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两性话题 > 正文
度假后遗症 儿童也不例外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0:42 朝鲜日报

  暑假临近结束,在儿科医院里儿童患者增多,他们是在参加各种野营活动或家庭避暑得了感冒、拉肚、耳病等回来找医院的。另外,在休养地生活节奏比较慢,但回家一恢复日常生活,小孩也同大人一样,闹起了休假后遗症。

  三星汉城医院小儿精神科洪成道教授指出:“该玩的都玩了,赶紧做暑假作业吧!突然强迫孩子们过严格的生活,使孩子们生气后,更难于适应日常生活”,他还说,“和孩子们一起看休假拍的照片,还帮助孩子们把当时发生的事情写日记或画画,这样使他们逐渐安下心来为好”。洪教授还指出,“还应该向孩子们讲清楚,休假只是家庭的休息活动,并不是为向朋友显耀的活动”。

  孩子们的睡眠习惯被打乱也成了问题。分管神经精神科的李秀京院长说,“睡懒觉的习惯至少在开学前一周校正过来,才能适应”,“尽量不让他们白天睡,与入睡前相比,早晨起床的时间适当地延长,更有助于校正睡眠时间”。

  也不能忽视在休假地得的感冒、拉肚等小毛病。尤其孩子在感冒时说耳朵痛,应该想到是否得了中耳炎。因为孩子们感冒后,由感冒病毒引起的炎症容易进入耳朵。汉城世兰医院儿科徐正儿科长说:“儿童感冒患者中百分之五左右的患者因得急性中耳炎又找医院来”,“如果小孩体温已降下来了还哭,并摸耳朵,或者放大电视机的音量,就应该怀疑是否得了中耳炎”。如果孩子说耳朵有堵的感觉,或者说耳朵里有水,那就得领孩子到医院检查。(金哲中)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女性视角|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儿童寓言文学为何步履迟缓? (2001/08/16 11:21)
上海儿童综合艺术能力测试喜忧参半 (2001/08/14 17:42)
儿童缺维生素D有患糖尿病风险 (2001/08/13 10:28)
儿童智力与出生体重密切相关 (2001/08/13 09:50)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