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两性话题 > 正文
长沙部分学校开设人口与青春健康教育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9:5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长沙市岳麓区计生委获悉:从下学期开始,驻区22所大中专院校将开设人口与青春健康教育课程,并将考核成绩计入学分。

  岳麓区高校云集,大中专学生近10万人。随着社会的开放、传统生活方式的改变,他们的性观念以及对生殖健康知识的需求有了很大转变,希望正确了解性健康、生殖保健知识。但也出现了一些值得忧虑的问题:学生同居现象增多,有的学生还出现了非法怀孕和计划外生育。

  去年长沙市四医院调查发现,做“人流”手术的对象最小的不到16岁,其中约80%为未婚青年,且集中在16~26岁年龄段。同时,流、引产手术时间集中为每年的3~6月、9~12月,寒、暑假明显减少。另据岳麓区计生协会对2000名大中专学生的问卷调查,被调查者认为婚前可以有性行为的占24%,被调查的青年学生认为从父母和学校并未获得足够的性、生殖保健、避孕和性病知识。90%以上的被调查者认为对青年学生进行生殖健康和性教育很有必要。

  湖南大学在大学生中较早地安排了每周两课时、共两个学分的青春期教育课程。岳麓区将其经验在驻区大中专院校推广,下学期普遍开设“人口与性健康教育”课程。(彭庆 吴湘韩)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女性视角|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青春期少女常见哪些妇科问题 (2001/08/03 14:13)
少女当心青春期消瘦症 (2001/07/30 10:03)
女孩青春期提前探因 (2001/07/26 11:43)
女孩的心事--多关心青春期少女的性心理变化 (2001/07/24 10:58)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