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安”式的男人真的值得原谅么?

“许志安”式的男人真的值得原谅么?
2019年04月22日 08:17 新浪女性

“许志安式”男人内心的逻辑不是担当,不是男人该有的地狱般的历练打磨,而是“只要你没发现就不算错”。

  只要女神能够幸福,我们尊重她的选择。

  但,“许志安”式的男人真的值得原谅么?

  兜兜转转的恋情说明本身就不够坚毅

  许志安和郑秀文的恋情,说好听点就是,兜兜转转28年,然后在一起了。

  但换这种说法也可以这样理解,28年的时间,双方都在犹豫,徘徊,不敢确定到底是不是对方。

  据传,郑秀文曾经是一个不婚族。

  多年以来,她对自己高要求、高期待,不敢有丝毫松懈,这也注定她很难放下盔甲,去好好享受一段恋情。

  当然凡事有例外,当许志安出现在郑秀文的周围,并一点点走进她的内心,让她决定开启一段恋情的时候,她则是十分看重和依赖这种关系的。

  尤其是,当郑秀文决定跟许志安走进婚姻的那刻,相信她是鼓足了极大的勇气的。

  因为对于郑秀文这种女人来说,要么不投入,要么就尽情投入。由此可见,她其实对许志安爱的很深很深。

  但许志安则不然,据悉她在和郑秀文分手期间,有过好几任女友,感情上基本没有空窗期。

  男人是否专情,是否真的爱你,看看他在和你分手期间干了啥就知道了。

  许志安在和郑秀文分手期间,可是从来都没有闲着。

  桌子的文章中,有这样一段话:

  曾经有过一个科普小实验。说的是老鼠也有专情和多情之分。专情的老鼠严格执行一夫一妻制,而多情的那个类群,则随意乱交。

  科学家研究发现,这是由两种老鼠的基因决定的。他们将专一老鼠基因相似的激素,注入多情鼠体内。花心的老鼠也变得专一。

  这说明什么?

  说明种在基因里的本能,在一开始就注定了。除非从根本开始改变。

  那些在婚前就不专一的人,这或许就是他们的天性,你别妄想用自己的爱去感化他。

  也许他在爱你的时候能够勉强控制,一旦新鲜感过去,他好色的天性就会再度暴露无遗。

  到时候他一句“我本来就是这样,你结婚前就知道了”,堵得你哑口无言。

  霸屏热搜好几天的张丹峰事件亦是如此,当时,寂寂无名的张丹峰,一直不被洪欣的闺蜜团看好,蔡少芬甚至直言“他坏坏的”。

  但洪欣还是义无反顾地嫁了。两人在一起15年,洪欣用尽全力帮他,却还是抵不过一个年轻女人。

  张丹峰的15年,许志安的30年,难道不算长吗?可是他们还是耐不住从一而终的单调,踏入婚姻的禁区。

  很多女孩,乐衷于当爱情里的救世主。总觉得自己是特殊的那个,自己可以让对方改变,可是,我劝你还是不要做梦了,有些男人的天性根本就是改变不了的。

  所以,如果有个男人兜兜转转好多年跟你没在一起,那就是说明,你俩真的不合适。请接受这个现实。

  遇事只会哭和甩锅说明本身人格不成熟

  许志安出轨之后,第一时间召开记者发布会,那个视频大家还有印象么?

  文字大意如下↓

  我做了一件不可弥补,不可以被原谅的事情。因为这个错,我深深反省自己。我是一个丑恶的人。

  所以我今天来到这里,是想承担我的责任,那天晚上我喝了很多酒,但这绝对不是犯错的借口,我非常后悔,同时很难面对自己,很难接受自己。

  看到报道之后我觉得,很错,很讨厌,很恶心,我有深刻反思,为什么不可以控制自己去犯这个错,起了这个色心。

  从当时视频中可以看出来,许志安整场的表现都是很痛苦,非常痛苦,然后一哭到底,哭完转身就走。

  按理说,这是一次面向郑秀文以及大众的道歉,如果表现的好,可能让大众的厌恶之情减少几分。

  但是整个视频看完,你有稍微同情许志安么?或许大多数的感受都是,反倒是厌恶感增加了几分。

  这是为什么?

  第一,哭不应该是一个许志安这样的51岁男人应该有的行为,不符合大众通常认知的成熟男人形象。

  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他应该诚恳道歉和鞠躬,而不是拿酒喝多了来说事。这些都没做,说明许志安内心压根没有这些认知。

  如果这是他的商业团队做的,那只能说明这个策略显然错了。

  第二,如果这真是是他发自内心的哭 ,那更可笑了!一个51岁的男人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无力承担,面对公众要哭吗?你多大了呀。

  男人是要经历“受辱”的 ;“许志安式”男人内心的逻辑不是担当,不是男人该有的地狱般的历练打磨,而是“只要你没发现就不算错”。就像学生时期对老师“只要你没发现,我作弊就没事儿”;男孩时期对妈妈“只有你没发现,我犯错了就没事儿”;长大后再原模原样对老婆“只要你没发现,我就没错”。因而许志安也许是两年而不是一晚的偷腥。这次选择道歉只是被发现了而已。

  所以,奉劝各位闺蜜在找对象的时候,一定要睁大眼睛看清楚,自己的男人是否具备成熟解决问题的能力。

  两人相处,不怕出现问题。有时候正是这些问题,才能真正试探出身边男人到底怎么样?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不遛你怎么知道对方几斤几两。

  切记,那种一遇到棘手的问题,立马缩起脑袋钻进壳里的男人,再好也不能要。因为你以后不仅要当老婆,还得当妈,有收拾不完的烂摊子。

  男人都这样了,那女人的出路在哪里?无非有二:

  第一,放下对完美婚恋,完美男人的期待。承认不完美,你才能真正接纳现实,享受当下;

  第二,不断成长和完善自己。只有你内心强大,足够成熟,你才能具备将男孩变成男人的能力。

  不要说凭什么,或者不甘心,放下对男人虚妄的念想和完美的期待,你的人生从此变的与众不同。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