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猷君求婚奚梦瑶:只有穷人谈审美,富人都在做生意

何猷君求婚奚梦瑶:只有穷人谈审美,富人都在做生意
2019年05月23日 16:08 新浪女性

爱情不是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它不过是人间的烟火。

  来源:维小维生素

  关于婚姻,薛兆丰有金句:结婚,就是办家族企业,签的,是一张终生批发的期货合同。

  话说,我觉得薛教授就是在卖弄。

  这么多金融术语的一句话,看得我头晕。

  当然,头晕之余,我只想解决一个问题——如何嫁个好男人?

  如果还要加一个问题,那就是:要是真嫁了,怎么让婚姻长久保鲜?

  最近两天,赌王儿子何猷君求婚奚梦瑶的事件热搜热搜再热搜。全城都为这对金童玉女操碎了心。

  然而,我却看到了关于婚姻理解的新思路。

  只有穷人才会看热闹,谈帅哥美女。富人的脑子里都是生意和交换。

  我从这次求婚事件中,用投资的视角来解读了三条《择偶指南》,请收好。

  投资无捷径:

  嫁入豪门前提是你基本面够好

  北大经济学教授香帅说,投资唯有简单,才能正确。

  很多人在投资上被割了韭菜,于是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谈“投资”色变。

  但做什么生意、投资都好,底层逻辑非常简单——现金和知识。

  在投资之前,你既没有现金也没知识,有再好的行情你也抓不住。

  把现金流和投资知识准备好 ,等待行情爆发,市场有机会就可以上车。

  而嫁入豪门这件事也是一样。

  有钱人的喜欢绝对不是感情而已,更多是全方面利益的衡量。

  所以价值对等、优势互补才是这场婚姻背后的本质。

  大家都知道,维密秀每年都会带红一些模特,比如刘雯,比如奚梦瑶,维密秀可以说得上是模特界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了吧。

  奚梦瑶就是在维密的光环下,吸引了大量的关注,最开始是作为模特人设参加湖南卫视的真人秀《我们来了》,后来又因为在维密大秀上摔跤而上热搜,就连维密爸爸也给她加油打气。

  再来看看她跟何猷君的恋爱过程。

  奚梦瑶曾经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说到,“我还没有完全接受,我要跟我的朋友的弟弟去约会”。

  姑娘还是有点傲气的啊。

  何猷君呢,光“赌王儿子”就足以和王思聪站在一条起跑线上。

  然而人家走的的学霸路线——全英数学竞赛、麻省理工高材生、《最强大脑》的高知神算子,完全是女神收割机。

  男同胞看着,这么帅的人还能这么聪明,估计也是服气的。

  所以,奚梦瑶和何猷君的爱情,绝对不是一出灰姑娘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偶像剧。而是——你很好,我也不差。

  也就是说,双方基本面都得好。

  如果表面美丽,内里real不行,就算因为外貌互相吸引,最终可能都是廊桥一梦。

  话说,如果不是开过光的土豪,谁敢长期持有一只基本面乱七八糟的股票呢?

  不要迷失在K线中:

  没有价值的男人不值得托付

  上大学,刚开始学炒股的时候,咱是逃避不了命运的捉弄,跟随了韭菜的脚步走了又走。

  每天心情啊,都跟着K线down 和up。

  花大量时间研究K线形态,黄昏之星、早晨之星,搞到真正的黄昏和早晨都傻傻分不清了。

  但后来,我的老师告诉我,唯有价值投资才是根本。

  而价值投资的背后,是剥离形形色色的消息和风声,对它背后的估值做出一个判断。

  从此以后,我就走上了摒弃技术分析之路。顺便在找男人上也贯彻了这样的思想。

  我深信,选男人和选股票一样,那些虚无缥缈的表面——比如帅气、高大、家境好……嗯,都是很重要的。

  但是真正的价值,在于他是绩优股。

  咱们就用何猷君为例,演示一下怎样去考虑一个伴侣未来的估值。

  95年出生,麻省理工学院毕业,数学精英,从麻省理工毕业回国,这些就算了。

  关键是他在事业上的谋篇布局,一点都不比王思聪差。

  他深知流量是他的短板,于是他一路上参加了《最强大脑》、《一站到底》、《爸爸去哪儿》、《爱的时差》等综艺节目。

  凭借这些曝光,他迅速积攒了人气,利用“豪门”和“学霸”的稀缺性来满足市场需求。

  吸引了流量之后,他的创业、跨界,高起点,都能够“讲很多故事”。

  要知道,咱们这帮投资人最喜欢听故事,谁的故事动听谁更值钱。

  你们千万不要蔑视这种“流量打法”,说真的,做过电商的人都知道,谁卖爆品谁发达。

  这世界不是人人能成为爆品的。

  有本事能让自己成为一个爆品,找准渠道把自己打造成合适的“爆品”,这正是何猷君值得高估值的地方。

  我相信,从这角度看,奚梦瑶不是选择何猷君的现在,而是选择了何猷君能赚钱的将来。

  投资要做好风险控制:

  豪门不易,嫁进去才只是刚刚开始

  豪门圈风控做得不好还真是挺多的。

  强东大哥事件不仅让京东市值蒸发,而且还让奶茶妹妹陷入两难境地。

  再说到张雨绮,在《我和我的经纪人》这个非常real的节目里,可以清晰地看到,张雨绮因为婚姻的负面新闻,导致广告和接戏都出问题了。

  前几天听一个上市公司的风控总监说,投资的本质是做好风控,我非常认同这个观点。

  这是最关键的一环也是非常难的一环,风控做得不好,不仅赚不到钱,还会把赚到的又吐出来,最后赔个精光。

  豪门的婚姻同样如此,看上去风光无限的背后,波诡云谲,暗流汹涌。

  何家产业众多,家大业大,赌王光老婆就有四房。

  何猷君姊妹众多,而这牵涉到家产分配的问题,偏偏这个时候何家频繁传出喜讯,姐姐何超莲和窦骁微博互相认爱,再就是姐姐何超盈被哈佛学霸求婚的消息。

  早前就有传闻,赌王二太和三太因为澳博公司股权问题被赌王起诉,种种迹象表明赌王家里家产大战一触即发。

  而此时嫁入豪门的奚梦瑶,会不会陷入一场豪门恩怨?

  在我看来,所谓风险控制,就是预想到最坏的结果,并且为此做出备选方案。

  在婚姻跹越这条路上,业务水平最高的应该是邓文迪无疑了。

  凭着一次一次婚姻不断地突破人生圈层,她并没有在感情和婚姻上all in一个人,而是屡次借着对方的资源和优势,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事业。

  反观奚梦瑶,从维密摔倒,到因腰间赘肉而上热搜,不得不说这位姑娘啊,在嫁入豪门这条路上还没做好“分散投资”。

  其实,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好的分散投资就是:享受爱情的甜蜜,单不要把自己个人事业落下。

  《我的前半生》罗子君就是在前夫的“我养你”中变成了一个弃妇,一个女人All in婚姻,说得不好听,就是轻敌。

  轻敌的对象是婚姻风险。

  用投资角度解读了这段情感之后,不知道你是不是突然对自己挑老公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投资不是虚无的数字和贪婪的杠杆,更应该是每个人都该懂的智慧。

  爱情不是浪漫和激情,更多也要考虑复利和收益。

  毕竟,“爱情不是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它不过是人间的烟火”。

  老实说,我觉得选股比选男人的技术容易多了,毕竟股票不容易变,但人心易变;毕竟股票要公开披露,而人会说谎;毕竟股票可以分散投资,而人只能嫁一个。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