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两性话题 > 正文
孩子头疼呕吐要及时就医--警惕脑炎袭来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2日10:37 北京青年报

  一名9岁女孩,因头痛、呕吐、发热伴抽搐,8月8日到北京红十字朝阳医院儿科就诊,医生怀疑为病毒性脑炎,将其收治入院,这是该院儿科近一段时间收治的第十位病毒性脑炎患儿。专家提醒家长要特别注意。

  据儿科张凤仙主任介绍,近一段时间由于天气闷热,空气湿度大,空气流通不好,特别是一些家庭常常全天开着空调,给细菌和病毒在空气流通差的居室内繁殖创造了条件,同时孩子的抵抗力也下降,致使一部分孩子感染了病毒性脑炎。

  张主任说:这些患儿基本上是以头痛、呕吐、中等发热、精神差等症状来就医的,较易被家长误认为感冒或中暑,医生在确诊时需对可疑病儿进行腰穿检查,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如果救治得当、及时,一般患儿7-10天即可痊愈,不留后遗症,但如果家长对腰穿心存顾虑,不配合医生,就有可能延误诊断和治疗,产生严重的后果。

  因此,张主任提醒家长,当孩子出现头痛、呕吐、发热、精神差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不要当感冒或中暑自行治疗,同时就诊时要积极配合医生,以免延误诊治。另外,家庭中要注意通风换气,不要让孩子长期在封闭的环境中生活,以免抵抗力下降感染细菌或病毒性疾病。(文/唐莉)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女性视角|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用避孕药治疗青春豆是否有副作用 (2001/08/09 14:10)
青春的萌动 (2001/08/07 15:51)
常擦皮肤 青春永驻 (2001/08/04 09:26)
青春期少女常见哪些妇科问题 (2001/08/03 14:13)
青春的仇恨,梦想的破灭 (2001/08/02 15:31)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