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祸害女人的3条毒鸡汤

最祸害女人的3条毒鸡汤
2019年05月19日 08:17 新浪女性

做一个独立的女人,将人生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来源:围炉夜读

  前几天,有个小姑娘留言问我:为什么现在好男人越来越少?

  她刚分手,原因是觉得男朋友对自己越来越冷淡,感觉不到他的爱了。

  小姑娘说,男朋友一直都对自己百依百顺,但是最近,工作老是加班,发微信常常不能及时回复,隔一天才打个电话给她。

  这些全都符合“男友不爱你”的症状,所以她一狠心,就提了分手。

  听完之后,我非常无奈,这位女生显然是鸡汤喝多了。

  不少女生都觉得男朋友就该把自己宠成小公主,要不然就不是真爱。

  就如给我留言的小姑娘一般,觉得男朋友永远都应该围着自己转,一有问题就觉得感情变了。

  宁可相信网上说的男友不爱你的表现,也不愿意去与男友沟通,了解实际情况。

  男朋友难道就没有工作,不用生活的吗?

  不努力工作,你嫌弃他不求上进。努力工作,你又嫌弃他给你的陪伴不够。

  感情中,你若是一味的要求对方付出,不懂得换位思考,迟早会被现实打脸。

  生活不是童话,没有那么多两全。

  很多毒鸡汤正是喜欢以偏概全,俘获女生的心,但却经不起现实的推敲。看多了,反而会扭曲三观。

  最祸害女人的3条毒鸡汤,你千万不能信。

  女人读书厉害,没人敢娶

  最近几年,女博士这个话题频频上热搜。

  之前有位北大的女博士怒怼被标签化,有不少网友在其微博下评论:

  “读再多书有什么用,还不是没人娶。”

  这句话让人忍不住生气,什么时候“有人娶”成为判断女人幸福的唯一标准了?难道女博士的单身就一定是因为学历吗?

  用能不能嫁出去,作为评判女性的唯一标准,这是在物化女性。

  像这样对女博士有偏见的人不在少数。很多都认为:女人读书厉害,没人敢娶。

  不少父母也以此为由,劝女儿不要一直读下去。

  这句话,不知阻挠了多少在求学之路奋力前行的女生。

  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句彻头彻尾的毒鸡汤,传递出的是一种错误的价值观念。

  试想一下,什么样的人会说这样的话。

  读书厉害的女人是不会说的,娶得起的人也不会说,那剩下的,自然是不厉害、娶不起的人。

  所以,说这句话的人,不是“不敢娶”,而是“娶不起”。

  那些不敢和高学历女生谈恋爱的男人,通常是因为学历没女生高,能力也没女生强,自尊心在作祟,才出此论调。

  甚至于,很多人其实压根都没接触过女博士,一切不过源于自己的想象。

  真实情况是,读书厉害的女人,有更多人想要娶。

  曾有人做过调查,眼界越广的男生,在其他相同条件的情况下,90%会优先选择女博士。

  有一种“圈子理论”的说法,当你读研,你会发现认识的好友绝大部分都是研究生。

  当你读博以后,你会发现,博士遍地走。

  对一个圈子有偏见的人,大部分人都还没接触到这个圈子。

  就像人们总对富二代有偏见,但我见过的富二代,大部分都更努力,更有上进心。

  圈子内的人互黑是一种调侃,若你信以为真,只会暴露你的短见。

  所以,女孩子,想读书就去读,别被那些“规则”所框住。

  只要你足够优秀,你就可以活出自己的规则。

  会花钱的人,才会赚钱

  有个朋友,最近为了侄女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

  他怎么都想不到,一向乖巧懂事的侄女,会跑去借高利贷。

  他的侄女小兰,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家里经济条件一般,但给她的生活费已足够日常开销。

  大二的时候,小兰开始学化妆打扮,买的东西越来越多,管家里要钱的次数也频频见涨。

  用小兰的话说,省钱是不可能发家致富的,会花钱的人,才会赚钱,我这是给自己投资。

  于是她花的钱越来越多,家里给八百,她用一千;家里给一千,她用一千五。

  钱不够了,就自己去打工赚。但是赚的远没有花的多。

  刚开始是用花呗、分期付款。

  一点一点,发展到最后,钱实在还不上,就跑去借高利贷。

  被人威胁了之后,才哭着回家,告诉了父母这一切。

  事实上,会花钱的人,才会赚钱,这句话并不准确。

  会赚钱和会花钱,本就是两回事。

  在某些人的嘴中,为了吸引客人消费,便强行将两者联系在一起。

  会花钱的人会不会赚钱,我不知道。但乱花钱的人,一定存不下什么钱,还会欠一身债。

  之前有一项关于女大学生的消费能力的调查。

  不少女生都表示,学会化妆打扮之后,家里给的钱根本不够用。

  太多的东西要买,而且总觉得青春就这几年,肯定要给自己多花点钱。

  比起真正适合自己的,她们更相信“贵的就是好的”。

  常常看到网上的文章,都在强调在最美的年纪,不要用最便宜的东西作践自己。

  你要知道,他们说这句话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你口袋中的钱。

  那些鼓吹会花钱,才会赚钱的人,根本目的是想要你花更多的钱,至于花钱之后,你能不能赚回来,那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会花钱才会赚钱”这句话,其实只不过是给了你一个借口,放纵自己的消费欲望,但是剁手一时爽,还款泪两行。

  消费欲望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你努力赚钱的动力,但赚钱不等于会花钱。

  学会理性消费,存钱防险,才是真理。

  当然,那些投资自己提升能力见识的钱,我还是建议你去花的。

  身为女人,不用那么拼

  我认识一位女强人,优雅端庄,成熟干练。30出头,事业有成,刚刚步入幸福婚姻的殿堂。

  有次我们聊天,她说自己一步一步走来,看似光鲜,但其中的艰辛苦楚,没几个人知道。

  她出生在一个小县城,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拿的工资不多,刚好够一家三口生活。

  小时候,她想学画画,但学了两年就停了,因为学费越来越贵,而且想要找更好的老师,就必须去大地方,家里负担不起,画画的梦想就此夭折。

  高中的时候,她很想出国留学,看看外面的世界。但她知道,那笔钱家里根本拿不出来,所以提都没提过。

  上了大学之后,她拼命努力,勤工俭学、拿奖学金、考证考级,因为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一直到今天,她从未停止过自己的脚步。

  有个和她一起长大的朋友,一直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拼。

  那个朋友总想着:

  女生,这么拼干嘛呢?以后找个安稳的工作,能养活自己就行了,反正最后都要嫁人的。

  朋友一毕业就结婚了,去年刚离婚。

  上次见面的时候,那个朋友对她说:

  “现在我后悔了,当初如果努力一点,现在一定不会过成这样。”

  当你的起点不高的时候,想要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只能靠自己拼搏。

  说不用拼的,其实就是在劝你放弃,或者将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就如很多人说,那么拼命干嘛,还不如嫁个有钱人。

  但是有多少人能嫁入豪门,嫁进豪门之后幸福的人又有多少?

  很多时候,当有人说出,“一个女人,不用那么拼”时,其实是在打压你生活的积极性。

  男生可以为了自己的理想目标去奋斗,女生为什么不可以?

  奋斗这件事上,从不分男女。

  努力生活的你才会得到生活的回馈。

  所以,做一个独立的女人,将人生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