱有很大的期望的,没有经历过真实的婚姻生活,根本不会懂婚姻跟恋爱是两回事。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还没结婚的人,对婚姻都是抱有很大的期望的,没有经历过真实的婚姻生活,根本不会懂婚姻跟恋爱是两回事,结婚之后需要面对的生活压力比结婚之前多太多了,婚姻就是要面对现实,要处理遇到的一切困难,有些事需要感情来处理,有些事需要物质,没有物质的婚姻,那多半是不幸福的,因为物质对于婚姻非常重要。

  一般能走到中年的夫妻,那都是在一起度过了很多难关,感情好的夫妻婚姻生活才会幸福,但是幸福的婚姻背后还有一些不幸的婚姻,有些人的婚姻不是那么顺利,夫妻难免会有矛盾,两个人吵架烦心是常有的事,但是是婚姻只能互相包容理解,这样婚姻关系才能长久,现实中那些相处半辈子的中年夫妻,那么现在的婚姻状况是什么样了?看看这些过来人的经历吧。

中年人的婚姻,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中年人的婚姻,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

  黄先生,45岁,完全没了感情,生活就如一潭死水

  我跟妻子结婚这么多年,爱情早就变成了亲情,现在生活在一起,感觉就像跟陌生人住在一起,两个人已经没有沟通了,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有时候一天都说不上几句话,妻子年纪大了之后,情绪跟脾气大了很多,有一段时间我们吵得很厉害,后来我们话就说的很少了,日子过得就像一湖死水,没有一点波澜。

陈先生,50岁,感觉两个人就是为了孩子在一起

  陈先生,50岁,感觉两个人就是为了孩子在一起

  我们两个在年轻的时候感情挺好的,对这段婚姻也很看重,但是随着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感情慢慢流逝,激情也不在了,日子过得平平淡淡,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生活,我们两个白天各忙各的,晚上在一起话也说不到几句,有时候孩子不在家,因为一点小事,我们就容易闹矛盾,如果孩子在家,我们还会顾及孩子客客气气的,但是有时候难免互相看不顺眼,现在谁也不想迁就谁,两个人干脆分房睡了,这样给彼此一点空间,矛盾也会少一点。

肖先生,55岁,各过各的,复婚过现在分居了

  肖先生,55岁,各过各的,复婚过现在分居了

  年轻的时候我们两个就离过婚,那时候脾气都很大,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孩子跟着我们也担惊受怕的,因为我们经常不在一起,所以孩子也是四处为家,后来成熟了一点,毕竟有孩子就选择复婚了,复婚后我们生了一个女儿,彼此的感情也好了一点,但是随着年纪和生活的压力,现在谁也不想将就对方,经常会把以前的事拿出来斤斤计较,两个人没办法继续住在一起,所以家里有房子,我就搬了出来住,平时就跟孩子多走动。

  结语:老伴老伴,本来是老了之后有个伴,但是有些夫妻因为年轻的时候,之间的恩怨积累的太多,所以才会在中年的时候,忘记了身上的责任,孩子也已经长大了,所以没有了牵挂,想要为自己的活一次,所以不想在忍耐,委屈自己,所以有些夫妻在中年之后感情越来越差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