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男人说一定要离婚

当男人说一定要离婚
2019年04月12日 00:31 新浪女性

女人可能会为了孩子,或者为了两个人曾经的温情,曾经的付出,只要这个男人不是真的太过分,而继续留在婚姻里。但是男人不会。如果某天他说,我们离婚吧。可能你需要做的就是接受,而不是挣扎,挽回。

  (来源:火养读书时间)

  一般情况下男人很少主动提出离婚。

  但也有例外,如果男人一旦提出离婚,可以这么说,这段婚姻基本结束了。女人怎么挽回都没多大的用处。

  最近咨询了有四五个案例,都是类似情况,男人一定要离婚,女人想挽留,想继续维系这段婚姻,就来咨询说:

  有什么样的办法,能够让男人继续留在婚姻里。

  我说:

  没有,如果他真的决定离婚的话,几乎就是没有办法。

  又问: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男人重新爱上自己?

  我说:

  没有,除非男人真的爱你。

  继续问:

  男人以后会后悔吗?

  我说:

  不会,如果男人认真思考过,就是想结束婚姻的话,以后无论遇到什么都不会后悔。

  在情感问题上,男人会比女人理性和理智很多,他觉得自己需要结束这段婚姻关系的时候,是会真的去结束的。

  女人闹离婚,可能是想引起男人的注意,也想让婚姻有一些改变,更想让男人对自己更多的关注。

  但是男人一旦提离婚,就真的是想离婚了,这也应该是他思考很长时间的结果。

  面对这些咨询,我也最多也只能建议说,看如何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利益。

  有男人咨询过我,如何挽回女人的心,如何把那个被自己伤害过的女人追回来,如何表达对女人的爱等等……

  我说可以,我可以在文字表达上和平时交往上,给一些建议和意见。

  但是一旦有女人来问我说,有没有办法让这个男人爱上我,或者让这个男人重新来追我,有没有办法让这个男人喜欢上我等等。

  我说没有。我真的没有办法,让一个不爱你的男人爱上你。

  我不是神仙,无能为力。因为我知道男人就是很难很难被感动的一种动物。

  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做得足够多了,男人就会爱上你,错了,男人可能会愧疚,也会同情,但是不会爱上。

  具体到婚姻里也是。如果男人真的不想在这段婚姻里了,他就是想结束。

  女人会用孩子还小,父母年龄大了,我们曾经那么要好,我们一起奋斗过来的,我们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有了这么多,你为什么还要离婚等等来试图打动男人……

  其实对于男人来说,这些都没什么用。

  因为他在选择离婚的时候,就已经全部思考过了。他不可能因为这些因素就选择继续在婚姻里。

  女人可能会为了孩子,或者为了两个人曾经的温情,曾经的付出,只要这个男人不是真的太过分,而继续留在婚姻里。但是男人不会。

  如果某天他说,我们离婚吧。可能你需要做的就是接受,而不是挣扎,挽回。

  当然你可以试图去挽回下,但是最后一般都很难。

  那男人在什么情况下会提离婚呢?

  在他经济条件还比较好的时候。

  咨询当中有一个案例,本来男人是在两年前就提出过离婚的,但是那时候他的经济条件一般,虽然提了,但女方坚决反对离婚。

  男人觉得自己创业还没成功,就将就了下来。

  两年后,他经济基础好了很多,这次再提离婚,女人还是坚决不肯,但是这次男人已经不会像两年前那样将就在婚姻里了。

  他直接就请了律师起诉,说自己就是一定要离开这段婚姻。

  男人在选择离婚的时候,会考虑很多现实的利益,在保证自己可以有比较好的保障后才会选择主动离婚。

  如果他个人的经济能力不够,结束婚姻后,不能很好的独立,也没有重新开始的勇气。

  男人这个时候就会选择蛰伏在婚姻里,慢慢等自己强大一点了,才选择结束婚姻。

  这一点来说,女人其实也可以学习下。

  不要在自己状态最差的时候提出离婚,而是等你的状态更好,你觉得离婚后也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时候,才提出离婚,可能会更好一些。

  因为那个时候,你会获得更多的选择权,甚至就算真正的结束关系,你也会因为自己内心已经强大了很多,而不那么痛苦。

  男人提出离婚,还需要具备这些条件:

  一,他想为自己活一次。

  好几个咨询者说,自己的老公提出离婚的时候,总会说一句:

  我想为自己活一次,不想继续在这段婚姻里了。然后非常强烈的提出想结束婚姻的意愿。

  二,他觉得可以为自己选择买单。

  女人总会问,男人到了三四十岁了,这样选择不会后悔吗,万一以后过得不好,会不会又想着家里的好。

  一般情况下,男人选择离婚而后悔的概率极低。一般都会庆幸自己结束了婚姻,获得了自由。

  三,他内心还是渴望爱情。

  如果在婚姻里他感受不到爱的存在,内心里又渴望爱的话,他满足可以为自己负责的条件,当然就会选择离婚。

  因为内心还是渴望去寻找爱情,而不仅仅是为了寻找婚外性婚外情本身。他需要一种光明正大的爱情。

  四,他可以承受很多道德上的指责。

  一般情况下,如果男人到了中年提出离婚,都会背负很多很多指责,不负责啦,不道德啦,有了钱就变坏啦,不想好好过日子啦等等……

  这些指责会在亲戚朋友面前传开来。但是他如果选择了离婚,就会承受这些,至少他做好了承受这些的准备。

  关于离婚我是这样想的,如果两个人真的觉得不适合,结束婚姻本身可能对双方都是一种解脱。

  婚姻关系结束会不会有痛苦?肯定。

  任何关系的结束,都会产生痛苦。更何况是婚姻这种亲密关系的结束,更是会带来伤害和痛苦。

  但是如果不结束,而让你们彼此的关系更加难受的话,长痛不如短痛。

  可能会让各自都获得更好的生活,至少是自由。而对于男人来说,如果他能够做到在离婚的时候,足够的体面,就好了。

  真的不能因为他选择结束婚姻,就给予太多的道德帽子和压力。

  离婚这个问题上,应该男女平等才是,不能因为是男人提出就觉得男人肯定犯错了,肯定是不道德了。

  就算他真的不道德了,如果他选择了结束婚姻,至少也是一种出于对婚姻的尊重。

  我们应该是给更多人自由选择的权利。而不是说,因为某段关系本身,就真的把彼此全部捆绑在一起。

  婚外性、婚外情的增多,并不是说我们道德上有多败坏,而是我们离婚起来太麻烦太困难了,相互之间捆绑的东西太多了。

  婚姻牵扯太多,离不了,干脆就用寻找婚外性或者婚外情的方式来弥补自己婚姻里的不足。

  因为太多的婚姻本来就是无爱无性的存在。

  如果两个成年人之间,婚姻关系的解除,没有爱情的存在,双方又觉得很难培养起感情了,选择结束的话,应该会对彼此都更有好处。

  著名性学家潘绥铭教授在他的著作《性之变:21世纪中国人的性生活》里写道:

  在中国,专偶制里还有一个本来与它毫无关系的因素,那就是对于白头偕老的强求。 

  在发达国家中,越来越多的人早就想清楚这个问题了,表现为离婚和再婚的比例越来越高,一生中多次结婚的人越来越多。 

  但是在每一次婚姻中双方都可以做到专一,这就是所谓的‘连续婚姻制’,其实就是‘一次性专偶制’:虽然一生多偶的,但是随时都是专偶的。

  我觉得这才是比较好的制度。

  让不相爱的婚姻,可以更方便的结束,相互之间更少的捆绑和指责。

  让相爱的人可以更好的结合,这样的话,我们面对两性关系和婚姻关系可以更成熟和更理性。

  当然,这首先是基于一点,相信这个人是懂得爱,懂得婚姻,而不是真的随意去选择一个人结婚,然后又随意的结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离婚婚姻后悔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