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带娃攻略在此,她育儿我是服气的!

胡可带娃攻略在此,她育儿我是服气的!
2019年04月07日 08:36 新浪女性

胡可结婚生子之后,作品一直很少,把重心放在了家庭中。正是由于胡可的全身心付出,才有了两个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善意、正确的引导

  有一集中,小鱼儿先拿到的玩具被安吉抢走了,兄弟俩为此发生了争执。

  在很多二孩家庭中,当两个孩子发生矛盾摩擦时,父母最爱遵循的“原则”就是“大的要让着小的”。

  胡可则不然,她用“诚实的小朋友可以得到小红花”的办法来引导安吉。

  她让安吉意识到自己因为想要玩具而说了不诚实的话的错误,而且胡可也不是一味的告诉他要让着弟弟。

  胡可的善意引导,既让哥哥安吉理解了自己的错误、主动认错,并且不让他感到难受,也解决了弟弟小鱼儿哭闹的问题。

  放手、不干预

  安吉虽然是个暖心的“护弟狂魔”,但是不难发现,他有时候也会故意惹哭弟弟。

  在车上,他和小鱼儿因为争抢一个玩具吵闹起来,可是淡定妈胡可并没有像大家想像的那样干预其中。

  孩子间的吵闹一会儿就会烟消云散,最后安吉主动调节气氛,两个孩子开心地唱起歌来。

  这本就是两个孩子之间的“斗争”,胡可选择静观其变,不干预,实则是希望兄弟俩能自己化解矛盾。

  最后结果也证明了她的做法是对的,孩子之间通过手足的竞争与协调,学会了处理矛盾的方法。

  平等对话、及时沟通

  胡可带着小鱼儿到医院体检,可由于体检时间大大“超标”,让早早下课的安吉苦等妈妈和弟弟许久,“24K纯爷们”掉下委屈的眼泪。

  在面对安吉受伤的情感与信任危机时,作为母亲的胡可,选择了沟通,而她使用的办法真的值得妈妈们学习与反思。

  她轻轻地走到安吉身边,蹲下身来用低于孩子视线的方式让他感受到妈妈的肢体语言:妈妈想跟你沟通。

  接着详细地说明原因并且向安吉道歉。

  正是因为她选择与安吉“平等对话”,懂事的安吉才会原谅她。

  在交流过程中,胡可并没有用大人的身份而高高在上,而是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这也让安吉感受到妈妈的诚意与爱意。

  果然,平等的对话才是跟孩子沟通的良方啊!

  怎么样?这些技能都get到了没有。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