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悲剧,就是从伸手和男人要钱开始

一个女人的悲剧,就是从伸手和男人要钱开始
2019年04月23日 23:00 新浪女性

每个姑娘都该努力工作,因为只有当你足够优秀的时候,这个男人才不会离你而去,因为你已经不再是非他莫属了。

  (来源:夕言细语)

  常常有人说:“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我觉得特别可笑。

  虽然我也很认同婚姻对一个姑娘来说非常重要,可我并不觉得它可以凌驾于一切事情之上,成为你的终身事业。

  可是,我们身边就是有很多人在轻视着姑娘们的付出。

  如果我们身边有一个非常努力工作,但到了三十多岁还没有结婚的姑娘,人们就会非常鄙夷的看着她说:

  有什么用,有什么用,把自己弄成这样,以后怎么办?

  可如果有一个无所事事,但嫁了一个不错老公的姑娘,大家就会满含笑意的说:

  还是她聪明,这一辈子,真的是衣食无忧了!

  在他们眼里,把时间花在努力工作而不是找个男人身上,就是傻,就是浪费人生。

  而把时间花在怎么找一个好男人上面,就是懂得生活的要义和真谛。

  可嫁的好了,就真的衣食无忧吗?不知道这些人们有没有看过马苏的故事。

  马苏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和世界冠军孔令辉有过一段爱情。

  孔令辉是大满贯世界冠军,开保时捷住高档社区,马苏却刚刚毕业,名不见经传。

  虽然孔令辉对马苏不错,但还是时常会有一点大男人居高临下的优越感和傲气。

  于是,在之后的日子里,两个人吵架闹矛盾时,孔令辉就会不自觉的脱口而出一个“滚”字。

  倔强的马苏怎么可能忍气吞声,她收拾了行李摔门而去。

  可是,出门以后的马苏才意识到,自己根本无家可归。

  这不是一个姑娘的悲哀吗?

  当一个男人爱的时候就把你捧在手心,可当他不爱你的时候,你就被随意丢弃。

  给与不给,都要看他的心情。

  之后,马苏虽然和孔令辉和好,但却彻底醒悟,她知道,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于是她开始更加努力的工作,咬着牙买了自己的房子。

  当有了这个进而攻退可守的根据地以后,她变成了马家庄的庄主,成为了自己的主人,孔令辉对她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虽然最后他们没能在一起,但我想,从马苏身上我们就能看出来,男人,其实是一种只会锦上添花而不乐意雪中送炭的生物。

  你空有一颗真心的时候,他不会高看你更是不可能珍惜你。

  但当你什么都有了成为自己的主人时,他反而会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取悦你。

  所以,每个姑娘都该努力工作,因为只有当你足够优秀的时候,这个男人才不会离你而去,因为你已经不再是非他莫属了。

  我有一个朋友,结婚前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虽然跑销售有点累,可每个月还是能够给自己买几件新衣服,请朋友吃顿饭。

  两个人结婚的时候,男方家里准备了房子车子,女方家什么都没有给。

  虽然婚前经济有点不平等,可是好在朋友自己的能力很强,老公对她也很不错。

  可是,就在结婚一年以后,朋友怀孕了,公婆从外地赶来,强势的要求她必须辞职在家,说是她的工作要喝酒应酬,对孩子不好。

  虽然朋友有点犹豫,但无奈公婆的态度强硬,老公的态度又很暧昧,她就只能妥协。

  她觉得反正生完孩子还是可以出去工作的,也没什么,于是就安心的在家里当起了公主。

  我承认,那段时间她过得是不错,所有人都对她好的不得了。

  可是随着孩子的出生,全家人的重心也就发生了转移。

  没有人再关心她今天开不开心,让她吃东西也是说:

  你吃啊,你不吃孩子怎么有奶!

  她想请个月嫂帮帮自己,可是婆婆说家里这么多人太浪费,老公说家里人太多了很乱。

  于是,她就一个人没日没夜的带孩子,常常抱着哭闹的孩子不知所措。

  好不容易熬到孩子半岁,她和老公商量,让婆婆带孩子,自己出去上班。

  可原本答应好的老公,这时候就开始沉默不语,而婆婆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心口痛,腰痛一起发作。

  她看到婆婆的样子,无奈提出找个保姆,可是老公和婆婆都说这样不安全,希望还是由她在家带孩子。

  知道上当了的她没有了退路,只能安心在家当起了全职妈妈,之前的那一点积蓄已经花完,她现在每花一分钱都要和老公伸手。

  老公从爽快给钱到极不情愿,婆婆也从没有怨言到对她颐指气使,她自己也渐渐的开始觉得气弱。

  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软,就算这个人是你认为最亲的人也一样。

  我看着现在的她,手里没有一点闲钱,一年到头不敢买一件新衣服,和朋友出去吃饭永远掏不了钱,就算想吃个麻辣烫都要和老公央求,就为她觉得悲哀。

  这样的时候,你还会觉得嫁得好比干得好有用吗?

  你还会觉得女人赚不赚钱无所谓,只要嫁个好老公就行了吗?

  朋友是嫁了一个好老公,有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可从放弃自己工作的那一天开始,就等于失去了这些。

  很多姑娘问我,生完孩子可不可以做全职妈妈,我的回答从来都是绝对不行。

  你必须要出来赚钱,赚的多少无所谓,关键要是自己赚的。

  千万不要相信一个男人说要养你的谎言,你要知道,他会给你的一切优渥条件,都是你能力的附加品而已。

  你越优秀,才能抓的越牢。

  当你放弃了自己的那一刻开始,你就已经开始失去这一切了。

  女人面对爱情的糖衣炮弹时往往就会失去理智。

  可你想过吗,当你和他齐头共进的时候,你偶尔一次的下厨,可能会让他觉得感动和幸福,但如果你变成了专职厨娘,他还会觉得那一顿饭是惊喜吗?

  我不敢说努力的女人就一定能够得到幸福,可我却知道,不努力的女人总是特别容易变成悲剧。

  因为一个女人能够拥有怎样的幸福,不是那个人带来的,而是在为了遇到这个人的过程中,那个努力变得更好的自己带来的。

  也许做自己的豪门比做别人的公主辛苦那么一点,可是你要记得,这值得。

  女人的幸福感是来源于内心的富足。

  当你有足够的底气时,任何人对你的眼光都不再是嫌弃,而是嫉妒。

  你才能成为那个掌控自己人生的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